2017/6/15

〔德國生活。穗穗唸〕23. & 24 KW

23.KW

0605 Mo. - 0608 Do.

跟先生一同南下雷根斯堡。先生週二出差到週五,我自個兒繼續參觀雷根斯堡,完成兩件想做的事。

0608 Do. - 0611 So.

若到雷根斯堡出差,我們就會延長該週末到慕尼黑,利用這機會跟各自的或共同的朋友同事聚聚。我提早一天到慕尼黑,跟想念的朋友們碰了面,聊了好多,真的開心。可惜德文老師Edith臨時生病無法出現,下次碰面又不知道是幾時了。

24.KW

0612 Mo.

離開了一週,回到家就特別戀家。到圖書館借了幾本愛爾蘭旅遊指南給先生,週五就要飛愛爾蘭度假兩週。我啥功課都沒做,只想輕輕鬆鬆的去看風景。身為極慢寫手,部落格中只列了標題但一字未動的草稿超過80篇,而未列標題只有照片放在硬碟的也不少。我很珍惜的,不會裝模作樣的嫌棄,也不會大肆大放的驕傲。我在無常面前很渺小,盡量握眼前,也持續給自己正向希望於未來。這樣就好。

樹上櫻桃紅了,有些顏色更深,只不過跳高能力有限,只拔上三顆。小小顆的野櫻桃,味道還行啦,就澀了些而已。等七月份回到德國要大啖一場櫻桃。還有甜瓜、草莓。。。

今天的德文課竟然只有兩個學生出席。週三沒德文課,因為週四又是假日。這學期的德文課還有六堂,我將有兩週不在無法出席,就剩下七月初那兩堂德文課了。

來自敘利亞的醫生學生問我下學期還上嗎?我說得想想,因為有三週在台灣。不過,這不算是主因。我考慮繼續上西班牙文,德文改為自修,畢竟社區大學C1德文課教授的方式實在引不起我的參與興趣。

0613 Di.

德文學習雜誌今天到期,雖然可以展延,但雜誌每次展延也只能多兩週。索性先歸還,待七月份回到德國再重新借出。

上週在巴伐利亞時想著,這週回來要利用機會晨跑。但實在太戀家也太懶了,大概整週都不會去跑步了吧。

0614 Mi

跟來自馬來西亞的Joe聚聚,在池邊新開不久的咖啡餐館。其實是吃了午餐後又吃了甜點,一共聊了四個多小時。

0615 Do.

宗教節日,不過並不是德國每個邦都放假。

氣溫28度,但因為多雲時晴,風暖呼呼的。說是要利用這天好好打包去愛爾蘭的行李,但兩個人還是拖到晚餐後才開始動手。

下午去Kaffeehaus 1825喝咖啡。回到家後不久,烏雲密佈悶雷陣陣,接著就打了個大響,下起雷陣雨了,風也瞬間變涼爽了。
0616 Fr. - 0702 So. 愛爾蘭度假。(至於月底的索斯特葡萄酒節慶就只能含淚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