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4

〔德國景點。萊茵假期〕Bad Kreuznach跟晚餐紀錄


Bad Kreuznach 是比較適合老人家去做水療的地方,市區景點普普,沒什麼可著墨的地方。只有水療公園一帶有著大片綠意,以及從公園走到城中心的那段路是沿著河走,還算是有點情調。

僅管我覺得這是個不怎麼吸引人來度假或是居住的地方,不過看房仲貼出的房屋資訊,價格可是不便宜。也許是瞄準了退休人士吧。畢竟水療這活動還蠻受德國老人家歡迎的,而且健保也都有補助。
@水療公園右測
@水療公園外的河川
@河邊教堂

從水療公園沿著河流走到底會看到一座橋,


穿過石橋下方,我們在橋後方找到階梯走到橋面上,再沿著橋面走進市中心。


雖然前面說了,市區其實很普通,不過我們在市區一間茶葉專賣店喝到非常不錯的茶。

不確定是否在德國每個水療村都一樣,住宿時都必須額外付上數歐元。取得的一本小本子中有許多商家優惠券。當時我們想找個咖啡館,但誤打誤撞的站在一間茶葉專賣店外,而本子中就有這間店的酷胖,可以免費喝上兩杯茶。這簡直太好了。

穿過茶葉專賣店,後方就是飲茶區,空間還蠻大的。

茶館首先奉上了兩小杯茶試飲,實話說我並沒記得茶名。一杯是熱的,一杯淺色帶有薑的清香,是店家已經冷卻過的冰茶,有著令人驚豔的味道。我也不再看茶單,直接指定這兩款茶。不過有一款茶單假超過憑券免費的額度,店家特地說明,我們也不介意的付了差額(印象中約為2歐)。


送上來的茶都是現沖泡的熱茶,還有計時沙漏。我們不急,耐性的等茶沖泡出味。

我們坐在書架旁,想圖個找書方便。一抬頭,哇啦,一本台灣旅遊指南德文版。書中有在景點說明旁標示了景點的中文名字。我略讀了一下。。。該怎麼說呢?這種官方的版本,我讀不太出台灣真正的魅力。尤其這幾年台灣各鄉鎮城區發揮出許多在地魅力,真的是可以重新出一本充份展現台灣之美與在地特色的觀光手冊。

Bad Kreuznach 最好看的景大概也就是夜色下的這座橋了吧?

至於在Bad Kreuznach的用餐經驗是這樣的:份量少,價錢也低,不少都不到10歐。不知道這一帶的飲食文化是不是都是如此,而且馬鈴薯都煎得很好吃。

@在Bad Kreuznach石橋右側的一間餐廳。照片是餐廳中的掛飾
@我點的啤酒醬汁炸豬肉排,兩片豬肉很薄也很嫩,啤酒醬汁不錯。
不過跟Popp的小時候朋友夫妻聚餐的這頓是比較特別一點的。

從水療公園開到Popp的夫妻朋友家大概2~3公里,不過卻已經從平地來到山坡地,這兒有著許多獨棟房屋,環境清幽,空氣清新。會合後由那對夫妻帶路,我們一路行駛於地勢略為起伏的大片山頭上,放眼忘去這兒那兒都有些小鎮。

這間叫做Kaul Sigrid的餐廳基本上也是間酒莊,經營餐廳之外也有提供民宿。
天氣稍涼,沒什麼人坐在庭院用餐。

@紫丁香
@餐廳內座位

@餐廳入口與衣帽間
@我點的瓶裝水的塞瓶器
先生點了炸肉排跟一份烤馬鈴薯,附上的一盤沙拉則一如往常的遞給我。也好,我因為吃不下,只點了一道冷盤,加上這盤沙拉,份量剛剛好。

這盤沙拉的淋醬香當好吃,先生試吃一口後也挺稱讚的。還是第一次聽到他稱讚沙拉好吃。
我的冷盤搭配煎炸馬鈴薯,馬鈴薯超級超級美味的。有點到煎炸馬鈴薯當配菜的,都大大稱讚。除了之前在Husum的百貨公司餐廳吃到超棒的煎炸馬鈴薯,這次算是旗鼓相當的。Popp的朋友說,這間餐廳的女主廚有跟星級米其林主廚共事過還是在米其林餐廳工作過,因此餐廳的料理相當受到在地人的歡迎。我也覺得比一般的德國餐廳精緻美味多了。

最棒的是甜點。當日甜點是烤布蕾。原本我還蠻擔心很大一份會吃得太膩,還跟先生討論要不要合點一份。嗜甜點的先生才不要,他要自己吃一份。事後證明一人一份是正確的決定,這烤布蕾的確很大一份,布丁層有著濃濃的香草香氣,還看得見許多的香草籽,焦糖糖衣又甜又脆,每一口都是百分百的滿足。吃膩?還真沒這回事。

能在鄉間區域吃到這麼棒的烤布蕾還有炸煎馬鈴薯,出乎意料之外,真是開心。

我另外拿了一張酒莊的葡萄酒單,價錢都很不錯,多在3歐上下,不過這樣的價格限制都要同款提六支才行。葡萄酒單中也有我一向很少注意過的Silvaner、Rivaner,以及無酒精的氣泡酒,還沒有機會品嚐的Blanc de Noir,以及便宜的紅葡萄汁與白葡萄汁。

Popp的夫妻友人中的先生說,他以前都是喝啤酒的,沒怎麼在喝葡萄酒。後來跟來自萊茵河葡萄酒區的太太結婚後定居在此,已習慣了以葡萄酒佐餐,不怎麼喝啤酒了。他自己對這樣的改變也挺訝異的。原來如此,我想。以前跟Popp一起吃飯時,注意到她一定只點一瓶礦泉水跟一杯白葡萄酒(不一定哪一種),不點啤酒。通常一頓飯吃完,她會喝上至少兩杯葡萄酒。這次我懂了,那是一種在地民族性格的自然表現。

這幾天我們陸續喝掉了之前從亞爾薩斯買回來的白葡萄酒(實話說,真的是美味,但也真的是貴),先生說這樣就有理由再去亞爾薩斯。我搖頭說不要,不用捨近求遠了。如果要補白葡萄酒庫存,我更想利用週末分批分趟的去萊茵河或Mosel河葡萄酒產區,去健行,去品酒,我想要也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好好的體驗與認識德國葡萄酒產區的風土,慢慢的累積對這塊土地的感受厚度。

〔德國景點。萊茵假期〕納埃河葡萄酒之路上的酒莊。精彩愉快的品酒經驗(Niederhaeuser Rosenheck, Weingut Jokob Schneider)

〔德國景點。萊茵假期〕萊茵河山區健行與遊船(Wanderung am Rhein und Schifffahrt)



2 則留言:

  1. 照片的景點感覺幽靜,
    不免想問怎都沒人啊?!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市區是有人啦,但市區街道普通就沒拍了~餐廳有很多老人吃飯,不過我們剛進去的時候座位還沒滿,才比較好拍室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