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1

〔德國生活。穗穗唸〕27 KW


0703 Mo.

前一天從愛爾蘭回到索斯特的過程實在太一波三折,今個兒在床上賴到快中午。

中午過後才去圖書館一趟,順便巡了巡老城裏有沒有什麼異動。

0704 Di.

烤了個巧克力戚風,溫習一下手感,成果還不錯。但下午烤的黑醋栗就挺糟糕的,跟心不在焉失手加了牛奶有關。不過這樣也就有理由自己獨吞整個樣子糟糟的戚風。

0705 Mi.

百年公寓暫時變成B&B

7/6~7/10 一位女生
7/10~7/11 一組家庭
偽B&B 老闆娘要下週二才開始進行減肥晨跑。

》不要認真,很有事做的我真的不打算經營民宿或Airbnb
》很怕朋友們看見酒櫃後發現這兒不是B&B而是酒館
》偽B&B老闆娘感謝偽B&B老帥哥老闆的包容
》偽B&B老闆娘很不專業,來客見到百年公寓不完美處請多包涵
》關於索斯特的介紹文還沒想認真寫,來客且容偽B&B老闆娘混水摸魚的介紹

社大德文課今晚最後一堂,雖然學費便宜,但師資普普,我決定之後德文學習還是先在家自修。

0706 Do.

下午接到了Abao, 帶她逛了一部份的索斯特,略介紹這個我喜歡,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迷人老城。在教堂碰到老先生,他說我們上次還聊過,我都忘了。熱心的他跟我們介紹教堂中特別的事物,收獲很多!還好Abao讀德文的,我都不用翻譯,真是輕鬆! 

這幾天氣溫也很高,26度以上。我也檢討過自己,啊不是在台灣生活了n年,應該很耐熱啊?嗯,由奢入儉難,就是這麼一個道理。

晚餐吃:巴伐利亞香腸沙拉配柴燒地中海麵包(我認為這絕對是全德國最好吃的麵包)
0707 Fr.

前一晚Abao說要睡到自然醒,結果到快中午都還沒醒。果然年輕人就是可以這麼睡。想當年大二時我幾乎要每天都能睡上12小時的啊(咦那我有時間唸書嗎)。

雖然我自認不是話多的人,但帶Abao介紹索斯特跟德奧旅遊之點點滴滴(光是不追旅行團景點的漫遊行程就可以出很多套自助版本)我竟然可以滔滔不絕講上整天(更正,半天,因為年輕人旅行很久需要飽眠一頓,睡到中午),連我都佩服起自己了。

會講這麼多也是因為太多都沒有寫在部落格上(累積照片倒是拍很多),不然直接講請進blog找某篇就簡單多了。但總之一句話,感謝老天爺,然後趕完愛爾蘭旅遊文會開始寫不乾燥不嚴肅的索斯特城市介紹。

照片:阿寶同學的咖啡館午餐之看得我也好想吃但我才吃過早餐不久。。。


週五電影院: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先生一直誇是部很棒的電影)

0708 Sa.

夏天,熱啊。



帶Abao到農家咖啡館,結果沒有美味的蜂叮蛋糕,真是遺憾。決定下次先打電話問有沒有,再請店家保留,再出發。
沒蜂叮沒關係,回家晚餐後有咖啡戚風當甜點,不看電影,桌遊廝殺三盤-不好意思,本人不客氣的贏了兩盤。在農家買的草莓一盒,香甜,保留部份,深夜烤草莓戚風給明天要來check in的阿壯跟妮媽一家人。

 0709 So.


第一次準備7人份晚餐,烤箱果然是最佳工具。準備了兩道菜,一道是「蕃茄香腸大盤烤」,使用的是松露玫瑰食譜書「怕油煙× 沒時間=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中第53頁食譜,只是份量加多,但沒加入我絕不吃的茄子。紫洋蔥櫛瓜大一號的櫻桃蕃茄分別對切或切塊,在盆中加上淋上橄欖油抓勻,並均勻灑上鹽調味,這是我偏好的方式。香腸的部份準備了辣味小香腸以及蝸牛(生)香腸。蝸牛香腸的部份先入平底鍋略煎上色,跟著蔬菜以及辣味小香腸一同放入烤盤。


第二道也送入烤盤的是橄欖醬培根雞胸肉。兩道要求的烤箱溫度跟時間長短不一樣,所以我是先準備香腸大盤烤,再準備橄欖醬培根雞胸肉(雞胸肉已經先泡過濃鹽水,入烤才不易柴)。
搭配這兩道最好的就是麵包。買了地中海麵包以及橄欖麵包,沾兩個烤盤中的湯汁,很美味。
@地中海麵包
@洋蔥麵包
很開心這兩道烤盤能獲得阿壯跟妮媽一家的喜歡,我自己也挺開心的。


晚餐後聊天,看阿壯鏡頭下的德國景點照片,也算是刺激一下不太認真攝影的自己(記錄倒很多)。聊了一些他們在德國的經歷與見聞,透過不同個性/背景/喜好的旅人的眼中來看德國,也很有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