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7

〔德國生活。穗穗唸〕28 KW


0710 Mo.

帶著阿壯與妮媽一家在早餐後到護城牆與護城牆河道散步,走完最後一段城牆河道時,妮妮跟芃芃又開始喊累了要回家-其實就是沒水池沒遊樂器材就累了,而且想回家玩桌遊。問要不要吃冰淇淋,不然累了就回家好了,不用吃冰淇淋,兩個人又可以繼續走回市區,哼哼,我已經識破啦!

短短幾天帶了兩次去這間很不錯的咖啡烘焙店,老闆差點以為我是帶團的吧(他知道我住在這座城市)?還問我職業是啥。哈哈。

我很喜歡介紹很有興致要認識這座城市的朋友,覺得喜愛拍照的,喜愛德國文化的,邊講邊逛就很有意思,也一直得到回應,帶起來就更有勁。當然,等朋友們都離開了,我才會覺得累,再好好的大睡幾回。所以我真的不愛當民宿老闆娘或是導遊,因為上了年紀後我變得不隨和了。哈哈。

0711 Di.

天氣變得涼涼的,整天還吹著風,非常舒服。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累好累,午餐後忍不住去睡了午覺。先設定了一個小時的鬧鈴,響了後實在起不來,又再設定了一小時。最後一共睡了2.5小時。

起床後整理了一下,微睏,就帶了本書到咖啡館去喝咖啡。我坐在戶外座位,一個半隱密的角落,既能避開傍晚太陽露臉時的刺眼光線,又能吹到清涼的風。低頭看書,抬頭看景看路人。恢復了精神後,稍微逛了一下再回家。

想做的想寫的好多好多,真得要提起精神來,也好想有那樣的體力跟專注力,Zack-Zack Zack-Zack的陸續完成才好。

0712 Mi.

醜二啦。沒賴床早起,天氣涼涼的17度,結果是個雨天,不用去跑步了。

今天到索斯特教堂中我最喜歡的一間去,幸運的碰上一位長者,見我仔細的欣賞教堂中的細節,就跟我寒喧,然後為我做了個歷史與建築的說明,對這座教堂有些似懂非懂的部份也因此恍然大悟,甚是感謝。問了他,工作是從事什麼方面的研究?長者笑了,說他是消防隊員啦!

後來進來一大票人,都是年長的先生女士。長者說人多了,他就走了。我們道了再見,我繼續看教堂細節,心想真是感謝老天爺。在愛爾蘭看教堂,也都碰到有人跟我們說明,回到索斯特,也在不同教堂各碰到一次。

原以為那一大票老人都是遊客,實卻不然。白髮蒼蒼的先生們都站到了台上,老太太們都坐在臺下。接著指揮開始,老先生們原來是合唱團成員。我也順勢坐下聆聽。三首曲畢,老先生老太太們又陸續離開,我才又開始繼續紀錄。而同時,換到管風琴那兒正進行一對一教學。

也許整理整理,慢慢的開始寫我生活的這座迷人老城了。(但體力要夠才行,也不要一天到晚這痛那痛的)

0713 Do.

去護城牆河道晨跑。

跑到最後一段時,一位大概快50歲的德國男子騎著腳踏車經過我身邊,降慢速度跟我搭訕。啊,實在是。他一到我身邊就說,我跑得不快啊。我笑笑沒說什麼,但他可沒想就這樣作罷,問我說要不要載我一程。啊?Wie bitte ? 我沒停下,維持著我的節奏跑著,不加快也不減速。他拍了拍腳踏車前的橫槓,說可以載我一程。確認我聽得沒錯,搖頭說Nein, danke. 但他還是沒有受挫也沒打算就此作罷,繼續說,您很好看。忍不住在心中翻了大白眼,伸出左手掌說不調情,謝謝,再見,祝美好的一天。他笑了一下算是接受了事實,也回了再見後就騎走了。

總算!!!

晚上先生下班後,我跟先生提這事,先生還說-就跟妳說妳很好看妳就不信,妳看別人也這麼說。我簡直不知道先生在想什麼!一來我知道自己不算好看,在先生眼中好看就行了。我真的不喜歡被搭訕啊!!!

下午利用天氣不錯,出去按了幾下快門。我真喜歡現在住的城市。

0714 Fr.

晨跑,改跑護城牆上,免得又遇到那個來搭訕的人。

跑上一段正在維修的護城牆,一位胖胖的維修工人看到我跑上坡,放下手上的石頭給我拍拍手。我咧開嘴笑了,點頭道早安。這種很無害的打招呼我就願意。跑了幾步遠後聽到他打了個大噴嚏,我頭也沒回大聲說Gesundheit! 聽到他也大聲回Danke !  我笑笑的繼續往前跑。

0715 Sa.

到卡塞爾看五年一期,第14屆的文件展。逛了三個展館,走得腳好酸,前兩天跑步的肌肉痠痛也都一起來。

大學系上的學姐美如在這段期間也跟德國先生以及小孩們回德國,我們利用這機會碰面,聊了許多。也如我猜的,我們的先生都曾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過!時間根本不夠聚,可能要等我今年回台灣探親時才有機會,或是學姐一家在每年的暑假回德國玩時!

距離在大學時期碰面也已經是20多年,真沒想到自己也到了這個年紀。剛畢業時,不管過了幾年,總覺得還在剛畢業那時的年紀。時間在我們一點一滴的認真工作用心生活的日子中將我們在時間軸上推移了一大步。我很少去想到大學生活,如果仔細想的話,可要花個把個小時好好的回味。若是要讀上當年在大學時寫的一本本日記,恐怕要花上更多時間。不,暫時不想去回味,那會把好些不成熟與傷心情緒一併拉回心頭。

0716 So.

前一天從卡塞爾回到家算很順利,沒碰上塞車,車流量也不多,車程75分鐘就到家了。不過吃了晚餐看了影片到半夜才去睡,累得很,睡到早上十點半才起得來。下午又躺回床上瞇了會兒。

跟先生去喝咖啡,先生說到冬天的Workshop又延後一週。啊,總之就一定是落在聖誕市集期間,心情雀躍。改了住宿入住日期,等趕出幾篇旅遊格文後再來想想今年要去逛哪幾處聖誕市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