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4

〔德國生活。穗穗唸〕29 KW

0717 Mo.

陰雨綿綿,17度,濕濕涼涼的,有感冒癥兆。

所以睡前喝了一杯威士忌阻擋喉嚨病菌的擴散。

0718 Di.

這週最熱的一天,一早氣溫就20度,不適合跑步。

改出門散步了會兒,順便買了月底中古世紀節慶「索斯特戰役」的表演門票,也買了一包絞肉。趁著天熱趕緊回家,關上窗戶拉緊窗簾,下午氣溫預計會破30度。傍晚五點時外面天色大黑,見風吹得狂,落葉紙屑都被掃到一邊,行人也沒特別閃躲,但店家都把放在外面的直立招牌給收進店裏。接著就是閃電、打雷、下大雨。

中午滷了一鍋肉燥,多虧壯壯跟妮媽一家幫我帶來辣豆瓣醬,加上冰箱的醬油以及阿另的滷包,加上需要的香料與食材,我才能再滷了一鍋辣味的肉燥。滷了雞翅是為了獲得膠質,但最好吃的還是豆腐跟滷蛋。

其實最想吃的還是水餃。但想到要從水餃皮做起我就。。。涼了。

碰到西班牙文課的老師Mito. 我跟他說,下下學期再回去上西文課。誰叫我下個學期會有好幾週不在德國,報名什麼課程都是浪費。

照片是今天在教堂內拍的。

0719 Mi.

一早就下雨,不過氣溫依舊慢慢往上爬超過25度。

小男孩為了啥事哭,坐在路上不動,媽媽冷靜的推著另一輛嬰兒推車前進,爸爸則回頭看了小男孩,可能有說了什麼,但看不出很生氣的樣子,又慢慢往前走。小男孩邊哭邊起身,邊哭邊走。然後來了一輛警車,小男孩瞬間不哭,看著警車通過,然後又繼續他的輕微哀嚎。

住老城中心的好處就是,真想看路人百態時總是方便得很。 (但週五週末半夜混蛋年輕人大聲喧嘩也是很讓人覺得困擾)


0720 Do.

天氣好,但熱。沒慢跑,改散步兼拍照。仲夏,蘋果樹跟西洋梨樹都結實纍纍了。

0721 Fr.

早上跟下午都各出門散步一大圈,順手拍了些照。除了蘋果西洋梨,葡萄也慢慢在長大成熟。

 

也去逛了老城裏的博物館,喜歡這段時間展出的內容,窩了好一會兒。有空再介紹-唉,我就是沒有一個專心且源源不絕寫blog的內裝引擎,所以草稿已經累積超過百篇了,但每一篇blog文依舊慢吞吞,吞吞慢~

自個兒烘豆的咖啡館分館外帶出也已經開始營業了。上次跟老闆聊,老闆說預計八月底之前分館會整個準備好。索斯特咖啡館真的各有特色,還好不是跟愛人一樣,多愛幾個就會被批花心。

晚上天氣還是不錯,晚餐後散步也順便夜拍一下,不過沒帶腳架。現在要等到魔幻時刻還要等到晚上10點以後,等過段時間天黑的時間越來越早,再帶腳架去練習夜拍吧。


0722 Sa.

出門散步+順手拍照+買櫛瓜。

店貓,12歲。上次散步時看到的也是牠,偶爾躺在店門口的籃子上曬太陽,或是地上。貓奴我每回見到牠就會自動趨前請安按摩。喵真是超可愛的動物~



 
市集買櫛瓜,有長有圓有綠有黃有超大的有普通大的,論個數計,每個0.8歐。也不貪,就挑個頭小一點的圓櫛瓜一個,個頭普通壯的黃櫛瓜一個。
 
0723 So.

週日。散步時看見比往常更多的腳踏車騎進來老城區。啊,今天是鞍座節(Sattelfest), 白話一點就是腳踏車日啦。

教堂旁有一些特別的腳踏車展示,有踩腳踏車發電驅動玩具汽車競賽,二手腳踏車的賣場,自行車配件,烤香腸攤位少不了,果汁攤啤酒攤位單車咖啡也有。偶爾就 一小批一小批自行車騎士(資深銀髮族,或是爸爸媽媽帶小孩等等)騎進來,這兒逛逛那兒看看。規模不大不算十分熱鬧,但也不至於單調無聊。

也有攤位提供這一帶地理區自行車路線地圖。

我是有腳踏車啦,但好像真的沒啥機會(動力)騎。。。最後買了一根波蘭香腸當早餐,邊吃邊走回家。。。>////////<

 @看見穿戴得光鮮亮麗的單車(老)騎士群進來都不好意思拍照,只好一直拍腳踏車。




2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要裝顆「源源不絕寫blog的引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握手) 如果有賣我一定幫妳帶一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