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4

〔德國生活。穗穗唸〕35. KW

0828 Mo.

前一晚看完BBC出的福爾摩斯第四季第一集,沒預期的迎接Mary死亡的安排,相當錯扼。她的存在讓我覺得Sherlock變得較有人性,三人互動也很精采。。。沒有了Mary...啊,沒有了Mary...

因為這樣,我還是忘了把慢跑衣褲洗晾起來。前一晚小人立志的說著今早也要去晨跑時壓根兒就沒想到這事。只好,改穿梭巷弄散步+拍照,進圖書館借書借影片。

上週租了重機,順延到這週末。先生說,找個地方住個一晚也行的。我找了,但,預計這週末會下雨,不適合重機出遊啊。唉呀,這時候就會覺得還是以前住慕尼黑一帶時方便,咻的一聲,都是伴著阿爾卑斯山身影的鄉間景點。

睡前,跟先生聊著最近的夢,剖析著我的靈魂要告訴我什麼。隨著思維所至跳躍著、零零散散的說著,邊說,邊爬梳著思緒。暫時還是無解。也許,進一步學習後我才會明白要怎麼做。

0829 Di.

預計是個傍晚溫度抵達28度的一天。雖然想再早一點起床,利用空氣還是冷冷的18度去晨跑,但受頸椎筋骨問題而影響的睡眠品質,總讓我不得不多睡一點。今天採護城牆河道折返跑,加上從家裏出發的距離,差不多5.8公里吧?回台探親在即,前陣子整個貪嘴而累積的熱量老老實實的巴在身上,已無法遮掩。

洗過澡後,將家裏的每扇窗簾都拉上。窗戶朝上打開,中午之前吹進來的風還是舒服的。

傍晚去圖書館還借書,在樓梯間碰到熱得臉紅通通,剛回來的Ella母女。小Ella走得累了,不是很願意走完整個樓梯。我幫小Ella的媽媽提東西。她跟我說,在停車場碰到年輕人交易毒品,真是可怕。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麻之類的。不過這幾個月以來,已經陸續在老城的一些地方聞到呼大麻的味道。前陣子阿寶來玩,也說在杜塞多夫一帶的小車站碰到非裔年輕人跟她兜售大麻。雖然索斯特還是一座很美的老城,但從2016年開始覺得很多地方開始變得糟糕。有些擔心德國未來的國力會在一些其他因素以及德國年輕人呼麻尋樂中漸漸變弱。真心希望不會。

明年想走走的景點,想到時就寫下來;這次要從台灣帶回德國閱讀的書籍,想到就寫下來。

0830 Mi.

沉悶的陰天,27度。八點就是22度的氣溫,想當然爾,我沒去跑步,而是在傍晚時散步了一回。然後看到擺在「彼得教堂」北側空地上的白色桌椅,才想起來今天是Diner im Weiß(白色晚餐)的日期。第三年了,還是沒去參加(笑)。


倒是在家讀了德文與英文學習雜誌。語言學習是我喜歡做的事之一。當然也閱讀了一些德文書報或偶爾看一下德文影集之類的,或是注意到有在關注的報導就記下來。

決定回台探親前每天都要勤敲經絡。有陣子有在敲,就有見效。但我最缺的是毅力,得要到腫得不能看才能有點決心。總之試試。

婦科,半年一次的乳房與子宮頸定期檢查,也把上次在醫院做的檢查報告帶了去。總之那莫名出現的下腹部兩側的疼痛還是沒個底兒。

0831 Do.

啊!已經八月底了!

昨晚到今早陸續下了陣雨,氣溫變得很低,15度。打開窗戶吹進來的風會讓人發抖。因為下雨,也就沒晨跑。但敲經絡還是要的。

昨晚看電視專題,關於德國的貧富差距。是啊,整體經濟指標雖然總是往上,但低收入的戶數也是增加的。德國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在問題變得更嚴重之前。。。

前幾天認真學習,今天,認真寫遊記。

0901 Fr.

11度!我最滿意的晨跑氣溫範圍大概是10-15度,穿長袖跑。15-18度也還行,穿短袖跑。隔了兩天沒跑步,差點又發懶了。但想到三週後要回台灣待三週,就不得不激勵自己。

這陣子會看德國警察辦案的舊影集,不過是相對輕鬆詼諧的Die Rosenheimer Cops, 而不是嚴肅的Tatort. 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地點在巴伐利亞,你來我往的巴伐利亞方言與腔調實在備感熟悉又很有意思。角色也很有意思,對話常不小心戳到我的笑點,一個人在家哈哈哈哈的,等先生下班回來再一邊笑一邊跟先生報告。先生也因此會被逗得很樂。

週五電影院,看的是「SMS  für dich」(德國電影,台灣正上映,「真愛Line著你」),唉唷,心酸酸。。。

0902 Sa.

週六電影院晚餐:蒜味雞油菌培根義大利麵。

不是第一次吃到雞油菌,倒是第一次自己準備。菇類本來就貴,雞油菌更是。因為前陣子在餐廳吃到雞油菌與培根組合的炸肉排料理-實話說,每一樣食材都處理得很有滋味-先生點名週六晚餐想吃這樣的一道義大利麵,於是家庭寵物我就新手上路。料理出來的風味自然是比不上餐廳,但菇味沒有流失,也很好吃-引用我家德國老公的評語。^^

@在市場買的雞油菌。沒刷過的雞油菌價格1.5歐元/100g; 泥土被刷掉,可以直接料理的雞油菌要2.4歐元/100g,這種雞油菌比較體型較圓潤飽滿,也比較好清理。這次我們是買這種küchenfertig(可以直接料理)的的雞油菌,照片中的份量是300克。雞油菌季節也接近尾聲,我想把握機會下週小量的買沒刷過的雞油菌料理看看-怎麼樣才是最接近餐廳的料理方式。

晚上看的是BBC 福爾摩斯第四季第二集,因為Mary, 又是心酸酸。。。

0903 So.

九月了,天氣溫度範圍明顯往下掉了,掉得很緩和,也許我可以期待今年秋景會很美。

Warstein國際熱氣球季開始了,年度的索斯特沃土農夫市集也在今天舉行,無以計數的南瓜,大大小小的排列著。有可以吃的南瓜、奶油南瓜,有不能吃的裝飾用的長得奇怪的賞用南瓜。秋天,真的就在門前了。

以前寫過的幾篇Warstein國際熱氣球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