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1

〔德國生活。穗穗唸〕36. KW

0904 Mo.

前一晚沒法睡好,晨跑又省了。

不過敲經絡還是要的。

先生說,他一直擔心我在家很無聊,但他也知道,我有好多好多事可以做,所以下班時都(用中文)問我:妳忙嗎?唉呀,忙,其實是很沒效率也不專心的做想做的事。(更不用說最近迷上巴伐利亞犯罪警察影集)

0905 Di.

用力踢自己出門晨跑,11度的溫度有點悶熱,跑的速度放得很慢,但左胸口上方有些不舒服。但這幾天累積的頸背不適點被沖散了。不勉強自己,也在跑到最後一道護城牆時暫停,赤腳踩在沙地上,跟大大的地球產生連結。接著,再跑過老城,回家。大約只跑3.9公里。

去圖書館還影片,借影片。

睡前抱著老公說話,謝謝有他在。

0906 Mi.

前一晚的夢,是重新回到職場,好似不曾離開過。夢境提醒了我在那樣工作中自己性急,沒耐性,受不了別人事情做不好,對自己要求又高。。。嗯,不想回去那樣的產業。若有新挑戰,倒蠻想一試。

中午煮了海鮮粥-用冷凍海鮮-久久享受一下。

中午也煮了日式咖哩。放了很多紅蘿蔔,一把青花菜,雞肉。1kg商業包裝的咖哩塊,分四次煮。每次煮的量大概夠我們吃2~3頓了吧。最喜歡咖哩中的紅蘿蔔,超甜的。倒是不愛放馬鈴薯,因為主食搭配是飯,雙重澱粉,不習慣。青花菜倒也還不錯,甜甜的。

晚上要吃時,再熱一下就好。

0907 Do.

去跟家醫要了甲狀腺激素處方籤,那是長期,也是必要服用的。

濕濕冷冷時而放晴,在家或出門都很難拿得定主意。但總之是補了些胡蘿蔔跟一顆青花菜(青花菜開始變便宜了,一棵99cent),給日式咖哩補點料。這一整鍋,今晚吃第二頓,預計還可以再吃兩頓。先生說,他不介意連吃三天的日式咖哩,但我不行!!!明晚我煮蒜味橄欖油義大利麵搭煎得恰恰的鮭魚!

原本都開放拍照的博物館因為私人收藏家參與近期展覽,變成不准拍照。懊惱,怎麼在開展前沒把握機會拍咧?

0908 Fr.

下午難得的去趟咖啡館,帶著德文習本去寫。外頭涼風寒雨,真是夠浪漫的我。
0909 Sa.

沒能睡熟,已經數日如此,意識半夢半醒的,極惱。

去dm藥妝補了些要幫家人帶的茶呀營養品等等。也在超市買了一盒雞油菌,回到家拿著刷子大菇小菇的刷著。先生跟大男孩視訊三小時,我就配著die Rosenheim Cops掃了三小時的菇。
平底鍋中的量大概是1/3份量的雞油菌。
大男孩預定要上來的日期會是我剛從台灣回德國,且朋友也來索斯特找我的週末。再改期,就是到11月初。也好。

0910 So.

又是一夜沒能熟睡的情況,迷糊時產生的夢境畫面也都難以勾勒出具體的片段,上一秒跟下一秒也都不一定有所關聯。

數日陰雨綿綿後出了太陽,把握時間出去散了步。

午餐後前往鄉間看一個個人攝影展,然後到Arnsberg去。這兒有間很棒的糕點咖啡館,糕點精緻美觀又可口,光是站在蛋糕櫃前就要相很久才能決定想要吃哪一種,空間也很棒。今天試了他們的印度奶茶,真好喝。

真的很睏,但,真能好好熟睡一晚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