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17

〔德國生活。穗穗唸〕37. KW

0911 Mo.

當然,還是沒能熟睡。先生沒打呼,只是一般的呼吸聲,已躺在床上兩個小時的我又羨又妒。但也慶幸,至少沒睡好的是我,不是每日辛苦工作的先生。抱著被枕到客廳的沙發上試試看能否睡著。靠,時鐘走動的聲音超清楚的。。。

幾陣短暫的夢境,算是,有幾陣短眠吧。

傍晚出去買了耳塞,但信心仍薄弱。

下班前,先生打電話回來了,問我今天需不需要去超市採買。我說不用,我已經在準備南瓜湯了。「喔,那兩顆南瓜。。。?」「對,我把它們殺了。」兩人笑哈哈的結束電話後,我回去廚房繼續將烤過的南瓜跟其他烤蔬菜打成糊,然後再煮南瓜湯。它們在烤箱時味道,真不是我自誇,有夠香的。

0912 Di.

耳塞幫助不大,只不過又多夢了幾次,但都沒熟睡。我覺得我的肝快爆了!!!一個沒在工作的家庭主婦爆肝對嗎?白天睏補眠也睡不著,倒不如不補。利用天氣好的空檔出門走了一下。回家前繞進藥妝店買了助眠的花草茶。再沒效,我就考慮要去藥局買助眠劑了!(其實不愛吃助眠劑,很討厭醒來時全身無力的感覺)

也可能是分離焦慮吧。。。我有三週在台灣,先生留在德國工作。我真不喜歡離開先生這麼久,講這種話真的不太像過去單身也很快活的我。

終於有德國在地的白色羽毛了。一整瓶,先生只喝一杯,其餘都是我喝掉的。

先生說,週四再去一次卡塞爾文件展,回到索斯特後再去西班牙餐廳吃Tapas. 我躺在沙發上看著先生,因為種種原因包括沒睡好,情緒有點滿,眼角泛淚的問先生:是因為我快死了嗎?你對我好好喔。。。先生坐到沙發邊摟著我,知道我為啥如此,開始舉一堆例子:妳看那個船長啊、機長啊、也是大半年不在家啊。。。妳就好好的去上課。。。

睡前泡了一杯助眠花草茶,邊讀藥師經邊喝。喝完後覺得睡意也重了,不知是白色羽毛的功勞還是助眠花草茶的功勞,我覺得有很大的機率今晚能熟睡。

站在床邊設定手機鬧鈴,先生走進來,站在床的對邊,帥帥的,一臉真誠溫柔微笑的看著我說:「啊,妳都不知道妳有多漂亮,根本看不出來40歲了,妳該對妳自己有點自信。」不是漂亮款,耐看也稱不上的我,面對他每一次這麼動人的告白,我真覺得:啊,老天爺,拜託,讓蛤蠣肉再黏緊一點吧~

0913 Mi.

雖然午夜一點前以及清晨四點多都醒來過,但至少都有熟睡。醒來不光是覺得人沒那麼倦,心情也都飛揚了起來。

風超大的,天空的雲層移動看得見。屋裏常常瞬間被照亮,流動過屋內的氣流也常把公寓另一邊朝上半開的窗戶「乓」的一聲打黏到窗框上。下午出門走走,護城牆上、巷弄裏。經過葡萄滿屋又抬頭檢查一下:結實纍纍的紅葡萄串還是沒採收啊~真想跟屋主要個兩串!

雖然我們這兒不過就是「風大了些」。但德國北部如漢堡一帶可是遭逢Orkan Sebastian(Orkan, 歐洲暴風,很像颱風/颶風,但常發生在秋冬季節),狂風暴雨,記者報導也是快被吹走-但沒有賣力加碼誇張演出的聲調-那災情也是挺可怕的。今年歐洲氣候也是狀況多多啊。

0914 Do.

繼七月中去過一趟卡塞爾文件展後,先生沒忘記還要找一個週間日期再一起去看文件展。關於他把我的事都放在心上,沒有因為工作繁忙什麼的而忽略,我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僅管我們都不完美,也會因為一些事對彼此沒耐性或情緒小爆炸(而且還是本人偏多),我已經超感激他,也感激老天爺。不需要他大富大貴(但有也很好,我也很想當個招財貓),只希望自己沒太拖累,然後希望一起平平安安一直到老。

這天天氣也不好,時而風雨時而晴。到卡塞爾的路上看見山林都有著一到三成不等的秋色。慕尼黑的清晨氣溫已破10,預計明天起我們這兒的清晨氣溫也要成個位數了。氣溫的變化到目前都很完美,預期今年的秋天景色會很棒。十月中回到德國時,應該會有好景色迎接我。

七月第一次到卡塞爾看文件展是在週末,主要的幾個館都大排長龍,現在文件展倒數,又在週間,人就少了很多。五年一次,看個經驗。

 0915 Fr.

又一夜沒睡熟,真是不明白。好吧,也許就是分離焦慮吧。

最近跟先生開始看唐頓莊園。結果沒注意第一季只有七集,昨天就啥都沒看。想去圖書館借第二季-竟然借出中@@

0916 Sa.

氣溫不高加上秋風陣陣,手腳冰冷。好在出了個晴天。前幾天跟先生說,要買個花剪來修剪薰衣草。以步代車,運動加採買,一兼二顧的,我們就一路步行,要穿過老城城區,往南,前往TOOM Baumarkt(建材市場)。

經過WMF專賣店我探一下,那擺滿促銷商品的推車上有什麼。定睛一看,可麗餅平底鍋出清!訂價快50歐的現在特價29.95歐。推先生去問,平底鍋內有沒有包裝照片中的T形推桿跟鏟刀。有耶,因為還剩兩組,我就拜託老闆娘留一組給我,等我們回來再來結帳。

走到冒汗,身體處在一種熱熱涼涼的狀態。買到了滿意的花剪後回家,一來一回的也走了70分鐘。

回到家後就是趕快把WMF的倍數集點券從紙簍裏找回來(因為以為用不到就丟掉了),然後拿著錢跟Payback集點卡到店裏領鍋。

其實最近超市也有推出一款自備加熱氣的可麗餅平底鍋,價格一樣,不過太佔空間了,一直猶豫沒下手,還好還好~

這本食譜是我去年回台灣探親時特意買下帶回德國的。除了因為書中每一種烘餅(鹹的, Galette)或薄餅(就我們說的可麗餅)看起來都好美味,更重要的是,Galette的餅皮賣相完全就是同年在巴黎吃到的那種。

雖說我也是信心滿滿,但以同比例調過一次少量的麵糊,發現麵糊有點稀。。。當然以平底鍋煎起來也長得不一樣(對比書中以一般平底鍋煎出來的照片)。。。總之,到目前為止,還是個謎!這個謎就等我十月回到索斯特後再來耐心試做求解了。

下午跟先生到Louiskaffeebar喝咖啡,帶著我的德文習題本。他看報,我繼續我的學習。咖啡時間後,到書局去,找看看有沒有我們覺得會一看再看的DVD. 後來買了三部電影加唐頓莊園第二季。

晚餐吃味噌馬鈴薯燉肉,又要幫雞腿肉去皮去骨,好忙。不過一整鍋吃光光,這道料理中的馬鈴薯實在是太好吃了。

又,慕尼黑啤酒節開始了!住在慕尼黑時當然有去啊,也很喜歡。看著電視台轉播著現場的一些採訪,包括介紹廚房啦,各個啤酒棚的侍者服裝有什麼不同啦,啤酒棚內的情況與演出,還有馬戲團帳內的演出,我在家裏也很能感受那個氣氛!免除了長途奔波以及人擠人的困擾,開心!(然後可以直接回房間睡覺了)

0917 So.

昨晚真是太神奇了,不用耳塞,就睡得沉沉的。

把夏天的衣服找出來,還穿得下的(唉呀,掩面)通通先丟洗衣機洗。基本上短袖衣服在今年根本沒啥機會穿到,都在櫃子裏疊得皺巴巴的了。

把要給家人的,或家人託採買的,朋友託採買的,開始放進行李箱中。

下午又跟先生去喝咖啡,咖啡館開始在桌上擺上花朵。先生點牛奶咖啡跟蘋果酸奶油(Schmand)蛋糕,我點甘菊花茶跟香檳覆盆子蛋糕。

回到家,先生繼續工作,我繼續。。。嗯。。。東摸西摸? 也不是啦,就順手查了一下最近因為安檢人手短缺,導致安檢等候線個把小時大排長龍的杜塞多夫機場新聞,看看是否好轉。No, 是更糟。

然後呢,我跟他說了這則新聞,正想討論是不是屆時該再提早出發,先生就沒好氣的語調說好~那我們就。。。吧拉吧啦。我臉一沉。。。不爽!我們就要暫時分開三週了,這幾天都不還是你儂我儂的嘛!現在找架吵?

不講話,各自回去冷靜。我想,可能先生腦袋被正事綁住,而我給了發散的訊息導致他當下沒耐性。因為要我,鐵定沒耐性的,我忙著做某件事時(比方說寫完一篇文啦,回答家人朋友的line時啦,等等等等),也都很沒耐性被不能立刻處理完成的臨時事項給拖住,會超不耐煩的。

後來很快還是和好了,先生先來道歉,我再過去道歉。好唄,清楚啦,以後給男人簡潔清楚直接了當的「指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