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3. KW


0115 Mo.

天氣恢復成一如往常="=的陰天,薄雲遮擋,太陽露不了臉。

繞了護城牆一趟,又逛進市圖。忘了帶借書證,真是白搭。又,走了這麼一趟,手機上的計步數app竟然休眠,一步都沒計到,又白搭。

午餐,雞胸肉以鹽、醬油、米酒、薑絲略醃,無油煎熟。胡蘿蔔煮熟,放了柴魚包調味,倒了一小包湯味噌,就算吃雞胸肉能吃飽,也要喝一大碗湯才過癮。加碼吃了一盒優格。卡路里不太會算,但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更不能餓肚子。
中午將鮭魚送到冷藏層解凍,卻忘了這事,傍晚時還寫訊息給先生,說胡塗太太忘了,沒法給他準備鮭魚義大利麵,只好改熱方便的維也納香腸。熱好了香腸保著溫時,看了冰箱一眼,才想起我的確解凍了鮭魚啊!!!(抱頭) 也好,那我就分一塊鮭魚當晚餐唄~

3歲的一號姨甥女前幾天在幼稚園被同學撞到嘴唇,唇珠腫起,說想要跟我ㄉㄠ/ ~ 二號姨甥女問,一月下旬的喜酒我會不會出現。吼~好窩心好窩心~這時候最想有任意門,把她們接來玩。

查看社大手冊上的西文課程,竟然有適合我程度,且開在日間,而且教室步行近距離可達,實在太棒了。以往報的西文課,因為要跟先生一起,所以都是夜間,且要開車前往。這一期先生不參加,而我也不想他要趕著下班來送我去上課,有這樣的一堂課,真是太好了。西文課都是同一位智利老師教的,去年在老城裏碰到他兩次,告訴他我去年沒辦法上課,今年一定報。太好了,沒食言。只不過第一堂課我得請假而已。

0116 Di.

窗外又急又快的下起冰雹,小小顆的那種,撐傘與不撐傘也沒什麼差別。至於我,坐在客廳桌上,聽著收音機(正好播著"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一杯以蜂蜜給甜度的鍋煮印度奶茶當早餐,希望今天有著動力完成一篇聖誕市集旅遊文。

收到了君君寄來的月曆。每篇月曆上的人文攝影作品,背後的思維,真誠厚實。衷心感謝。


午餐,清掉了胡蘿蔔與先生做甜點剩下的三顆蛋黃,兩片昨天沒吃完的雞胸肉,電鍋煮一大碗粥,煮過的柴魚片加芝麻調味炒乾成香鬆,邊吃邊冒汗。

瓶子的一年50次我是沒法完成了,目標只要能在月底寫完這趟聖誕月小旅行就好。

0117 Mi.

昨晚開車採買,碰到挑舋的德國年輕人一事,再次喚起心中的擔憂與恐懼。思緒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對世上無常的憂心忡忡。睡前讀了經,才好了一些,也拜託了Joanna姐幫我在寺裡點燈,實在很不好意思帶給她麻煩。

就當這事件是提醒了我,佛法修持。

清早起床時發現外面地面屋頂一層薄雪。原本要七點多就出發前往公司的先生臨時改變了計劃,改在家裏參加電話會議,因為他的部屬送了信來,說路面上滑冰未除,巴士與大卡車擋在路上,所以他折返回家,在家參加電話會議。感謝先生的部屬。

持續的以鍋煮印度香料奶茶當早餐。最近也開始閱讀葉怡蘭著「紅茶經」一書。家中的茶品,有朋友來玩時帶來的伴手禮,有我回台探親時從朋友們、大哥,師父(合掌)手上接過的茶品。日日飲茶,日日感恩。
0118 Do.

對於平行世界的想像盡是美好,緊抓著現實不如願之處痛心,無視於當下好的那一面。說著別人,卻忘了自己也是那個模樣。這樣的人生很難從心解脫。心煩意亂情緒沸騰。只能說,還好從過往的制約世界中離開後,得以有機會透過學習與辨識,有意識的減少被制約,實踐活出真我的可能。

仔細看了一下,我低估了代餐飲品熱量。豆腐也沒有我想像中的低卡,可惡。

幽默的彼得梅爾先生帶給了我們看見美好的生活,謝謝。願您也在天堂中的普羅旺斯愉快的過著。

0119 Fr.

索斯特又短暫的變成白色世界。出門採買一樣蔬菜,順便紀錄一下這易逝的景色。

睏睏的,睡了個午覺。

買了一袋血橙吃。切開來的畫面還真是挺嚇人了。

晚餐,花椰菜油封鴨義大利麵。電影:會計師。窗外雷聲隆隆也好一陣子。後來先生說,下大雪。什麼?我掀開客廳窗簾,果真是漫天飛雪。當下暫停影片播放,穿暖帶齊,出門拍雪景。但也不是紮實認真的那種。只帶了簡便不算好用的腳架,出門時,雪已近停,氣溫也逐漸回升。快速的走過,30分鐘左右回家,街道上的雪踩起來已經是啪嗒啪嗒,有點踩在半融剉冰上頭那樣的情況了。


0120 Sa.

把用過的10條左右的擦碗巾加了洗衣精煮沸消毒,再送進洗衣機洗清脫水,晾乾。這樣的過程真是滿足。

在自個兒烘豆的咖啡館喝了杯美味的牛奶咖啡。

跟先生到市圖,借了幾本托斯卡尼旅遊書。傷腦筋,到美食之地減肥並非易事。如何能在出遊之前減到一個程度?不願嘗試很是極端的瘦身方法。睡前自我分析這陣子的行動與成效,加上進階查閱後,決定調整飲食內容,但整晚就因為腦袋裏都是這樣的內容而沒睡沉。沒睡沉也是會瘦不下來的。

0121 So.

清家裏食物庫存兼瘦身飲食控制,實在有些難。列表,組合,要吃飽要吃正確,一定可以的。至少在到月底之前還有10天,努力一下。2月初的那趟南下,沒辦法健康吃,只能盡可能選擇入口的食物總熱量攝取。

問題冒出,繼續找比較專業的文章,彙整、計算,決定控制的方法與範圍。別人的經驗是一回事,自己執行了有成果才是真實。抓住對的原則,那麼其花幻術說不定也只是萬法歸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