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9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04. KW


0122 Mo.

看著line群組中一張張兩個年紀相彷的姨甥女笑嘻嘻相處的天真模樣,真是療癒。我的兩個姨甥女真是可愛又特別。

0123 Di.

散步。上一週只走兩段護城牆河道,看到前一週的暴風吹倒了護城牆河道的樹。今天走完全部的河道,驚見這兒連續兩根樹在暴風肆虐下掀開地皮,連根拔起。這個冬天索斯特濕得不像話,因而土壤鬆軟,一遇暴風,這樣的命運就難以避免。我心疼不已,尤其是這棵櫻花樹,再也來不及迎接今年的春天。


@另一棵腰圍厚實的樹

0124 Mi.

起床後覺得身體不是很正常狀態,提不起精神。其實難得今天還有出一點點太陽呢。

午餐後讀著異鄉人(Outlander)小說,然後昏昏沉沉的睡了個長午覺。今天的運動暫停,不勉強。

倒是晚上開始備晚餐後,精神都好起來了。今晚準備了「巴斯克燉雞」幫上班超辛苦的先生補一補。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生活如此美好》巴斯克燉雞Poulet basquaise 一文 )


「唐頓莊園」開始追最後一季,有點依依不捨了。看到Tom抱著小Sybbie回來,我感動掉淚了。這部劇真棒,我好喜歡。買了DVD是值得的,因為我還會再重覆觀看。

0125 Do.

有點體力運動,但還是覺得出不了太多的勁。不過沒關係,不勉強,有動就好。

前一晚吃剩的巴斯克燉雞冷藏後,將上層凝結的油脂刮除,以小火長時間溫到滾燙。這是先生的晚餐。我呢,日本買回來的油豆包過期兩天,中午就把食材兜一兜,煮了加了蔥與芹菜的味噌豆皮雞胸肉烏龍麵。所以晚餐只能吃豆腐。

用吸塵器吸地板,吸塵器沒什麼力,檢查一下才發現是集塵包滿滿的了。嗯,我都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常使用吸塵器。換了一包,果然又變得力道十足了。

雖然不常看電視,但偶爾打開,總能看見不錯的節目。所以前陣子看了-製作乾燥草莓片的原理、新鮮蘋果如何變成濃縮汁以及新鮮蘋果經過什麼樣的程序成了蘋果果粒茶包的食材。昨天看了塑膠垃圾分類以及回收,以及探討難以回收的複合材質包裝材料。今天看了高級調味料-海鹽的報導,探討各種昂貴的海鹽中(包括來自法國的海鹽)所含的海洋微塑粒量。嗯哼,人類造的孽,最後還是會回到人類身上。

0126 Fr.

看見減重執行稍不嚴僅,體脂體重就不留情的回升。不客氣的說,心中很按,真的。

不過一口氣把葡萄牙的二版行程以及可免費退訂的住宿先訂起來,也算今日沒有白過。

0127 Sa.

難得見到藍天,而且陽光在11點多後成功的探出頭來。跟先生快走護城牆河道繞了老城一圈多,再穿過城中心,過癮。

咖啡館的牛奶咖啡當早餐,非常溫順濃厚好喝,每喝一口身心靈皆獲得大滿足。

跟姨甥女布丁簡單的line通話,心頭暖暖。兩個姨甥女,兩種類型,兩種設計。身為無法常相處的大姨,會以人類圖的觀念角度去待她們。若有機會在回台探親時上到一門教養課程,我也願意付出這樣的時間金錢。跟貴貴與小草莓一樣,她們是未來,若是能比我們更有機會活出自己,我會相當為她們開心。

把家裏一大一小有刮痕的平底鍋汰換掉,補了一個特價出清,德國品牌Silit,義大利製造的綠色外觀陶瓷塗層的小平底鍋。

這陣子想了許久,跟先生說了,我生日那天不用出去吃晚餐慶祝。因為2月初南下富森Füssen肯定沒法好好執行減重計劃。咱們把這頓生日晚餐延後,跟結婚紀念日或是情人節晚餐結合在一起,二月中找一天晚餐再來慶祝。然後接下來到月底(也沒幾天),我要繼續密集的跟體脂與體重拚了。

今日奇蹟:運動時突然覺得肩頸交接某處「位移」了一下,然後覺得之前的難受變得輕鬆許多,耳鳴情況也減低一些。天哪,感動得不得了。希望這狀態維持久一點。。。

知道「媽媽咪呀」電影即將在今年夏天推出「媽媽咪呀2」(Mamamia : Here we go again),又驚又喜!

週六電影院:海洋奇緣。看得我跟先生哈哈大笑,實在是太有意思的一部電影。之後看著以巴伐利亞Rosenheim當地方言的電視脫口秀,也是哈哈大笑,因為講的跟健康飲食有關,所以多多少少也聽得懂。(但後來與健康飲食無關的橋段都是先生笑到無法克制,我回到鴨子聽雷狀態)

0128 So.

昨晚先生喝貝禮詩奶酒配電視。老婆我半夜兩點多起床發現先生還沒回房睡,一巡視,先生已躺在鋪了毯子的沙發上呼呼大睡了,任憑電視中上演劇情對話之激烈。我抓起一旁的薄毛毯給他蓋上,就回房裏睡我的了。然後大概清晨四點多先生醒來,才去洗澡,回到床上繼續睡。

天氣回到昏暗常態,叫人很難打起精神出去走走。。下午還是出去散步幾分鐘,然後進咖啡館喝薄荷茶。先生說,他還是覺得我的生日跟結婚紀念日分開慶祝,但都往後順延。其實我真的不會計較這個,甚至 也只要求一張生日卡就好。會計較,大概也只有以前的感情不是天天愉快,所以會特別企盼什麼聖誕節情人節生日等等節日,確保感情還在。先生既這麼說,我也就 不再堅持,減重執行不要太鬆懈就好。晚上看「唐頓莊園」,學到了,喊一聲Bad Harvest!

傍晚在家運動,先生試著參與,但光是暖身的動作就手忙腳亂,姿勢古怪好笑得讓我笑得差點連暖身操也做不下去。

下週四出門,這幾天要優先清家中食物庫存。

一月份就要到底了,希望自己二月份起能更規律過2018年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