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6. KW


0416 Mo.

前一晚立的志-今天八點出門晨跑-還是不敵睡意給跳過了。但也帶了相機出門,到護城牆河道拍花。回程時進市圖借了萊茵河一帶的旅遊書。先生說,月底連假想再出去玩。唉,我倒很想回台灣參加難得的工作坊。

根據氣象報告,這一整週都會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真是不可思議。木蘭花盛開,蓄勢待發的普賢象櫻應該會在這週滿開了。

還是有著淺淺的低落感。

0417 Di.

晨跑。

先生今晚出差,飛布達佩斯,明天晚上回來。到家時間應該也是大半夜了。努力的提攜後進,想儘可能的下放承擔的職務權責,但承接的又比放下的多。當然會為他高興,以這個年紀,還如此受到重視。不過他應該更想工作之餘還有時間進健身房,我也希望。

終於將紀優穆索的第12本小說德文版給讀完了。

天氣好,四點多到市圖還DVD,  進教堂點蠟燭祈禱先生出差平安,然後走到老城的另一端,在Eis Manufaktur 買了一球美味無人工添加的草莓冰淇淋。

先生降落在布達佩斯機場後發了訊息來,說預計九點半會到旅館。我的晚餐,看著一部早期的德國又歌又舞的電影,然後接著看電視單元劇,在9:45新聞播報時,先生用line打給我。他已經進到旅館,等會處理些電子郵件就要睡了,問我今天過得如何。

偶爾這樣單身還不錯。

0418 Mi.

在電視看了兩段與台灣有關的節目。

一個是「Verrückt nach Meer」。這節目有很多季,是跟著郵輪以及特定的船員、船上不同職務的實習生、客人,以及船長身邊錄製的實境影片。雖然我喜歡看,但並沒有固定收看。今天隨意轉到,發現是外景主持人跟著穿著傳統服飾的排灣族孩子們一起唱歌跳舞,原來Grand Lady在高雄港停留,之後又啟程前往基隆港,下集預告則是在探索台北。

又,之後轉到NDR頻道,一位長相清秀,態度謙沖,有著台灣人長相的大男生接受訪問,從訪談內容知道他有彈琴的天份,但還不僅如此,而且講得一口非常棒的德文,不過他有著英文名字。Kit Armstrong. 咕狗了一下,果真有個台灣母親,國籍為美國。是一位極有天賦的青年。

先生在今天傍晚結束出差行程,從匈牙利回來。到家預計要過了午夜了。我讀著愛爾蘭作家Lucinda Riley的小說(德文版),不敵睡意還是在11:30左右睡著了。再次睜開眼睛時,是剛梳洗過的先生爬到床上來想偷吻的時候。他笑說,一回到家看見燈還亮著,說了聲哈囉,結果只聽到一陣陣的打呼聲。。。

0419 Do.

一早就17度,難得四月份天氣狀態這麼好。到護城牆慢跑,普賢象櫻已經滿開。

10點過後陽光就很強烈,稍微走一走就冒汗。

0420.

西班牙文課結束後,跟J有午餐約會。

第一次坐在Cafe Ferdinan的露天座位。太陽雖烈,但吹進陽傘下的風帶著舒服的涼意。吃飯之餘,也喝了好幾瓶無酒精Radler. 前幾天先生告訴我,J他們要回馬來西亞了。這消息之快讓我驚訝。J應該算是我在索斯特唯一的朋友,也是在前年才認識的。久久才碰面一次,偶爾彼此低潮時也都各自窩在家沒連繫,不過總會知道,若真有什麼狀況時還有個認識的,可信賴的朋友在附近。

突然感覺更寂寞了啊。


0421.

散步,拍花,喝咖啡。

然後到開車到車行換夏天用輪胎,換胎時間進dm以及Kaufland超市採買。在dm補了數瓶的豆漿,在Kaufland買了特價的廚房圍裙。也想買特價推出的揉披薩麵糰的石板,可惜售罄。看來自己包餃子這事再往後延吧。回車行取了車之後又進LIDL超市採買。

很家常的週末生活。

晚上看德國影集,中世紀,一位叫做Tilla的女孩承接父親遺願-要將父親的心臟帶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 一帶的土地埋葬,以贖他在世時做了許多壞事之罪-因而女扮男裝走上朝聖之路的故事。(然後在她回家之前,她的哥哥又無惡不做。待她回到出生城市時,她哥哥的罪行被舉發,逃亡過程又多殺了人,也被仇家刺殺身亡,他又拜託Tilla將他的心臟帶到Santiago de Compostela埋葬。。。)


0422.

作了夢,醒來也不記得了。有悲傷,有刺激,有平和,有豐盈。

利用這週最後一個好天氣,出門獵花。24度左右,會冒汗。

下午跟Aeris聊天,謝謝她,我多懂了些什麼,也好好補充了維他命F.

出門,西邊的天空已經出現烏雲了。我們去鄰近的農舍買了農家親自種植收成的白蘆筍。等級一的與等級二的只差1歐/公斤,當然也就買了等級一的(11.9歐/kg)。以自動化機器削去蘆筍皮,裝袋,加了水,這樣放在冰箱還可以保存3~4天。再往前開到農家咖啡館,就已經下起雨,閃電,打雷,風掃得雨滴打斜,如天氣預報,這週好天氣到此結束。吃了蛋酒堅果蛋糕,喝了牛奶咖啡-喔,先生沒跟我說,他們的牛奶咖啡很淡,所以這次他才改點瑪奇朵。(碎念:竟然不阻止我點牛奶咖啡)

然後我們又在風雨交加中開車回家,氣溫降了3度有餘。

終於是雨天了,下一週我可以免除好天氣不出門的罪惡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