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5

〔2016。亞爾薩斯〕舊地重遊東北法。史特拉斯堡住宿-Appartemente le 32


這次入住的32號公寓在小巷子內,透過Booking.com訂的,離河邊不遠,週六那天早上往河邊走出了巷子就看到果菜市集。對於搭火車旅行的旅人來說,這間不算是方便的住宿點,若沒有停車需求的話,我會建議住那間Le Kleber Hotel.

32號公寓是一整棟樓都隔成公寓出租,有不同房型。我們訂的是最基本的一房一衛的公寓,價格是315歐/3晚。床是照片中那種給空間不大的小公寓用的,可以往上闔上,下方就是沙發椅。衣櫥很小,不過玄關處也有一排衣服掛勾。

床的對面有一樣白色的方形櫃子與平面電視。整個空間還包括廚房(有微波爐跟冰箱),櫃子中有杯盤餐具,還有煮水壺。除了廚房使用的小圓桌之外還另有一張長形桌-我們拿來放攤開的行李。


衛浴空間我沒拍,不過空間算很大,還有一台洗衣機可以使用。浴室地面有點傾斜,但整個室內環境算是相當乾淨。我們的衛浴是淋浴間,熱水很足,力道也夠,洗澡很過癮。浴巾毛巾不會天天換,房間也一直到check out後才會有人來打掃。這類公寓住宿都不會有室內拖鞋,一定要自備。

接待的不是屋主本人,而是員工。女孩子,法文、英文、德文都能溝通,很親切的跟我們說明怎麼從大門進出,暖氣的使用,check out時間等等。房間還有一本冊子,提供超市餐廳等資訊,也附上洗衣機使用手冊,以及緊急狀況時的接待人員的連絡手機。

唯一困擾我的是玄關的燈。第一晚,快要睡之前,玄關的燈就每幾分鐘自動亮一次,過了一會兒才又熄掉,就像走道那樣的感應燈(但很奇怪,白天時都不會)。我到最後是把脖圍套在眼睛上才睡著。第二晚,親愛的M就把門後面的保險開關設定中,將玄關的燈關掉,之後就都能好好睡上一覺了。

又,我們當初住宿時有要求要安靜一點的房間,因此我們的對外窗是對隔壁店家,不是對巷子。不過像是週五夜晚或國定假日前一晚,還是會傳入情緒高昂的路人說話聲。

32號公寓斜對面就是BANETTE麵包店,一早上門能買到剛出爐的棍子麵包以及可頌。後來遇到國定假日沒營業,也無妨,因為在Gutenberg廣場旁(往Kleber廣場的那條路)有一間DREHER麵包店有營業。

基本上算是滿意的住宿經驗。

註:check in 時間是下午三點後,若要提早check in得另外聲明。接待人員不是常駐在小辦公室。
官網:Appartemente le 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