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6. KW


0625 Mo.

德國學校暑假開始了。

雖然在日曆上是上週就已經進入夏天,但氣溫可是直接降到10度或個位數。

上週末想起以前有段常做yoga的時期,一週兩次,一次yoga, 一次皮拉提斯。那時候除了右肩發炎狀況沒去處理之外,身體整個部位都很棒。呵,年輕時總覺得身體好是應該的,那些上了年紀這痛那痛的事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在呢?只要能有一天不痠不痛,就覺得在天堂。

早上跟著影片做了一小段yoga, 昨天在噗浪上發噗,意外的得到很有幫助的幫忙。看了沒力給的幾段影片,非常適合我在家自救啊。整理一下,每天做一點,自救。

今天就好好的複習西班牙文,不要一心多用(除了一邊看世足賽)。

0626 Di.

前段時間過的有些過於享受了。收斂一下,回到簡約的生活,也珍惜每一次的旅遊。到底只是尋常收入人家。切記,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0627 Mi.

天氣好,溫度來到25度的一天。每天早上做幾種yoga動作,雖然不是一整套,但對頸椎肩頸背有著明顯幫助,至少很好程度的減少不適。也參考沒力給我的幾段影片試作,尤其是頸椎的部份。

將幾株芽發得很長的檸檬薄荷與羅勒移到盆土中。

洗了衣服,也到超市幫先生買大顆的酸種麵包。

今天德國對南韓,瑞典對墨西哥。這一組誰能擠進八強賽還是未定數。德國要穩當當的取得八強賽資格,得至少進兩球。但瑞典與墨西哥實力相當,所以墨西哥也很可能從目前暫居第一的位置跌到第三或第四。若是德國對南韓以為可以掉以輕心。。。嗯,我相信那些年輕小將們。德國老將今年給我的印象真的很差。

阿爾卑斯山小白花(Edelweiss)是受保育的花,不能摘取,但曾經看過台灣遊客摘取還寫在部落格遊記中,可能讓其他台灣遊客到德奧阿爾卑斯山景點也想尋找並摘取收藏,實在錯誤。之所以提到這一點,是因為今天在電視上看到關於小白花的研究報導。阿爾卑斯山小白花瀕臨絕種,好不容易這些年技術突破,可以人工種植,但還無法掌握使其100%成功生長。另一方面,關於小白花的療效研究也一直在進行中。

德國輸了。也好,是該重整了。還好先生上班沒看比賽過程,不然會更鬱悶吧?雖然德國分組表現不好他也看得出來,但他還是對德國隊抱著期待。也許因為我不是德國人,所以縱使覺得可惜,但也還可以比較中立的去看待這應該會有的結果。

0628 Do.

窗檯上的薰衣草今年已早早開完花,今天修剪時才發現有非法移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植物,但不希望它威脅到好不容易被我養了兩年還健在的薰衣草,立刻剪除。

關於德國沒能搶下八強賽的門票(Achtelfinale, 16強爭八強。德國報導足球跟台灣不一樣,著重的不是贏球現在的地位,而是他們取得進入下一場賽事的資格。比方說德國對南韓這場,贏球的話雖然是列16強,但德國報導會說 ins Achtelfinale, 也就是進到『搶』八強賽事),新聞自然多了。其實也只有看過兩屆世足,關於德國國家足球隊過往的風評如何並不清楚,但2014年那屆,他們凱旋歸國,有嘲笑巴西的舉動我覺得不妥,後來不管是在何種賽事看到在地方球隊踢球的國腳們受訪,總是志得意滿不謙遜,我對那些球員好感漸失,反倒對還如璞玉的新生代球員有好感。希望他們以後踢出場場勝事之後,也還能保有這樣的本性。

話說,德國面臨的困境也多,足球賽真的算是小事了。

關掉FB帳號的念頭又出現了(但可能最後不會關,只是減少使用),但我想這只是整個想調整狀態的症狀或項目之一。

跟牙醫約了診,使用多年的維持器線斷了,希望也可以在牙醫這邊重做一副。

參加了一場免費的教堂導覽,又多懂了一些。講解的老先生人很好,拄著手杖,講解帶著對該間教堂濃厚的愛。老先生也很可愛,每講一處,就會講「接下來這個真的有趣」、「接下來這個非常有趣」、「最有趣的來了」。因為我是第一位到現場等的,他跟我聊了會兒。導覽開始就特別跟我說,若有聽不懂或是希望他講慢點,都可以提出來。他在導覽時也特意放慢速度,當然我還是有不懂的名詞或因為不清楚宗教故事中的人物名稱而沒聽懂,但至少明白了九成,也滿意了。前來參加的共有10位民眾,雖然是免費的導覽,大家還是會準備零錢,離開教堂時投入籃中。還好我也是有準備而來的,給了2歐元。

0629 Fr.

在暖陽涼風陪伴下,愉快的去Hola Hola。


跑去城市花園吃沙拉當午餐,也是一場體驗。老闆娘態度親切,略加說明點餐方式。今天點了一份自己搭配的沙拉,全麥麵包,全麥義大利麵,沙拉葉再加上四種自選配料與一種沙拉醬。下次再試試其它的吧。

跟小瞇通話時才發現我今天穿了兩只圖案不同的襪子出門。

母鴨帶小鴨。今年池塘繁衍旺盛哩。(但之前看到的成年鴨呢?該不會每年冬天都被餐廳抓走端上桌了吧?)

0630 Sa.

池邊公園整建後昨天已開放,除了要還沒長草的泥土面之外。今天則是正式的重新開放。整建後的公園變得寬敞明亮許多,成了小孩樂園。而這幾天到下週都是夏天的明亮高溫天氣,這天啟用真是天時地利人和。這幾天拍些照片再來整理成介紹文。

傳了公園裡孩子們興奮戲水的影片給曾帶小孩(而小孩也愛玩水)來索斯特玩的攝友夫妻,略聊了一下。這樣的感覺很好,比在臉書上po文還好。繼續思考接下來對fb的使用功能。。。

我開口說我支持日本隊的時候,可沒注意到日本跟比利時在八強賽正好對上啊。 先生臨時提議我跟咖啡館老闆打賭:日本贏的話,我有一杯免費咖啡,比利時贏的話我就得烤個戚風蛋糕送過去。(扶額) 不過還好,咖啡館老闆也很清楚,南韓球員很會演。

買櫻桃。不是每次運氣都好。這批櫻桃已經過熟,甜味流失,果肉也軟無滋味,竟然還要7歐/公斤。可惡。

夏季折扣開跑一週,20%、30%、50%折扣處處可見。我是想買個小湯鍋。先生說,我燒焦的那只也舊了,也不用費盡清那焦底(而且也沒法確定清得掉),就趁此換個新鍋吧。不過進WMF一看,一只要89歐。我花不下手,再看看其他選擇好了。

沒看見喜歡的夏天衣服,反倒又添了給小朋友們(我的姨甥小孩們)的衣服。先生笑我說,我真像個媽媽,出門沒幫自己買衣服,反倒幫小孩買,是個好阿姨,我說他才是個好昂扣,錢都是他出的。在德國仔細找的話,還是可以找到價格親民又有品質控管的全棉童衣。

先生將淋浴間除霉,也清洗了馬桶。先生說,因為家是自己的,做家事是應該的。 (太太慚愧中,好久沒使用吸塵器吸地板了)


在阿根廷的女孩說,阿根廷人民雖然支持球隊,但也不認為這次夠強到可以挺進到最後。

關窗時看見天空兩部飛行機,快速無聲保持平行同速前進。

0701 So.

熱呼呼,下午氣溫來到25度。風的溫度有低一些,但得在蔭處才覺得舒服。

開車(我開)去找提供民眾摘採水果的農家。現場已不提供草莓摘採,但自營商店裏有好幾籃新鮮的。藍莓也沒得採,但在店裏也買得到。可以採的有紅醋栗、黑醋栗、酸櫻桃。在店裏採買完後到農家的園裏走走,第一次見到紅醋栗與黑醋栗的生長模樣,也第一次見到酸櫻桃樹-跟甜櫻桃樹很不一樣。甜櫻桃樹是我們在春天看到的開白花的櫻花樹,酸櫻桃樹的樹幹紋路長得跟櫻花樹是有點像,但明顯有差異。酸櫻桃也結得低低的,而且吃起來真的超級酸。
酸櫻桃樹
還看見草莓花、未成熟的榛果(被包起來)。長了見識也拍了照片,傳給家裏姐妹們,可以給小朋友看。
草莓花
榛果
先生繼續清洗淋浴間,補了矽土(?),也把浴室拉門汙垢都用小蘇打與醋清洗過。

我的一些耳環都氧化了,這兩天也都用熱水小蘇打浸泡。奇怪的是每個耳環進度不一樣,有一個很快就變得像新的一樣,一些則部份新,部份還是氧化。嗯哼。(這嗯哼真像小e的口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