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9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7. KW


0702 Mo.

已經進入七月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總覺得每到下半年,日子就快速的翻篇。上半年總是悠悠哉哉,卻把很多行程都排在下半年。感覺下半年比去年下半年行程還滿。

寫西文作業(聽力)、預習西文課程、市圖借還書(紀優穆索新書還在借出中)與影片、更換上夏天的床單被套、寫部落格文。

新聞說,整個德國都處於夏天氣候,除了Erzgebirge地區以外,一早氣溫是零下六度,結霜,被說是薩克森邦的西伯利亞,但日間溫度又回到20多度。唉,氣候。。。

日本對比利時,太刺激了。可是日本隊真的踢得很好,球品好,傳球穩,默契也好。下次再來!(週末得送個戚風蛋糕給烘豆咖啡館比利時老闆了)

0703 Do.

今天是無緣的小姑生日,生日快樂,一切都安好!

像日本足球隊這麼好的楷模沒能繼續往前,真的好遺憾。我還真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在意,半夜醒來想到這個,就難以入眠,好久之後才又睡著。今天瑞典對瑞士,爭四強賽門票。我站在瑞典這邊。(嗚,我的日本隊、我的丹麥門神、我的德國小Kimmich...)

看來這波晴朗溫熱的天氣會持續超過一週。連索斯特都如此了,更何況德國大部份地區。然而看見新聞,德北又有一處野火,隨著風勢而火燄漫延。也有學校出現諾羅病毒!

下午認真的學習(好充實!),也有記得(頂著大太陽!)到超市幫親愛的先生買大顆的酸種麵包(順手又買了一個馬鈴薯黑麵包、兩顆法國油桃、一顆檸檬、一盒雞胸肉)。

0704 Mi.

他人家院子生長到整片翻到牆外的黑莓。隔著不寬的河水道,卻也非觸手可及。
出門拍照,突發的想法,雖說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創作,不過開始嘗試就欲罷不能,然後中午、下午、傍晚都從舒適涼爽的公寓內出門,頂著大太陽紫外線在老城走動。


再次到教堂坐坐。今天顧教堂的老太太很熱心的拿了教堂簡介給我看。坐在面對祭壇的第一排座位慢讀,對照一直以來在該教堂看過的內容時,又碰上一團體導覽。早上在途中也碰到小朋友穿著中世紀服裝進行認識老城教學呢!

預計要熱到30度以上。想要午餐吃卡布里陀螺麵,擔心下午「可能」出門跟人有交談時的蒜味口氣,那改到晚上吃好了-不行,明早八點半要看牙醫。好吧,那明天再吃卡布里沙拉捲捲麵。

收割了許多薄荷,利用爐台麵煮好午餐後的餘溫將薄荷葉放在鋁箔紙上乾燥。繼續嘗試檸檬薄荷甜露戚風蛋糕。

下個週末索斯特藝術節開幕,人前往斯圖加特,要錯過露天音樂會了(嗚)。

0705 Do.

八點半要看牙齒,所以早早就起床了,先生還有點吃驚。牙科就在老城裏,而且是很好的牙醫。檢查結果:沒有發現蛀牙,輕微的牙結石,牙肉退化的程度還蠻符合這年紀,至於最近牙齒敏感發酸,可能跟我的牙齒維持器有關,牙醫給了我他推薦的緩和敏感程度的塗劑廣告單,以及矯正方面的牙醫資訊。矯正專科也在城裏,就在池邊不遠。前去約了診-竟然滿到八月底。還好那時沒出門。

昨天烤的戚風模樣算是我烤過最平整最美的了,僅管薄荷味還是不明顯,但一樣很好吃。


黑森邦(但我相信不只)近期雨下得太少了,得靠人工給行道樹澆水。德國北部田野大火不斷,燃燒速度快也會使週遭的樹林遭殃。這樣的乾燥炎熱天氣,在德北預計還要一段時間。但同時德國南部則是大雨、冰雹,有著水災災情。連氣候溫和的德國今年都有著比以往還異常的天災,這地球天氣演變劇烈到令人憂心。我記得之前在德國的夏天,一年只有兩週。唉。

今天到週日,是索斯特一年一度的葡萄酒農市集,我們這兒的葡萄酒節慶。點了杯甜美味鮮的白葡萄汁,坐著看完開幕,愉快的回家等先生下班。


0706 Fr.

愉快的西文課。一早氣溫還涼涼的,穿短袖覺得十分涼爽,不至於發抖。中午左右雲層才移開,空氣慢慢加溫,不過顯然今天沒有昨天熱。

願賭服輸,烤個抹茶戚風(烤得很不錯,抹茶粉又放的多了一點,好想留下給自己享用),明天帶去給咖啡館老闆夫妻。

Achtelfinale開踢,爭準決賽(zum Halbfinale)。我期望的前四強是:烏拉圭、瑞典、比利時、克羅埃西亞。

先生下班,一同前往葡萄酒農市集喝一杯。有著長長夏日天光的週五下班時間,葡萄酒農市場人山人海,寸步難行,一位難求。

0707 Sa.

索斯特的動物之家攤位
烘豆咖啡館老闆娘問我一個意願,待體驗完整的情緒週期,一切就清明了。烘豆咖啡館老闆烘豆時吃了一塊抹茶戚風(我送了一整個過去,願賭服輸),一臉驚豔,帶著咖啡豆回到咖啡館時跟我說真的非常好吃,還問我難不難烤。我說步驟不難,只是技巧上有要注意的事項。從失敗中學到的經驗最記得牢。

在週末市集買了農家當天新鮮採收的草莓與藍莓。吃到幾回優質的草莓後,可以區分灑了農藥或促進生長激素的草莓,以及好好照顧,沒什麼農藥感,顆顆甜美漂亮的草莓。另外也在超市買了氣味香甜的甜瓜。挑甜瓜跟西瓜的不同是,西瓜用拍的,甜瓜用聞的。


到dm採買總覺得身體與臉,還有牙齒可以被好好的照顧。買了不少牙齒保養品-牙線、牙膏、漱口水等等,趁一切都還勉強來得及。

在超市外看見一輛敞蓬車。雖然不實用,但這樣把行李架上車身上,還是覺得挺酷的。又,這只RIMOWA旅行箱上貼了好多特色圖案。這只行李箱絕不可以冒險帶上飛機托運。


兩點多,吃了花椰菜與京醬雞肉當午餐,才跟先生一起去葡萄酒農市場,這時候的人不至於像前一天那樣的多。拜訪了兩個酒農攤位,每個人共試了三杯葡萄酒(喝到美味、契合的,就好感動)。

可惜,瑞典輸球。我也挺壞的,明明也希望克羅埃西亞踢贏俄羅斯,但又很期待俄羅斯追平,因為我想看兩隊踢11米(12碼,德文為Elfmeter. elf : 11, Meter : 米、公尺)定輸贏。^^

Tour de France今天開始,德國新聞也可以報上好久呢!俯視鏡頭所拍的畫面,自行車流真的挺酷的。一個個應該是有名的選手名字不斷的報導著,包括換輪胎的畫面、不小心雷田的畫面。。。。然後隨著接近終點,記者的語氣跟前幾名自行車選手衝刺的速度一樣塊,我只見到一堆安全帽,但報導的記者都認得安全帽下的選手是誰!

特別給Flambee的麵團快過期,超市特價。也好,天氣這麼熱,這是一道適合配著白酒的夏日晚餐。買了火腿粒、洋蔥、法式酸奶油(Crème fraîche),試吃結果-超滿意的!


0708 So.

只要看新聞,往往引發許多高低不平的情緒,然後就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反覆思考,以及安撫情緒,然後回到當下,好好活著,好好學習,好好體驗,好好感受。


葡萄酒農市集在下午六點就結束,受歡迎的酒款都沒庫存了。今天喝得比昨天客氣些,一人兩杯。

 

 晚餐前動手再烤了一個抹茶戚風,將最後的抹茶粉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