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30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30. KW

市集廣場麵包店、旅館餐館、冰淇淋店的遮陽傘是德國國旗組合
 0723 Mo.

三本書忘了及時歸還,逾期三天,滯納金一本一歐元。痛痛痛!

看了即將蓋好的連棟新屋,只能說索斯特市民很有錢。售價高是已知的,但沒想到這麼多人是買來出租,而租金每個月都不低於一千歐元。有錢就可以任性,真好。但說真的,到底有誰可以賺這麼多,負擔這樣的租金?(好吧,我們真的是很平民 / 德國租屋童話早已是過去式了)

0724 Di.

熱。公園裏的地面噴泉是小孩們的消暑場地。穿著泳衣泳褲,享受水柱的清涼。

看見雅典大範圍火災,實在心驚。(後來知道,雅典大火很可能是犯罪集團縱火,為了取得便宜土地。可惡!如此草菅人命!)

進一間教堂拍照,雖然這幾年下來在這些教堂都拍了許多。又有心情想再介紹一間教堂,所以今天一口氣拍得完整,再慢慢整理。

學習告一段落。接下來開始著手整理之前的學習筆記。還是很希望今年的台灣假期期間可以上到下一階段的課程。

0725 Mi.

芒果蝦仁義大利麵,消暑的正餐。起床盥洗後,趁著氣溫還不到25度,街道蔭處還多的時候到超市採買食材。愉快的回到家,將食材擺好後,才想起來只記得買芒果與小黃瓜,分心的買了剛出爐的超市麵包、剛上架的藍莓(搭配消耗之前買的一桶希臘優格)、便宜的櫛瓜(0.99歐/kg),結果忘記買小蝦仁 =" = 只好中午再出去一趟了。

0726 Do.

大熱天。每天早晨五點到六點是整天氣溫最低的時段。打開客廳、客房、書房的窗戶,放了19度的風進屋,一個小時候再去關上。鼓不起勇氣出門。

談學習的話題總是很愉快。

佛要渡人,人不給渡。唉,遠水該怎麼救近火?(每回想到總是腹火中燒,不是憤怒,而是腹部就感到硬緊悶熱。天,可不想為此生病。)

0727 Fr.

藍天滾燙得也褪色了。門窗緊閉的公寓內,微悶,不熱,不涼,沁汗細微。我想念20度的夏天。
腹懷心事,自然悶。(拜託拜託,可別是胃真的有問題)

晚餐,黃瓜鮮蝦都加量的黃瓜芒果鮮蝦義大利麵。一直以為有分享過這道麵的試作紀錄,一找,沒有。

收到小飛俠傳給我的人生使命的解圖,打算花幾天好好咀嚼,誠實回饋。

將近九點時就出門到郊區,觀看月全食與火星現蹤,加碼看到外太空的太空站經過。

月亮直到德國時間22:22全蝕時才現蹤,天空暗藍,月亮淡暗紅,還是另一車的太太看到跟我說的。她的相機鏡頭是60倍,可以拍到大大顆的月亮。後來也借了我們望遠鏡,非常nice的一對老夫妻。一直到天空變得很黑,才能拍到這麼明顯的月亮。
火星現蹤,越來越接近月亮。

太空站,飛行速度挺快的。太晚決定拍下,不然就拉長時間拍攝出一條更明顯的運行軌跡
0728 Sa.

這般又乾又熱的天氣,Campari(加柳橙汁)是我們喜愛的開胃調酒。(冰塊中的那一抹綠是薄荷)
跟大學同學視訊許久,開心。

電影:派丁頓熊 II, 好看又好笑!(週一歸還前再看一遍好了)

深夜又追了電視頻道播放的舊片「親親小媽」,還是好感動。

0729 So.

四、五點起床,將完成的冰滴咖啡送入冰箱。

總算降溫了一些,可以賴床而不覺得悶熱難耐。跟先生說了好多話,但也都忘光了。

出門想找一個視角景點,無功而返,倒是碰到一片向日葵花田。到咖啡館喝冰拿鐵後,回家烤了堅果戚風。
收到魚丸公主正面照,超~魚丸的,可愛!(迫不及待想抱抱了)

現在捏先生的肥肉他會生氣了,哈哈哈。

晚餐:卡布里陀螺麵



先生洗澡後,浴室的淋浴間與浴缸的水管不通而淹水。先生試了許多方法,積在水管中的陳年灰塵都出現了。先生說,百年公寓的典型問題。房東每個月從這一整棟房子可以收到不少租金,可是卻從沒想過花點錢好好更新大門、水管、窗戶等硬體結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