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9. KW


0716 Mo.

小花開了。

大概又是因為今天要訂機票,所以又作了墜機的夢。我在地面,那是一座有著陽光照耀的(很像在美國的)城市,部份地面在建築物的蔭處,地面上人來人往很熱鬧,應該是個什麼活動日(一樣,美式的活動節慶場面)。右邊天空一架中等體積渾圓的飛機往左邊飛去,左前方則有另一架大型一點,但反而很像太空梭模樣的飛機,拉高機身往上飛,直到以仰角角度往天空飛去。這不對啊,接著該飛機就直直往下掉了,我邊看邊跑離現場。真討厭,又是分離焦慮。

介紹機場作業,包括行李在地底下的運行、飛機在乘客下機後的整理工作(包括將排洩物「下載」到地面的水肥車、清潔團隊上機清潔-但在有限的時間內,每個座位只有5秒鐘左右的清潔時間、行李櫃的重量分配、乘客遲遲未登機的行李怎麼找出來、地勤人員對於所有支援團隊的協調管理、乘客無法想像的時間壓力、飛機在沒有紅綠燈的機場地面移動與塔台在這方面的責任、動物登機之前與登機與這其間的環境管理等等,包括在機場外巴士抵達後的安檢-因為常有外國人,所以航警英文也要很好)

熱呼呼的,沒有空調的市圖也是。借了六月份的德文學習雜誌,三部影片,又在藥妝店買了特價5歐元的電影。

先生提早下班,在公司附近的牙醫定檢。有洞,鑽啊補的,打了麻藥,回家時講話還有點怪怪的。喔,我懂,當年要矯正牙齒之前,也是得先拔牙。拔完牙之後麻藥還沒退,喝水時嘴部肌肉無法順利運作,水還會漏出來。還好當時自己一個人住。

睡前跟先生聊了一下。我感覺自己是這場人生的過客,也略加陳述了為什麼如此覺得。並沒有覺得好或不好,畢竟凡事都有兩面。我很清楚自己是個outlander, 在異鄉生活著,要好好的體驗這場人生。

0717 Di

高溫少雨的情況,也影響河水高度。藉由水力運輸重物的船隻也不得不將一半的貨物卸到河岸,才有辦法過閘道。至於這些貨物,得再透過陸面大型卡車運輸才行。今年的乾旱現象

entsetzlich, 意思:真夠可怕的,看電視記德文單字很有效果。

七月就如此溫熱,八月該怎麼辦?而今天在超市已經看到秋天象徵的南瓜(產地德國),也是嚇了一跳。我能好好把握到月底的兩週,認真的做好想做的事嗎?(可是天氣實在好熱,一點也不適合運動啊)

 0718 Mi.


做了一個半奇怪的夢,以及一個感覺很不錯的夢-胖胖蜂在我們住的地方(不是現處)築窩!夢醒時顧不得還沒睡足,興奮的把已經早起的先生叫進房裏,哇啦哇啦快快的說上一通。

今早喝水時,突然覺得,水資源這件事早已迫在眉睫。也許冷水煮青蛙,或者不見棺材不掉淚,所以大家還有空胡鬧。

看了一部德國喜劇電影,「Mein süßes Geheimnis 」,兩個都是麵包師傅的黃昏戀愛,實在可愛。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好長的英文字!有空沒空來練練。這是由氣質女演員Julie Andrews年輕時演出的電影Mary Poppins(台灣譯為「歡樂滿人間」)中的一個單字。除了原本就喜歡Julie Andrews之外,對於華納在那個年代根據童書內容能拍出這麼精采的電影,結合真人與動畫,以及魔術呈現,實在佩服。意外的也發現,這部片拍了續集「Mary Poppins return」,預告片已經出來,預計今年聖誕節上映。

That's entirely beside the points! 嗯,應該就是「那根本不是重點好嘛!」

Mama Mia, Here we go again.竟然是描寫Dona年輕時的故事,一位德國資深ABBA迷說,看過首映後從一開始的不確定到覺得相當喜歡這部電影。哇嗚,我也期待(DVD)了(顯示為還是勤儉主婦本性)。這部電影拍攝地點是在有著漂亮海景的克羅埃西亞,嗯嗯,更期待了。

0719 Do.

學習的過程感到很滿足,能夠有熱衷學習的內容實在幸福,靈魂飽滿的要爆炸了。誰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但我大學時很不愛唸書,被自由以及各種活動給迷住了。翻書本時只是為了考試能及格,完全無求學求知慾,實在該跟當時的我好好訓話。不是為了可能因此得到更好的成就,而是因為錯過吸收知識的樂趣!)

昨天去跟家醫拿處方籤。這種定期拿處方籤不用跟醫生碰面,只要在櫃台申請就好,助理會印出處方籤單,拿去等家醫簽名。不過助理說,我該抽血了-我應該每半年去抽血檢查的,而且也已經超過兩年沒健檢了(我應該去年秋末安排定檢),所以一併把健檢日期排定。拿了處方籤,到樓下藥局取了藥。今天下午接到電話:謝小姐,醫生說您得再過來一趟談話,依照您的血值,您該服用劑量輕一點的藥。所以今天我又去跟家醫碰面,看了幾個數值變化。昨天已取的藥,是不可以再退回藥局的,即使還沒拆。領了新的處方籤,家醫說我三個月後得再過去抽血檢查。報告是~(現在想起來,我還跟家醫說十月見!拜託,八月底我有健檢就會再見了啊~豬頭)

明天烤抹茶戚風蛋糕!開心,日本抹茶庫存有機會補上了!

電視上看到的,夏日沙拉:海鹽、黑胡椒、檸檬汁、大量橄欖油、風乾蕃茄切片、醃漬橄欖切片(可是先生不吃耶)、(大量)烤得焦黑的甜椒去皮切條、小段新鮮辣椒切片。嗯。。。好像還有一樣食材,我沒記住。

bissig, 會咬人的,哈哈哈。

0720 Fr.

熱。

跟兩老視訊。有時候覺得沉重,是因為對於那些根深蒂固的思維模式,不管好事壞事都只想到負面的,什麼事都要產生罣礙,心不得自由。再多的話,都作用不了,無奈。

還是烤個抹茶戚風吧,也依著心意繼續學習。



0721 Sa.

睡前還在消化情緒,還好還是可以入睡。

索斯特藝術月在上週開始。今天有一場教堂窗戶導覽,五間教堂,一間禮拜堂。僅管還有部份沒能聽懂,但收獲已多。也在導覽時碰上西班牙文課的銀髮太太同學,以及上次的教堂導覽先生。
坐在彩窗光線下,的確有被上天保護照顧的感覺。你試過嗎?

我真的好忙,好多東西要消化,好多事想做,好多想法。。。

老城街道路面施工
0722 So.

只要想到不愉快的,腹部就緊縮,沉悶。這對健康不好,只能努力叫自己停止,當自己又再放大幾個月後面對兩老的不愉快可能想像。

週日。把工作室的書桌、文件匣、窗檯擦過一遍,不過暫時應該還是窩在客廳的大木桌學習。喜歡出門,也喜歡窩在家。先生從健身房回來後,在工作室邊聽廣播邊對陳設以及家族照片等等做調整。我窩在客廳念書。除了下午要到咖啡館之外(想到就熱!),都沒想出門。

還好咖啡館院子的蔭處還挺舒適的,不涼快,但也不溫熱。先生點了一杯夏日推出的加了葡萄柚汁並插上一根迷迭香的冰滴咖啡。這提醒了我正想在家自己做冰滴咖啡-下週會很熱。


好好生活,就是這樣。想要好好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