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8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01. KW & 跨年


1231 Mo.

糖漬橙皮是前幾天準備蜂蜜香橙鴨時,靈機一動多準備的。把柳橙很仔細的刷洗過,再用鹽搓洗。接著小心的削下不帶白色苦味層的柳橙皮並切絲,以滾水燙煮過三次之後再以糖水煮成,與充份鮮榨橙汁以及蛋黃、葡萄籽油、麵粉一起拌成麵糊。最後烤出了一個我很感動又覺得驕傲,非~常好聞又好吃的柳橙戚風。


今年的跨年晚餐不想下廚,上週臨時訂了咖啡館的跨年晚餐。這是第一次在咖啡館吃跨年晚餐,不確定往年是否都是以Buffet方式進行。


先生喝來自巴伐利亞的有機啤酒,我喝護眼茶。


咖啡館的餐點一向很正,除了使用有機食材,餐點設計也都很有創意,也常結合中東、亞洲等區域的調味料使用。今天開動前,主廚出來致詞,是個胖胖的年輕主廚,大概30歲上下。

湯品是甜菜根湯,由服務生端上桌。甜菜湯嘗起來輕爽味濃,十分好喝。在客人品嘗湯品時,主廚偕同服務生將前菜、沙拉葉、醬汁以及數道配餐與主餐擺到自助餐台。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在小空間進行自助餐的主意,因為身為客人得通通擠在一處排隊依序取用食物,並不是很自在。不想排隊就要稍微耐餓的坐在桌上等到排隊人數減少。

不過我對這間咖啡館的晚餐不曾失望過,僅管是自助餐形式,從前菜小點到沙拉到碳水化合物到蛋白質類的餐點,味道都美美的恰到好處。其實也是有想過自己好好的將食物擺盤端上桌,不過到底不屬於天生具備的能力,也不想擋到後面的客人,所以就還是隨便夾入盤中。

比較懊惱的是當天的食欲不夠好,難得吃到以沙茶醬調味的蝦跟魚,卻無法吃多。
喔,甜點,後來才知道的。是溫熱的巧克力蛋糕佐焦糖醬,蛋糕本身質地與味道也美得不得了,烘烤過的堅果吃起來又暖又香。

離開咖啡館時已過了10點,看看還有時間,我們回家放了傘,再走到教堂去。

我們報名了教堂的跨年音樂會,當我們在音樂會開始之前15分鐘踏入彼得教堂,教堂內幾乎坐滿了。

音樂會在11點開始,小型的三人演奏,其中一位演奏管風琴。

跨年音樂會順利的在跨年前幾分鐘結束,教堂在後面準備了含酒精以及無酒精汽泡酒,以及一些餅乾零嘴。

大伙兒紛紛持著汽泡酒走到教堂外等待跨進2019年的時刻以及跨年煙火。教堂邊看煙火的優點是,這一個區域不怕被不長眼的煙火炸到,缺點則是受限於週邊近處的建築物,只能看到高空煙火,不過也ok,我比較怕像去年一樣被煙火掃炸到。

Happy New Year ! 之後,就是聞著滿街煙硝味走回家。對了,今年德國各地都有不少民眾反應支持跨年無煙火。也許禁煙火會少了點跨年氣氛,但能夠對這地球空氣盡點力,也是好的。

@沒對準焦的煙火


0101 Di.

訂了前往阿根廷的來回機票,要開始為這趟行程準備了。可我找不到照片辦簽證="=。

晚餐準備了印度咖哩。炒了甜椒與櫛瓜,再加入印度咖哩。添了飯,正要將咖哩澆上,納悶著蛋白質在哪?啊,我忘了蝦仁!原本是打算將冷凍蝦仁以油煎炒,這會兒只好改煮滾一鍋水將蝦仁燙熟,加入咖哩醬汁。


餐後喝上一杯無酒精香料熱飲。不能再像前年一樣,放到過期。


0102 Mi.

週三,先生上班去。我再次翻找沒使用過的大頭照,依舊一無所獲,只是順便簡單的斷捨離。

0103 Do.

晚上,跟先生談到家鄉鄰居的最新聲明,一來一往的,我們又快吵起來。其實並非意見不同,只是他知道我看待事情會比較嚴肅與悲觀,所以他的陳述一向充滿正向希望,而我會因此更覺得他太樂觀太天真,忽視事件的急迫性或低估危機,因而愈發激動。

我不太談論政治議題,那不是我的強項,但我閱讀,關心,並清楚知道自己的心意。

晚餐:將之前準備「免醃肉烤肋排」的醬汁從冰箱取出,煮滾後在室溫放涼,將豬頸肉的白色脂肪切除,再將肉切數塊置入醬汁中,於冰箱冷藏至晚上。豬頸肉自醬汁中取出,放入烤盤,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熟,醬汁煮滾,等會兒澆白飯,另依前幾天月光食堂堂主在臉書上分享的作法,準備椪醋胡蘿蔔沙拉

0104 Fr.

雨天,南部與阿爾卑斯山區超大風雪。

今天黏在電視機前,邊看警察影集、醫生影集,邊以朋友設計的2013年桌曆做了耳環架,


也把之前收集的優格玻璃罐標籤浸水後除去,貼上圖案膠帶,用來裝去年三月在托斯卡尼買的義大利麵香料。還缺一瓶,努力吃優格中。


也洗晾了衣服,索性也把冬天的被單換上另一套乾淨的。

週五電影院:BJ單身日記第一集。

睡前,一個讀犯罪小說,一個寫德文習題(yes, me)。最愛這樣,躲進蓬鬆的冬天羽絨被的感覺。阿爾卑斯山區一帶的巴伐利亞與奧地利下起超大風雪,我還是挺羨慕的。不過,大風雪對於在外奔波或活動的人有著危險與不便,火車與飛機也會受影響,很難兩全。

突然接到在德國的表妹通知,她要結婚了,感到開心,多一個人過得好,這世界就多一份好。

0105 Sa.

幫先生拍大頭照,為了那個白色背景搞不定(擔任大頭照攝影師時我就很有藝術家脾氣,哈哈),簡直要鬧脾氣了。總之也只能勉強完成。

傍晚兩個人又坐了下來,把樂高倫敦巴士組裝完成!



晚餐使用了從托卡帶回來的PICI麵條搭配托卡風味義大利麵香料與蕃茄義麵醬,搭香煎恰恰鮭魚,但忘了燙青花菜。再次吃上嚼感十足的PICI麵條,好感動!

週六電影院:BJ單身日記第二集

0106 So.

連續兩晚長夢,是否跟睡姿有關啊?以前知道是要往右邊睡對心臟負擔好,日前讀了一篇,說是要往左側才方便減壓與排毒。

早餐吃了我愛的德國品牌Muesli 當早餐。


下午兩點,跟先生一同參加教堂馬槽導覽。我對索斯特各教堂內的馬槽設計並不陌生,但若導覽價格不貴,我很喜歡好好聽上一場,總有收獲。果然,學到我不知道的,感覺靈魂好滿足。


導覽後進到Cafe am DOM咖啡館吃上女主人自製的蛋糕,他們家的咖啡也不錯。我喜歡這間咖啡館的室內裝潢,甚至開始考慮申請每月固定上網額度,帶筆電來這兒敲敲打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