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52. KW


1224 Mo. - 1225 Di.

〔德國生活。聖誕節〕2018。聖誕夜,聖誕禮物以及聖誕晚餐(免醃肉烤肋排 / 紅酒燉牛肉)


1226 Mi.

第二天的聖誕假期,今天睡到很飽才起床。

先生窩在床上上網,找著是不是可以到哪兒跨年。我不喜歡在重要節日迫在眉睫時才安排出遊或旅行,更何況是跨年,這讓我感到壓力(想滿足先生難得的願望)又焦慮(因為不容易找到好方案)。其實先生最想要找個有下雪的地方跨年,可是明顯今年整個德國很少有積厚雪的地方,只能退而求其次。

我們花了點時間在各自的筆電上搜尋,不過找到的種種跨年方案,要嘛其實在12/31就得check out(這樣就不是跨年啦); 要嘛是沒有供應晚餐。我以過去兩次前車之鑒提醒先生,那可不是什麼美好經驗;要嘛就是什麼都有,價錢不便宜,但不在一個有趣的地方。就算不找套餐方案,開車到阿姆斯特丹,或是飛倫敦(有找到出乎意料之外便宜的機票)跨年,住宿價錢都不便宜。

顯然我在意的跨年節目重點是跨年晚餐,而先生不在意12/31就回家。靈機一動,決定在老城的餐廳吃跨年餐(不好意思,今年我不怎麼想在跨年時下廚),然後週末兩天就找地方出去走走。

加上寫電郵跟阿根廷以及烏拉圭駐德大使館詢問台灣人旅簽的事,半天的時光就這樣沒了。

組了一會兒樂高,到提供有機咖啡/食材的Hier und Jetzt咖啡館喝咖啡,順便預訂跨年夜晚餐,以及玩牌。四個字母,不受限英文(我賴皮)或德文單字,只要能將手上的牌盡快丟出,就算贏。 玩了兩回,贏一回,平手一回。

非常好吃的柳橙提拉米蘇
沒有其他成員在,我們兩個的居家生活又開始變得隨便散漫了。

1227 Do.

這兩日,許多夢境。昨夜的感覺就是「混亂」。

到市圖還了書與影片,查了系統,終於等到前一位借閱者將紀優穆索2017出版的小說(法文:Un appartement à Paris,2018年出德文版)歸還。
到當初買SONY相機的電器市場取前陣子送修的相機。在我們之前的客人送的電子設備也是SONY的,服務人員跟他說,通常SONY都是三天完修。我想,這也許是因為他們德國總部設在漢諾威,並不遠。至於我的相機,那一小塊貼皮換了新的,而且貼得像新相機似的,服務人員說,SONY也幫我換了一塊新的LCD螢幕-我猜是維修部門對於我沒貼螢幕保護貼而變得醜醜的LCD螢幕看不下去。至於送修主因(鏡頭對焦時不時自動鎖定,無法解除),目前看來也沒什麼問題,只能繼續使用看看。

睡前想起叮嚀先生:那個,我是無法禁止你半夜起床吃甜食或餅乾,只求你一件事。就是不要躺著吃,免得噎到。尤其我現在睡覺時都使用耳塞,若真發生什麼,我可是無法得知並採取行動,且我想給他好好養著,然後趕快找到身為家庭寵物的生活重心,活出自己的人生。

先生莞爾,我想他應該會記得吧。

1228 Fr.

半夜突然胃食道逆流,立刻身吞胃片。接著就難入睡,好多人事物或畫面一段一段的在腦中跑著。

起床後出門走了一小圈,拍了幾張照片,也順便去買了兩張教堂跨年音樂會的門票(10歐/人)。這樣,跨年那天的節目有了。

怎麼辦~我好喜歡德國年輕醫師影集中的Dr. Elias Bähr!覺得他超無害,真誠,帶點傻勁~

看到一段劇情,笑得我。女醫生失手摔了沉重的教堂鐘,給教堂鐘照了X光,但不知道檔案都會自動傳到中央系統儲存。外冷內熱的副主任醫師(Oberarzt) Dr. Moreau刷檔案時發現。。。然後唸出診斷發現以及結論-tot (掛了)。哈哈哈。

今天進行廚房調味料品斷捨離。

1229 Sa.

到車程半小時內的一個鄰近小鎮參觀修道院博物館。
 

 

晚餐,準備了蜂蜜香橙鴨胸,也烤了一個抹茶戚風。蜂蜜香橙鴨胸的作法是根據之前的食譜試作,只是這回是整塊上桌,懶得切片。此外,想說既然要糖漬柳橙皮,不如份量加多,一部份打算來烤個柳橙戚風,應該會不錯吧?


1230 So.

天氣不佳,冷颼颼,下雨。去參觀第二趟的計算機博物館,去年四月參觀時買的入場券,可以在一年內參觀兩次,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晚餐前跟先生又花了一個多鐘頭組裝樂高倫敦巴士。

晚餐簡單吃,搭配的影片是「戀愛沒有假期」,餐後甜點是抹茶戚風。我很喜歡這部,喜歡那種找到力量,勇氣,與愛情的故事。重點還有聖誕季節時,白雪靄靄的英國鄉間小屋~


2 則留言:

  1. 戚風蛋糕烤的好美好漂亮,可惜我最近在嘗試減醣生活,蛋糕模是從台灣帶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O^
      蛋糕模是前年(應該吧)一位朋友來玩時幫我從台灣帶來的~
      我去年年初也有進行減醣,配合運動,覺得瘦身效果不錯,只是三月份去了趟托斯卡尼吃了一堆好好吃的義大利麵後就食慾大開,哈哈哈。然後去年德國夏天又太熱不想運動,所以現在又胖了點回來,正打算下週開始進行減醣!太好了,知道妳也在嘗試減醣,感覺有伴,比較能激勵自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