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9 | 03. KW


0114 Mo.

定期視力檢查。等視力測試又等了快一個小時,只能說驗光師專業、求好、有耐性。輕微的老花,還不到非得戴老花眼鏡的時候。接著到眼科醫生診間前等候,要量測眼球突出程度(因為有甲狀腺眼疾歷史)、眼壓。輕微的白內障程度沒改變,但也沒到非得手術的程度,眼壓還行,但因為儀器故障,所以眼球突出度的量測就半年後定檢再進行。

一早出門時是雨天,中午從眼科醫生那兒回來時出了太陽,坐在車內還能感受到久違的陽光熱度。不過外頭還是冷的,而且天空很快又是灰濛濛的。

回程時突然就跟先生說,蠻期待月底到紐倫堡看灰姑娘音樂劇的,而且我的確很喜歡音樂劇呢(不過那個阿拉丁我並沒有很喜歡...sorry la)!

先生回家取了筆電以及登機箱就到公司去了。下午還有個會,開完會後要直接去杜塞多夫機場,搭機到匈牙利出差。上週德國幾個機場包括杜塞在內,安檢人員罷工,造成許多航班不得不取消。還好今天杜塞沒有,而是其他機場。

我則到市圖還影片,借影片也借書。

今天試了第一次居家牙齒美白,不過只先進行了一個半小時。手冊上是說要4個小時,牙醫學長是說20分鐘。我打算戴四個小時,但因為第一次進行,好像沒讓牙托內的美白藥劑好好著在牙齒前面,而是跑到了後面。明天再仔細完整進行。

晚上看新聞,巴伐利亞與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區雪崩風險節節往上,Tirol區域還高達程度5,為了避免雪崩釀災,也以人為方式引發一些小雪崩。許多屋舍還有著一層厚雪,一間旅館則是遭遇雪崩,雖然沒有看見發生的情況,但災情畫面也挺可怕的,大批的白雪衝破了門窗湧進旅館內,真的很無法想像。據說明天又將降下大雪。。。這真的是太極端了。

這週輪到我們這戶負責垃圾。晚上,將後院好幾大袋裝著回收塑膠的黃色袋子提出去。先生一早就將一般垃圾筒以及紙類回收筒拉出去了。通常都是週一晚上才拉出去,等週二垃圾車來清空。通常也都是先生一手包辦,只是先生今晚要出差,他又覺得因為有鄰居要搬家,清出來的紙張可能很多很重,捨不得我出力,所以就把這些垃圾筒提早拉出去了。塑膠輕,風一吹難保不會跑到街上,才留給我晚上再做。懺悔自己有時候對先生沒耐性,感恩老天爺與菩薩的安排。

久違的一個人夜晚時光,洗過澡後裹著暖和的浴袍,沖了杯熱茶,看完犯罪影集,趕了部份的blog內容。先生順利抵達旅館,但無法上網,傳了簡訊來道晚安。

0115 Di.

九點多才起床,盥洗時聽到樓下扣扣扣的聲音,我猜是某位鄰居幫忙將已經清空的垃圾筒拉回小院子內。真不好意思,我下樓時,灰色的垃圾筒都已經回到內院了,只剩紙類回收筒還待清空,站在門外。過了一段時間,聽到回收車運作的聲音,趕緊下樓,可不好再麻煩鄰居一次。

將吸塵器內飽滿的集塵袋取出,換上新的。手持吸塵器內的集塵袋是可重覆使用的,將灰塵剝下,以清水洗過,放乾就好。斷斷續續的將公寓地板吸乾淨,沒地毯覆蓋的地面包括廚房再濕擦過。索性也把客廳沙發、酒櫃、部份書櫃擦過一次。覺得好像做了很多,但轉頭一看,客廳桌面再次被我這兒一疊講義那兒一疊書籍以及隨手置放的小東西弄得好亂。

今天早上的SOKO Stuttgart真是驚心。

前幾天有特地到常逛的那間鞋店找鞋,是有一雙,但不完全說服我。下午出門小走,臨時轉進一間在眾多鞋店中比較不認為會找到適合鞋款的鞋店,找到一雙完全就是要給我穿的冬天短靴。冬末出清特價一直持續,這雙西班牙製的短靴以定價加上店家統一特價八折,就在我的預算內。結帳時,櫃姐說我真是賺到了,這雙短靴在系統中的最新售價是鞋底定價的七折,再打個八折,等於是標籤標價的將近5折,不到台幣兩千。歡呼!這次學乖了,買上保養噴劑,要好好的讓這雙鞋穿20年。
夜晚看了科學節目,知名的德國科知主持人拜訪了在矽谷創業家以及史丹佛大學教授(二位都是德語系國家的人,聽口音應該是德國人)。原來返老還童真的有可能,實驗進行中。嗯,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實話說我當然不那麼樂見自己日漸消失的膠原蛋白造成臉部肌膚下垂,以及身體機能衰退。優缺點各有,我想到最後:每個人存在地球的時間拉長,地球的空間就將更顯擁擠,資源的強奪會成為必然。。。以人類進化到現在來說,返老還童違常的長壽,只會加速地球的毀滅。

收到先生抵達德國機場簡訊,說我若累了就先去睡。我是一定得等到他到家才安心,所以繼續坐在客廳,將動詞名詞化的德文單字整理到筆記本上。午夜過了幾分鐘,聽到他的腳步聲。遞上一杯水,把登機包提到他的書桌邊,也跟先生說今天買了我的生日禮物-冬季短靴。他快快的洗了澡,給自己倒了杯威士忌。今晚的床前故事是先生整趟的出差行,在匈牙利旅館遇到另一個也來出差的同事啦,從機場出來的交通情況等等。然後心滿意足的進入夢鄉。

0116 Mi.

還不到八點,先生就起床了。希望他多睡一點,他說沒辦法,還有事得做。半起身,躺在我的肚子上再沉沉的瞇個5分鐘,就起床盥洗去了。我是貓,得繼續睡飽。

跟阿布視訊,這個聰明的四歲小女生已經在寫數學練習本了。上次回台跟她玩,還跟我妹說,可以教她玩1A2B了。啊,小孩是每家每戶的星星,我們家的星星還在天空放光明。

將隨身背包洗淨晾掛,繼續寫德文練習。也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僅管天氣不好。到咖啡館Cafe am DOM寫卡片,讀幾頁二階課程內容。今天的咖啡館沒什麼人,客人的大隻紅貴賓跟館狗相見歡,妳嗅我,我嗅妳。
這家咖啡館是我現在的新歡

巴伐利亞山間小鎮Traunstein面臨極高的雪崩風險,250鎮民得全部先撤離。

0117 Do.

今日重點就是煮人生第一鍋台灣牛肉麵。費工,炒了花椒後還把花椒剔除,怕先生吃到;辣豆瓣醬少放一點,後來也撈去辣油以及浮上來的細碎辣椒皮,但還是辣;用的是牛腿部位帶骨頭的肉,所以還花了點時間去骨,以及如同橡膠部位難咬的組織;撈去了很多油。

早上也短暫的跟羅倫斯聊了天,我覺得這樣通話挺好的。

煮好紅燒牛肉湯後洗鍋碗,也整理了一小區的廚房角落,就已經傍晚了。當然也看了醫生影集,犯罪影集,唉,就好看咩,難戒啊。

0118 Fr.

陽。光。出。來。了。氣。溫。也。降。到。零。度。上。下。
到藥妝店取了送洗的照片,照片印刷品質真的比不上以前的了,而且很明顯是印刷出來的,不是以往的沖洗方式。還好洗的數量不多,主要是先生的大頭照。

今天的SOKO Wien也太出乎人意外,竟然穿越人工製造出的黑洞到平行時空,不過挺酷的。

晚餐還是牛肉麵,昨天煮了一大鍋啊。昨晚我聰明的,趕緊把冰箱裏那包2016年秋天從台灣帶回來的筍乾泡了幾次水擠去鹽份,再浸泡一晚,今天一起入鍋煮,好搭!只是晚餐吃飽後覺得好難消化,倒了兩小杯從葡萄牙Lisa阿嬤自釀的波特酒喝下,果然好多了!

睡前,先生又提了明年想要申請看看可不可以南調,不然就得等退休後。我當然還不想這麼快南調(機會也不是說有就有),不過工作的畢竟是他,他也覺得 這邊的工作團隊建立得差不多了,日常瑣事則越顯無聊。哪,希望今年我會認真一點寫完我對索斯特的認識好了。(但我真的覺得全德國像索斯特這樣小規模又美好 的老城生活環境是沒得找了)

下午喝了從葡萄牙帶回來的,Oma Lisa自己釀的美味波特酒。好想再回去住上幾晚。

週五電影院:BJ單身日記3 - 懶得咕狗中譯的片名了。

0119 Sa.

冰冷空氣晴空下,護城牆走兩段,再走進老城區,臨時看見陽光方向照在去年要拍的幾個木頭雕刻上,順手拍下。主要事項是進Bürgerbüro, 先生要辦新護照。結果我幫他拍的大頭照因為送沖排版比例不當(頭太大-明明就符合先生給我的範例),無法辦理。實在愧疚不已。先生說算了,德國人到阿根廷旅遊的護照有效期限要求是三個月。
氣溫零下,大池塘與小溪都還是流動的,但泥土面的積水就結成冰層。見者必踩,不管大人小孩,德國人歪果仁。
進咖啡館喝咖啡,我也不想再為了省那個照片費用而勞師動眾,提議先生到另一間看起來比較ok的相館拍大頭照。也就這麼做了,確認相館今天營業時間,走回家換衣服,回相館拍。13歐不到,也是現場可拿,但攝影師有注意白平衡(我2014年在另一間小相館拍的是一片黃,直接印出,要價10歐,我臉當場也黃了),而且應該有稍做後製,所以相片看起來很ok。

在市場上買了蜂農自產的野花蜂蜜,到書店晃了會兒,回家各忙各的。先生還是比較認真,我吃午餐(前一天的亂七八糟午餐通通丟進剩下的紅燒牛肉湯,入電鍋)配電視,他張羅著我申請阿根廷簽證所需要的文件。

先生說,車還是選紅色的好了。我問他,不是前幾天才決定是那個藍青色還是青藍色的嗎?先生笑了一笑。「你就挑你想要的顏色好了,總覺得你今年特別對紅色有感。」我說。可不是,他想買羽絨衣,竟想買紅色的(但也不是什麼紅都行)。而我,對紫葡萄色特別有回應,只是沒找到任何一件適合我的。

0120 So.

練車。對,有駕照但太少開車,還是不行的。開到農家咖啡館,我跟先生都點了蘋果蛋糕,但是是不同款的,他的偏傳統,我的是鮮奶油蘋果蛋糕,超。美。味。



聽完教堂交響樂團的演奏,回家的路上,無意間轉頭看見略帶魔術藍調的天空中那一輪明月。此時將近下午五點半,天寒地凍。未曾見過月亮如此貼近老城,圓而耀眼。快速衝進家門,拉著正埋首加班的先生出門,非得讓他一瞧這難得一見的景象(他趕著明天簡報哪,有顧客拜訪,台灣的。因為太太我任性,他又得晚半小時才能上床睡覺了)。





六點多,夜幕低垂,我又單獨出門看月亮。週日夜裡老城內沒什麼人走動,很安靜。怕先生擔心,加上手指凍得發疼,也沒多逗留。明天有月全食,會看見紅月亮,如果天空雲層不多的話,而也許月亮還是這麼靠近老城,也許比去年的紅月還壯觀。我,也好期待。

今天的教堂交響樂團,是不期而遇的美好;今晚的明月,是不期而遇的美好。感謝老天爺。

 


3 則留言:

  1. 光陰地圖這件事你一直做得比我好啊!我一直想要撿起來,但成果不彰。昏倒
    我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光陰地圖這件事你一直做得比我好啊!我一直想要撿起來,但成果不彰。昏倒
    我繼續加油!阿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的光陰地圖內容都沒啥深度,比較容易維持啊~
      啊~想做的事真多!!!一起加油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