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5

〔2016。夏遊克羅埃西亞〕Day 4。再見老城:Dubrovnik老城外的義式餐廳與藥局博物館(Apotheke Museum)

 

寫上上週的週報時猛然想起,竟然忘了寫下在克羅埃西亞Day3進城前喝涼飲時跟德哥的聊天的內容。

那是到奧地利參加TRIUMPH活動TRIDAY的最後一晚,因為下起大雨,我們躲到有著大片遮蓬的飲料站。抽煙的人很多,我換了幾次位置,避開惱人的煙。前一天就知道我不想聞到煙的年輕人Daniel笑問我:臺灣人都不抽煙啊?真是Weichei.

Weichei這個德文字是由weich(軟)跟Ei(蛋)組合的,Leo字典翻成「膽小鬼」,但在幾個場合聽到這個字被使用後,推敲出就是用來笑人沒用、沒種、軟弱、脆弱、不堪一擊。。。等等的一個字。

當下我的確是有愣了一下,想說怎麼這麼沒禮貌。皺眉回答,這跟Weichei無關,抽煙又不健康,而且亞洲空氣品質也不是很好,加上處處禁煙,所以台灣人抽煙人口不像在歐洲那麼多。不過當下我確實有點嘔。

在Dubrovnik, 跟德哥坐在陽傘下喝著蘋果汽泡水時聊起這件事。德哥笑說,Daniel應該只是開玩笑。我不以為然沒好氣的沒再說什麼。繼續聊著天氣,因為七月的克羅埃西亞實在熱得不得了。靈光一閃,我裝困惑的問德哥:對了,聽說在德國氣溫多熱時,學生可以不用去上課?德哥說,27度。我立刻得意的反擊:喔,真是Weichei! 在台灣要是27度就不用上課,大概一年只有不到半年的天數可以去上課。 德哥沒法反駁,只無奈的笑了笑。(拍大腿)我怎麼沒有在面對Daniel的玩笑時這樣反將他一軍呢?
============回到這天Dubrovnik行程============

這一天行程從午餐開始,我們再訪老城,因為老人家還沒真的逛過老城。Dubrovnik老城很美,百逛不厭,更何況我們每次都只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走。

進城之前,我們在紀念品店後面的義式餐廳用餐。這也是我們唯一一次在杜城中午進餐廳用餐。

這間餐廳在老城門口紀念品店旁有個入口,但我們是從紀念品店外的空地逛到後面看了環境才進來。

@我覺得較有氣氛的座位,可以看到海景

@我們的座位區-其實也還不錯,天花板跟牆面都有用心設計,只是看不到海。照片右邊的拱型出入口就是紀念品店旁的出入口。

原本只想喝飲料,後來看了菜單,就餓了。一份批薩,一份鮪魚沙拉,一份義式海鮮燉飯(我的),反正等德哥停好車再走過來也要一段時間。原本我以為這餐廳的價位鐵定很觀光客化,餐點很應付。不過這家餐廳的價格出乎意料之外的平價,而且我的那份義式海鮮燉飯則是我在克國吃過的燉飯中覺得最好吃的,就連淡菜都是處理的很乾淨,沒有鬚鬚,淡菜肉也飽滿,真是美味得不得了。如果還有機會再遊克羅埃西亞,還要再來吃一頓-但一定要求坐在有海景視野的岸邊。

@義式海鮮燉飯

============藥局博物館APOTHEKE MUSEUM============

還是非常高興再次走進杜城,看見牆門上的杜城守護神聖布雷瑟,開心;踏上老城裏「白色大理石」散步大道-這麼漂亮的淺色石灰岩在克國從南到北都有採石場-也很開心;太陽曬得我好熱,也很開心。

今天的參觀重點是聖方濟各修道院中的藥局博物館。原本的聖方濟各修道院原本是在老城外,為了避免可能在戰爭中被摧毀,在14世紀時拆了舊修道院,在老城內現址蓋了新的。修道院中的藥局則營業至今,是歐洲最古老的藥局。

要進到修道院中的迴廊就得買門票。老德開玩笑的說我應該買兒童票就好,賣票的也幽默,真的只收我兒童票的錢。

@修道院門口的聖殤雕刻

 

訪客不算少,整座迴廊卻還是顯得清幽,走逛起來很舒服愉快。中庭有個從建築本身以及那些風化的石柱與各種頭像,看得出年代真的相當久遠。寬敞的迴廊半圓型牆面上有許多繪圖,這個空間還可以拍照,但藥局博物館以及藥局內就不能拍照。博物館不大,裡頭有古老的藥櫃,古老的瓶瓶罐罐,古老的藥方書籍,畫像。。。等等很有歲月的物品。

@修道院迴廊
@入口賣門票的兩位先生,照片右邊窗戶內就是歐洲最老的藥局
@修道院牆上的繪畫。



@迴廊中庭
@古典的洗手池?


@舊時Dubrovnik的老城圖


@風化的馬頭


@藥局博物館

離開修道院之前,我進去修道院藥局排隊。修道院藥局很小,有冷氣。櫃架上除了老式的藥罐,裏頭房間也有現代藥品,櫃台上擺有三款乳霜。女藥劑師不茍言笑的應付每個客人需求。Mara跟我說,可以買藥局自製的玫瑰乳霜,成份很天然,品質很好。另外還有一款黃金乳霜,是給超級資深熟女使用的。我不知道其他人要買什麼,站在我後面的女士顯然也是如此。她問我,我跟她說這兩款乳霜是房東介紹的,於是她也決定要買玫瑰乳霜。

我的經驗是,價格昂貴的保養品使用起來的效果其實跟德國dm藥妝店中的開架保養品沒啥太大差別,甚至我還覺得dm中平價實惠的乳液用起來效果還比較好。不過我對修道院玫瑰乳霜很好奇,買個經驗。小小一罐不便宜,我還捨不得打開來使用,待使用後再來更新這一段文(但也不會寫成廣告文案就是了)。

離開了修道院,德姐打算坐在離城門不遠的遮陽傘座位下喝飲料看路人就好,我們另外三人繼續逛老城巷弄。
我們又鑽進小巷,在付過隔天行程的船票錢後就直接在小巷裏穿梭。德姐夫一路跟德哥抱怨德姐,僅管我們都很喜歡她,但明顯的,她從來就不是個好相處的旅伴。我不好意思聽著種種抱怨,所以還是專心走逛拍照,看到有意思的店家就拜託兩個男人停一下腳步,讓我進去逛。沒有人有壓力,兩個男人多半就停在某個陰影處,德姐夫繼續抱怨德姐這樣。經過賽爾維亞東正教教堂也進去看看(裡面禁止拍照),點了根蠟燭。

@不少紀念品很有意思


@這家店裏有很多手創作品,想買特別的紀念品可以進來看看。



@又走到Gundulic廣場,報紙格式的菜單設計,之前在丹麥的咖啡館也有看到類似的。
Gundulic廣場後面有一道很高的巴洛克長階梯,不華麗,但有那麼點氣勢。很好走,只是得偶爾停下來喘口氣。階梯通到另一個廣場R. Boškovića,廣場不大,有攤位以及小餐館的戶外座位,St. Ignatius教堂在這廣場上。



@R. Boškovića廣場

@St. Ignatius教堂





@睡得香甜的貓

離開教堂走下階梯,轉彎回到Stradun散步大街。杜城街景處處迷人,逛不煩,拍不膩。杜城地標之一的Dubrovnik主教堂外還架起露天觀眾座位,不知道是否在這兒有要演出什麼劇碼。該不會是哈姆雷特是改在這兒演出?真想知道個究竟。


@露天舞台觀賞座位
而主教堂裏的白色柱面或牆面掛有幾幅風格特別的宗教創作作品。
@主教堂的大門門環
@杜城真是好美





@昂貴的橄欖油
基本上它的250ml容量的橄欖油,可以買上兩倍容量品質也有保證的法國特級初榨橄欖油。也許有我不知道的因素:比方說環境條件或稀少等等而使得價格如此令人咋舌,但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很難說服自己去買。
@有街頭藝人會讓遊客體驗跟鸚鵡互動

@克國的女生長得好看的不少,大部份體態也很健美修長,大概也是跟天氣炎熱跟飲食內容有關。



我眷戀著這個老城,依依不捨的按快門,巴不得再多停留一點,畢竟這是我們待在Dubrovnik最後一趟老城觀光。

回到Large Onofrio Fountain泉水池,找到了坐在池邊餐廳遮陽傘座位的德姐。大伙兒點上飲料歇歇腿,聊聊天。在這兒喝到好喝的羅馬人汽泡水:ROMERQUELLE. 在Dubrovnik喝了幾次汽泡水,都沒有這款好喝,後來到其他城市,只要看到羅馬人汽泡水就知道有好喝的汽泡水了。

別誤會我嬌生慣養,僅管是在觀光景點坐下來點上這麼一瓶也不是很平價,但你點沒汽泡的水也是一樣價格。此外我在德國喝慣了汽泡水-就跟一般保特瓶水一樣的價格,只不過有汽泡。剛開始喝覺得很怪,因為「汽水不甜」,可後來喝起來就很痛快,也很習慣。德國水質很好,(冷)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只是我的腸胃不耐它的石灰含量。


喝過飲料,德姐要買郵票,我看地圖上標示的郵局就在後面的巷子裏,只是要走一小段。郵局裏也有賣明信片,價格跟外面一樣。基本上明信片都算平價,貴都是貴在郵資。
回麵包店買今天晚餐要吃的麵包(在克羅埃西亞的晚餐並不是天天進餐廳,有時我們是跟在德國一樣吃德式晚餐Brotzeit -簡單的麵包、切片蠟腸、火腿片、水煮蛋。。。等等),然後三個德國人又在麵包店附近的冰淇淋店買冰淇淋吃,消暑氣。冰淇淋不貴,一球印象中是一歐,份量很大,可是不好吃,質感鬆軟,口味人工,我吃了一口德哥的冰淇淋,媽呀,口感真油,到底吃進了什麼?


德哥先走回停車場停車,再開到城門口接我們。Mara曾跟我們說,城門口一帶很難上下車,最好是走到不遠的希爾頓飯店門口等德哥的車。跟德哥也是這樣約好,結果兩個老人家出了城門之後不願意再走到飯店門口,其間的無厘頭候車選擇看得我錯愕不已,但又不能寫在臉上。二線道車子來來往往,根本不可能有放人上下車的時間,更別提碰上每一波公車到站潮時的尖峰時分。我傳了簡訊給德哥,簡單說明了我們的不理想位置,祝他接我們時好運。

所以,記得喔,要到城門放人或接人,最好到希爾頓飯店前(繞進飯店前面空地)。

老城掰掰,期待再見。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國外的人事物真的好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普隴貢也都有,只是我們太會彰顯人家的厲害,滅自己的威風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