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9

〔德國生活。穗穗唸〕03.+04. KW

0121 Sa.

前一晚,先生毫無聲息的清潔了浴室地板,將三張浴室用地毯洗起來,並在地板上放上三張新買的白色地毯。

「其實我想買綠色的,跟妳現在使用的綠色浴巾一樣的顏色。」他說。

我們兩個站在浴室裡,低著頭,想像眼前這三張(一張在馬桶前,一張在淋浴間外,一張在洗手檯前)若是綠色的。。。「嗯,好像綠色的會比較好看厚。」我說。

「可能大家都這麼想,所以綠色的被買光了。」先生苦笑著說。

總之浴室整理完成了。

而今早,先生又快手快腳,仔細的用吸塵器將整間公寓地板吸得乾淨,客房裏的床位也做了些微更動。

到咖啡館《Hier und Jetzt》喝咖啡時,上網報名社區大學德文課。我翻了社區大學課程本子,跟先生討論B2.2跟再高一階的C1課程內容。看起來雖然是社區大學的課,但要求都很多。僅管兩年前已考過B2德文檢定,但其實從B2.2再出發也不是件壞事。正要登記時卻發現該課程已滿(20人!人這麼多我也不會想去!),只好退而求其次,報名C1課程,一週兩次,每次90分鐘(2個學習小時)。

月底開課,意謂著我的假期只剩一週。(嗚)

0122 So.

身體的呼喚,每天早餐都要喝杯現榨橙汁。

選用的柳橙是與瓶裝柳橙果汁Valensina同品牌的無子柳橙,剝皮後就可以丟入果汁機打成果汁喝。

下午在鄉間雪地散步時跟先生提到Valensina, 先生說,他們德國人稱柳橙為Apfelsina -蘋果sina, 雖然也用Orange稱呼它。

為什麼?因為Sina指的是China, 在數百年前柳橙從中國進到歐洲,他們稱其為中國蘋果,大抵是這樣的一個概念。

0123 Mo.

冷凍庫中還有包沒吃完的肉燥。兩個月前為了滿足小女孩的胃口。用光了家裏的日本醬油(接下來只好買REWE超市出的醬油補上),也幾乎天天進肉店買五花肉與絞肉。除此之外就只是炸紅蔥頭以及糖來調味。吃了不知有沒有三星期,她終於吃膩了,改吃白飯,不要肉燥。我大概可以理解,因為單純這樣滷的肉燥到最後不再那麼美味了。

前一晚放到冷藏層退凍,今天炒了辛香料(包括一整根辣椒)跟辣豆瓣醬,然後倒入剩下的肉燥,再添了些水與醬油,最後放入終極武器:阿另的滷包

終於我又有一鍋香噴噴的美味肉燥,還滷了6顆雞蛋。

還有,從農家咖啡館買回來的韭蔥2支,加上聖誕節沒吃完的而冰在冷凍庫的馬鈴薯泥,也被我做成韭蔥濃湯。嗯~美味。

0124 Di.

跟爸媽視訊,兩個小時還聊不完,被台灣晚上九點的垃圾車打斷。只好改天再視訊。
*****
回信給美商的主管、總務媽媽、有著溫暖笑容的前輩。雖然離開美商也大概快五年了,雖然台灣跟美國的辦公室人事變化也大了,雖然啊雖然,但總還是沒辦法不掛念,希望他們都好。
*****
昨晚入睡前,先生說著這週他計劃的每頓晚餐內容。說完後我看著他說:你真好,這週晚餐我都不用下廚。

他說,妳煮了快兩個月了,當然要休息一下。 而且我娶妳從沒想過把妳當家庭主婦。等妳想下廚再下廚就好。

那就再讓我偷懶一段時間吧。

0125 Mi.

去抽了血,定期檢驗甲狀腺相關數值。

0126 Do.

數值都在安全範圍內,但TSH還是需要再低一些較妥當。也拿到轉診單,希望轉到專科診後能速速確認原因跟處理。

台酒花雕雞泡麵真的好好吃喔。不過怕醉,所以是將紹興酒加入水一起煮滾到無酒精再開始煮泡麵。

0127 Fr.

除夕。

願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天佑人佑,風調雨順,無災無殃。

0128 Sa.

初一。

10度,晴天,以冬天來說是個相當溫暖舒適的溫度。這麼好的天氣大家不出去玩,通通跟我們去擠IKEA.

先生沒找到適合的廚房櫃子,不過挑了兩個廚房小餐桌椅的座墊。我則是覓得兩塊厚實的小型櫸木砧板,一只鄉村綠鍋身,有著奶油白色鍋蓋與木頭把手的搪瓷平底湯鍋,最後在地毯區相中一塊尺寸合適價格不差品質也不錯的土耳其地毯,它有著我很喜歡的花紋圖案風格-類似我在去年返台探親時參觀了日本總督府,現在的台北賓館內部裝潢時,房間廳堂裏使用的那種,也就一併帶回家了。

回程經過農家咖啡館喝咖啡,他們有著我吃過最美味的蜂叮蛋糕。

又,書還沒看,倒先是看完異鄉人(Outlander)第一季的第一卷DVD.

0129 So.

跟家人視訊,某種意義上也算是初二回娘家。 :)

昨晚將櫸木砧板與平底鍋的木頭把手塗上了油,今晚再做一次,就可以使用了。

天哪,明晚德文C1課程開始,既期待又緊張。

2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很喜歡這樣的日常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瞇新年快樂,歲歲有餘!
      還在想說,要不要每一則都壓在150個字裡面完成。。。但我實在好愛穗穗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