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2017。新年快樂〕Frohes neues Jahr 2017


這次跨年沒有像往年一樣特別安排旅行或是參加跨年舞會。我們待在家,簡單的吃過晚餐,然後將工作室再次改造成臨時客房,迎接今天要來的大女孩。

跨年夜這晚雖然沒有特別計劃,先生倒是盤算著是要開車帶我們到郊外地勢較高的地方看城市裏燃放的煙火,或是步行到火車站前,看那兒的保齡球館與中式餐廳放煙火。結果走出門後,又臨時改變主意的跟我說,就到停車場樓上看煙火吧。

停車場在這個時候是只有持卡片的租戶可以出入,而我們也是唯一在停車場頂樓看煙火的。午夜整點之前煙火數不多,空氣乾淨,星群高掛無暇夜空,北斗七星勺上柄下,還有一些我不會認的星座,看得過癮。

手機設定在零時零點,一響震,我們就祝對方新年快樂。停車場頂樓視野不算絕佳,低空煙火看不到,但高空煙火倒不會錯過,而且360度,近的遠的都看得到。咻碰咻碰的此起彼落,實是痛快。然而我們停在停車場的一角,人也站在車外,那旁邊的空地上也開始飛出一支又一支的煙火,然後在我們的頭上炸開。

嚇壞了,我摀著耳朵。雖然這的確是個看煙火的好地方,但我真怕被不長眼的煙火打到。撐了10分鐘之後硬是拉著先生進車子拉下車窗看。

我們發現,市集廣場上是密集施放煙火的地方之一,若明年跨年還是待在索斯特,那麼應該會走到市集廣場上觀看。之所以今年沒有,實在是因為這種活動不是市政廳舉辦,多是私人施放,我們在網路上沒查到煙火施放資訊,加上過往也沒在索斯特跨過年,因而以為大概只有小屁孩會亂炸炮,不會有什麼大型煙火( 哈)。

回到家後,先倒了小紅帽氣泡酒慶祝新年到來,接著就開了2瓶在2016.12.31買的威士忌。CAOL ILA 12年以及AUCHENTOSHAN THREE WOOD, 也喝了之前買的REDBREAST 12年,然後人就有點茫了,哈哈。


先生每年都會規劃一筆預算買威士忌。這次我挑了一瓶TALISKER the Distillers Edition, 其它瓶都由先生挑選。但我們很想選的是Octomore, 只是價格真有些高. 這次老闆大方的倒了一杯Octomore 7.4讓我們試飲-喔,簡直是瓊漿玉液!也許下回真能下定決心集中預算給Octomore了。

新年新氣象,2017,新年快樂!但願彼此都身體健康,平安順遂,無憂無愁無懼無怖。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4 則留言:

  1. 用好酒來迎接新年!新年快樂!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瞇,妳也新年快樂,平安健康!我準備了一張卡片,就是不確定所選是否正確,等妳過段時間跟我揭曉吧~^^(我很早就在某張照片看出端倪啦,一直沒空跟妳祝賀^^)

      刪除
    2. 我覺得…又一個人誤會了XDD

      刪除
    3. 蛤?!!!!!不會吧?!!!!妳確定!?!!!(妳要害我多驚訝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