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3

〔德國生活。出去走走〕2016的倒數第二天,到Bad Sassendorf溜小孩


2016年最後一個工作天,對我來說,大概是2016年最後一個美好天氣的一天。再次搭火車到隔壁的水療小鎮,堂妹口中的老人村Bad Sassendorf溜小孩,冬日的陽光美好而短暫,藏在帶毛長靴裡的腳趾頭深刻的感受到零度左右低溫的威力。但2歲的小女孩硬是嫌熱不肯穿外套,還被路 上的德國阿媽關切(大姨跟媽媽好怕被認為是虐童啊~)。


到上次進去喝杯咖啡的那間餐廳吃午餐,服務生們與廚師都還認得2歲的小女孩。結果今天除了迷你包的小熊軟糖多拿了3包以外(通常只有小孩有1包,不過希臘服務生大方給了我跟小孩的媽各一包,離開前廚師又給小孩1包),還被招待2份灑了糖粉的美味薄鬆餅。


 半小時後的那班火車無預警停駛,只好再等半個小時。入夜之前的magic hour, 天空乾淨,德國人口中的夜星(Abendstern),也就是金星,如裸鑽鑲在漂亮無比的魔幻夜色裏-那夜色光用肉眼看就美得動人,鏡頭下的夜空與真實的 相差不遠,但若能真實呈現,該多好。



2 則留言:

  1. 那張入夜前的車站, 好有fu, 好美, 是我喜歡的夜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幾天的天色都這麼美,也就是台灣可以看到金星伴月之前的那幾天,天空乾淨,金星耀眼,天色也好美。倒是一點很可惜,金星伴月那一天我們這兒烏雲密佈,沒能看到大家在台灣看到的美麗景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