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

〔德國生活。聖誕節〕2016。聖誕快樂

 

我跟先生一向習慣也喜歡兩個人獨自過聖誕夜跟聖誕節,今年有些不同,加入了小堂妹和兩歲的no no no(不要不要不要)~~~小女孩,還有個頭高大帥氣的優質大男孩。而為了小女孩,我們還特地去買了聖誕樹,以及紅綠兩個色系的聖誕球、精美的金色包裝小禮物掛飾跟白色但帶點暖意的燈泡串,以及支撐起聖誕樹的底座等等。我也因此才有了人生中第一棵佈置聖誕樹的經驗(因為節儉嘛,所以過去都跟先生說不用買聖誕樹:P)。

小女孩很會裝熟,也很喜歡親近昂可(我先生,她姨丈)跟大男孩,我們推論最主要原因就是這些德國人不會跟她講「不可以」「不行」。哈哈。

@喂,有一個是我男人!

@小女孩常常亂入
 

聖誕夜晚餐準備了香煎鴨胸搭糖蜜柑橘淋醬(喔買尬,也調得太美味了吧?謝謝幫我試味道的小堂妹~)佐燙青花菜與馬鈴薯泥。

@照片中的鴨胸肉還沒淋上醬汁,淋上後試了一口就不想拍,只想吃。不過鴨胸肉火侯沒掌握好,太熟太硬。。。感謝大家不棄嫌。

晚餐後的拆禮物,人人有獎,小女孩把大男孩當沙發坐,小手努力的將包裝紙撕開,盒子拆了(還是要大男孩幫點忙),在拿到一隻她在dm逛的時候看到且愛不釋手的小狐狸布偶時,樂得像小野人一直蹦蹦跳,連要她乖乖站到聖誕樹旁邊照相,眼睛視線也捨不得從小狐狸移向鏡頭。

我原本跟先生說,不用準備我的,把費用挪到買威士忌的預算中就好,但畢竟是相處了四年的人,都清楚在這一點的叮嚀都是沒用的。我為先生買了一本系列小說的第一冊(蘇格蘭穿越小說,應該很好猜是哪一系列吧?),也寫了張卡片;先生也不知道幾時幫我挑了一瓶香水,GUCCI的Bamboo, 味道超好聞的。從交往開始,先生幫我挑的每瓶香水都很適合我,除了洗完澡擦的鴉片香水我用完第二瓶,其它的都捨不得用完。現在又拿到一瓶,而且是這麼好聞的,實在開心!(但還是問了一句:那還有預算買威士忌嗎?XD)希望我們還可以一起過很多很多年的聖誕節,要一直這麼甜蜜下去!

祝我親愛的朋友們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