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4

〔德國生活。穗穗唸〕17. KW

0424 Mo.

週一一定要做個不愉快的夢嗎?



好幾個片斷,相關的人,不相關的事。讓我心情很差的只有其中一幕,其它的只是有著夢的古怪性而已。

在夢裡我也沒料到會出現這個人,全身細胞的不愉快記憶一擁而上。我按奈著,心想,是夢在跟我展示和好的可能?開口問了對方兩句話,得到的每個回應帶給我的感覺再次跟以往一樣,我感覺不到坦率,我感覺不到真誠。在夢中我明白,我不會再像年輕時一樣用腦袋去為對方解釋而忽略自己的感受。緣盡,祝福,不再見。

休完復活節假期,德文課又開始了。

0425 Di.

昨天偷懶沒晨跑,身心都難過得很。今天起了早,但就在戴上隱形眼鏡後發現原本清亮的藍空被烏雲遮蓋住,斗大雨滴落下。

可惡。

索性進廚房吃早餐:熱豆漿水果穀片,並繼續跟朋友透過line聊天。吃完早餐,天空又放晴。真折騰人,吃飽不能劇烈運動的。

下午四點半天氣看起來還行,趕緊到護城牆慢跑。天哪,沒想到下午慢跑的身體感覺真是沉重,看來晨跑還是最適合我。

春天晚娘臉,後母心,跑到最後兩道護城牆時跑進烏雲區,刷刷的小冰雹直落。雖然都是跟米粒差不多大的,且掉在地上摔碎了瞬間就化了,但掉在頭髮上的可穩穩的待著,打在臉上鼻子上的有時也挺疼的,落在外套上的化得慢,但也是遲早化成了水。在護城牆跑足了三公里後穿過老城區跑回家。結果回到老城中心,這兒有著藍天白雲。切~~~

回家後洗了頭,沖了熱水澡,舒服多了。

又,還有啊,又作了許多的夢。雖然這些夢境在醒來時還記得兩三成,現在就只剩一兩個畫面。主要的是一個較刺激的夢境,感覺到有危險,趁著一道牆浮現完成(由透明到變成實體)之前穿過跑了出去,到某個地方暫時避難,但也要準備下一次的逃離。身邊的人物有很多小孩子。後來一些不相關的短夢境,還有夢到認識的,但也不記得有誰了。

0426 Mi.

第一次試著戴iPod聽音樂晨跑。雖然有節奏的陪伴讓我成功的將晨跑距離首次拉長到6公里,但同時也產了無形的隔閡,跟護城牆河道上大自然的一切失去了連結,也少了思考能力,以及在心中自然跟著花花草草說話打招呼的反應。嗯,還不知道該怎麼取捨。

不過明天就先不跑了,今天跑完後左腹下方隱隱作痛。之前學滑雪時也是如此。

臨時起意買了特價的覆盆子,125g 1.29歐元。原本是想說可以放在穀物麥片中一起吃,一閃而過的念頭:要不要烤個覆盆子戚風呢?也可以當作之後要做草莓戚風的參考。

不太懂書中所謂的覆盆子汁怎麼取得的,我只知道搗碎的覆盆子是泥狀。於是改比照紅柚戚風食譜,放足了覆盆子泥。但和麵糊時又太稠(紅柚戚風食譜中沒加牛奶),所以加了15cc的溫牛奶進去。考慮到先生怕水果酸味,所以糖就多加了5g。心情很是七上八下,不過看到脫模後的成果相當開心。顏色淺,帶著淡淡的粉紅色,氣味很香甜。一點點外型的缺陷無傷大雅。稍微冷藏後我就耐不住性子想試味道了。猴猴猴,酸甜好滋味,吃起來還會咬到籽,很像吃百香果時咬籽的感覺。嗯,百香果戚風應該味道也很好,可惜德國的百香果都是進口的,又貴,外型也沒台灣百香果好看,這款就先放心中吧。經過這次,等德國草莓開始盛產時,來做草莓戚風!

0427 Do.

抽血,驗甲狀腺。雖然很想8點就去抽血,然後趁著不差的天氣以散步代替跑步。不過痛了一整晚,睡不好,直到九點才去抽血。因為疼痛還在,吃止痛藥也沒效,只好窩在家。這叫樂極生悲。下次晨跑還是要量力而為。

烤了一個咖啡戚風,要當伴手禮。烤好後又窩到床上去,躺了一個半小時,淺眠。午餐炒了兩盒蘑菇-一棕一白,兩盒共500g, 超市特價-依傑米奧利佛的食譜,沒特意去顧,反而炒得比以前的好,最後也成功收汁。整盤蘑菇香噴噴。

看了新聞。四月的平均氣溫比三月還低1.4度左右,部份地區還下起了雪,使得蘋果、西洋梨、櫻桃等等果樹今年開了花但可能結不了果,影響程度至少七成,農災。

下午打包行李,準備前往萊茵河附近的Bad Kreuznach, 跟德國老同事們碰面。

度假前夕電影院:Side Effects (藥命關係)

0428 Fr.

二度來到萊茵河葡萄酒區,有在當地長大的德國女同事帶我們,度假經驗雖然跟我們平常不同,但一樣有意思。

造訪了修道院廢墟,也收集了一趟很精采且愉快的品酒經驗。

0429 Sa.

在相當怡人的天氣中,於萊茵河邊的山區健行,8公里,3小時,再搭船回出發點,太美好了。

0430 So.

回程。在Mainz短暫拜訪,看了夏卡爾在教堂中的彩繪玻璃窗作品,以及年代久遠的Mainz DOM(主教堂)。

早早的-傍晚五點前-就回到了索斯特。今天的氣溫是這幾天以來最高的,來到19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