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5

〔德國生活。穗穗唸〕19. KW


0508 Mo.

穿戴完成準備出門晨跑,卻見外頭小雨密密。換下一身慢跑服,打了一杯蘋果西洋梨汁。喝完後打算打掃公寓地板,外頭雨卻停了。喵。

算了,不跑了,德文課本中有三段短文要先讀過,順便整理前一堂德文筆記。

想起台式早餐,我就會煎個超大號的古早味蛋餅當午餐。最棒的是淋上醬油跟大妹送的沖繩辣油,超~美味的。不過保存期限只到下週,我今天就把它用光光了。

很多人都看過電影「真善美」嗎?記得以前在網路上只要有人提薩爾斯堡就會講到這部影片,可我真沒看過這部影片,汗顏,只知道一些旋律,因此它跟我的每回的薩爾斯堡旅遊文都扯不上關係。上週末在書局看到這部DVD, 買了下來。今天利用午餐時間看,哇,真棒,真棒!害我又有千言萬語想說。

0509 Di.

比平常早起一個鐘頭。天氣明亮,氣溫只有一度。我還是把握這機會出門晨跑,跑了約6公里,1個小時,以一個不為難自己的速度。

去圖書館還了影片,「冰與火之歌」第三季跟第六季都還外借中,只能再等等。

簡單的香煎鮭魚義大利麵當晚餐。

晚上早早就到床上去躺,倒了一杯Talisker威士忌,配著手上的德文小說,慢慢喝,慢慢讀。

先生在工作室忙了一下後進來走到床邊,低頭看我,一臉溫柔的問說,晚餐後他都會上網看新聞,找資訊,或是加班工作,會不會太少時間給我?我笑笑的看著先生,說我懂。

我是真懂。以前忙了一整天,下班後的確也不太想說話,只想上上網,或是看看書。幸好單身,若是還得跟誰互動,鐵定是乏的。先生已經很照顧我了,下班後都是跟我一起吃飯,逛超市採買,也載我去上德文課,再接我下課,而不是讓我接過車自行開去上課。睡前也會聊聊天,遇到我急著想弄懂的德文也很有耐心,我身體不舒服,他也會幫我做睡前按摩。。。林林總總,相當有責任感。給自己留一點點獨處時間,是一定要的,我才不會在乎這些。而且,心裏有彼此,即使在同屋簷下各處一方,也有靜謐的甜蜜。:)

0510 Mi. 

先生今天得跟台灣來的顧客吃飯,我也樂得(咦?)不去上德文課(因為沒交通工具)。

天氣好,氣溫低,早上又去晨跑一小時。最近嘴饞,就算不餓也狂吃。跑一跑比較不會有罪惡感。但瘦不下來的原因也很明白了啦(摸摸鼻子)。

0511 Do.

沒出門跑步。體內脂肪心眼很壞,見我常晨跑,就一直嚷著要吃洋芋片,壞死了。

晚上去超市採買。也還不知道明天想煮什麼,但大朵的蘑菇半價,二級得白蘆筍價格合理,品質看起來也還不錯,櫛瓜正當季,粗實壯碩又便宜。通通放進購物車。先生說想吃雞肉,我又挑了一盒棒棒腿。至於煮什麼,明天再想。

0512 Fr.

我躺在床上,外頭顯然不是晴天。先生湊過來跟我說「恭喜妳,今早下雨,妳不能去晨跑了。」

在家敲經絡。

傍晚又下起了雷雨。

想啊想,終於想到昨天買的食材可以怎麼配套成晚餐。其實並不難,只是不專業就是這樣,要想一想。成果也非常好吃~~~

週五電影院:Sound of Music (看第二次,依舊非常喜歡。先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部電影!)

0513 Sa.

起得晚,也就沒去晨跑,改敲經絡。

索斯特Boerdetag.  天氣超暖和,還好有風吹,才不致於冒汗。冬天看起來是真的離開了。

早上跟先生去喝了杯自家烘豆咖啡館的卡布,下午到索斯特最棒的冰淇淋店Eis Manufaktur吃冰,我選了兩球,一球優格,一球印度芒果。

晚上則是到Boerdetag的街邊美食吃晚餐。

這週相對真的是運動量少,罪過啊罪過。

週六電影院:怪奇孤兒院

0514 So.

NRW邦投票日,照片中是先生被指定的投票所,一處老人院。


昨天進超市簡單補了白蘆筍跟棒棒腿,複製週五晚餐。不過這回要配地中海麵包。

但是缺了東風:蒜頭。原仗著今天下午商家有營業,超市應該也會營業,就忘了在週六補。

只好簡單的吃了香腸沙拉,配地中海麵包。

週日電影院:跳蚤市場買的「達文西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