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2

〔德國生活。穗穗唸〕20. KW


0515 Mo.

幾片日本白之戀人巧克力、一包台灣牛軋糖、金門高粱一小瓶、一塊抹茶蛋黃酥。這陣子先生常拿回這些來自台灣跟日本的零嘴。要嘛是有業務到台灣出差,要嘛是台灣員工來出差,受先生在台灣辦公室的舊識之托。受惠的都是我這個躲在德國男人背後的台灣女人。

心聲:接受點單嗎?

0516 Do.

現在一早八九點都已經是13、14度的氣溫,晨跑不再吸到冷空氣,也不用穿到外套,汗也流得痛快些。儘可能維持跑一個鐘頭,約莫6公里的運動量。也敲經絡,氣結太多,敲敲有益健康。

去圖書館找找週末要看的影片,發現冰與火之歌第六季已被歸還置架,立馬借出!

0517 Mi.

八點就到家醫那兒候診。先生陪我去,因為除了例行看甲狀腺指標外,還有前一週的突發疼痛與異樣。前次TSH值及格但偏高,這次則是掉到及格下限。總之繼續吃藥跟觀察,半年後再抽血檢查。 

今天大概是這週最炎熱的一天,一大早就有18度,中午過後豔陽高照,27度。我的老天爺,今年熱得真早。德國南部就涼爽些,氣溫硬是低個幾度。不過我的瑪格麗特發芽了!!!

德文課下課後,老師說下週四是假日,所以學校應該在週三學生下課後就關門,晚上德文停課。耶~~~

0518 Do. 

今天冒出更多的瑪格麗特小苗,看了真是療癒,有一棵長得比昨天還高一倍呢!當然也有被我失手撒在一起,只好相依相偎的生長著。

因為敲經絡,手臂黑青,只好穿長袖晨跑。20度,熱,但還不至於曬,也有風吹。盡可能跑足六公理。不過我覺得最理想的跑步氣溫還是13度的晴天。

我們的街道真是奇怪。剛突然一陣豪大雨,打得整個城都濕答答的,但大雨離開後幾分鐘,街道上沒留下一滴水漬,真夠厲害的呀。

朋友Jennifer因為工作上的碰到客戶要求的問題找了我詢問,讓我們同時都回想起年輕時因為業務上的合作而成了生活上的朋友,以及身處客戶端與工廠端兩邊的關係,共同努力互相幫忙的歲月。15年一過,就像是電視上浮現幾秒的提示,不過那時候很多的畫面都還歷歷在目。用心,努力,熱情奮鬥過的職場歲月,因為充份付出過,享受過那些快樂、壓力、好心情、壞心情,所以沒有遺憾。

0519 Fr.

這種確確實實的雨天,常常能讓浮躁的心情如被雨水打落的灰塵一樣,貼得平平的。也許這也是我為什麼面對德國的壞天氣並沒有像德國人那樣會抱怨的原因吧。推開廚房的窗戶,聞得到打濕了的塵土氣味。檢視了一下盆栽,沒看見新的瑪格麗特苗再冒出。

給自己煮了一壺印度香料奶茶,依照葉怡蘭鍋煮奶茶的方式,加的是紅糖,使用的是德國不萊梅(Bremen)那間知名茶葉店Kontor Bremen出的印度香料茶葉。Mindy跟我說,這是她喝過味道最濃郁的印度香料茶葉,所以在她的推薦下,去年幫她帶回台灣時,我也順便給自己買了一包。氣溫再次落到20度以下,還傍著不停歇時大時小的雨,這種天氣,很適合煮一壺印度奶茶喝。

看完冰與火之歌第六季,痛快。不過第三季一直沒借到,還得等機會。

週五電影院:After the sunset (中譯:鬼膽神偷)

0520 Sa.

天氣漂亮,應該是個美好的星期六,我們還打算去看花展。但我卻因為不知名的疼痛與胃脹氣而只能躺在床上忍痛。

地獄。

傍晚決定吃強力的止痛藥,之後就沒有疼痛感,可以如常吃晚餐。考慮到胃脹氣(該是前一天晚餐放了太多大蒜的緣故),所以晚餐切了甜菜根吃。

一位離開德國到日本工作的前德國同事利用回德國的機會帶了瓶日本威士忌,前幾天說要寄給我們,今天就收到了,是白州威士忌。真是感謝~

週六電影院:Duplicity (中譯:口是心非?)

0521 So.

清晨,左腹下方又疼痛了起來,只好再吃了一顆止痛藥。

起床後暫無疼痛,利用這時間出去散步,先生慢跑。

寫完萊茵河健行,疼痛又開始了,我真的是相當惱火,但也只能吃止痛藥。明明週三才去見家醫,為什麼不在那之前痛呢?

低於20度的晴天實在舒服,窗戶打開都聽得到牙牙學語期的孩童在陽光下跑跑跳跳發出的喜悅聲調。傍晚又帶著相機出去散步,陽光打的角度正好可以拍到許多盛開的紅玫瑰。

大男孩傳了簡訊來,說他已經走了300多公里,計劃的總路程是600多公里。不過前兩天他感冒,所以有幾公里路程他改搭巴士。加油,大男孩!

睡前看書,突然腹部下緣對稱之兩點與中點抽痛,這點抽完過幾分鐘換另一個點。髒話真要罵出口了。

週日電影院:法國電影Saint-Jacques… La Mecque (朝聖之路。因為沒有英文配音跟字幕,只能選德文字幕德文配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