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8

〔德國生活。穗穗唸〕18. KW

0501 Mo.

勞動節,德文停課一天。

從萊茵度假回來,睡回家中舒適乾淨的床,兩個人都賴床,睡到九點多。

但我還是做了夢。夢中有一場婚禮-我的婚禮。從很多樓層的戶外喜宴開始(我知道這句讀起來很怪,但夢境就是這樣的不一定合理),烏雲滿天還下起了大雨。身為新娘的我在五樓室外長廊為一張桌子張羅著傘,但我身上都沒濕。接著在另一層樓跟家人姐妹們聊天,手上有張婚禮親友賓客照片,是我拍的。至少20排10列,從低而高站著,所以照片中沒有新娘也沒看到新郎。我到底是跟誰結婚?但我已經結婚了啊。堂妹跟我說,因為我在台灣沒有註冊結婚,所以可以再結一次。新郎是她認識的一個年輕男人,曾跟她寫了一些信(遞過來),也許我可以藉由信的內容稍微認識一下他。我沒心情讀,只是納悶著。後來見到人(在非婚宴上),他說結婚後他就可以到德國念書,再到哪個國家念書,再到哪個國家念書。。。但,干我啥事啊?

天氣一改昨日的豔陽大方送,整日愁眉不展。窩在家整理假期照片,寫部落格,適合聽歌劇。唯聽歌劇的時候,總又想到那個在音樂之都薩爾斯堡的小旅行。

先生問,幾時還會有戚風蛋糕?巧婦難為無「蛋」之「烤」,等等唄。順口問了一下,一定要巧克力口味嗎?先生說沒關係,隨我「創意」。哈哈哈,自從那個覆盆子戚風之後,他就知道我有些搞怪念頭了。這晚還問他,要不然烤個白蘆筍戚風?哇哈哈哈哈。我開玩笑的。

五年前的這一日,從慕尼黑出差結束,帶著瑰色心情,飛回台灣。

勞動節電影院:德國電影OMAMAMIA

0502 Di.

先生說,昨晚我睡得很好,打呼聲不斷。唉,我只求頸肩無酸無痛,一夜無壓力的好眠。

小雨密密冷風揚,沒去跑步。人還是倦倦的,超級發懶。先生下班後也說,辦公室幾個同事也都發懶。

去圖書館還了些書跟影片,也借了兩部DVD. 幸運的看到跟Jakobsweg有關的那部影片,一部由2006年德文書翻拍的電影。期待週五晚上看看。

0503 Mi.

寫了幾頁的德文筆記,復習了一下。

而且左下腹隱隱作痛,就像是過度運動之後那樣,雖然早上天氣還不錯,也就沒去跑步了。

烤了一個巧克力戚風蛋糕。

晚上的課呢,還是去上了。雖然德文老師有時候還是講得不清楚或是講錯。。。真是我的媽呀

0504 Do.

沒下雨的陰天。前一晚睡得舒服,起床後也就去晨跑。只是跑得慢了些,只怕下腹又作痛。慢歸慢,倒也跑了50分鐘。有晨跑,吃東西比較沒有罪惡感。

玩心大起,動手烤了一個薰衣草甜露戚風,哇哈哈哈哈。

0505 Fr.

疼痛了一整晚,沒睡好。家醫休假中,幸好還有婦科醫生可找。

雖說是檢查出了「可能主因」,但對於相關的疼痛以及週邊器官受影響而產生的不適並無法有所幫助。躺在床上,忍受一整天無法忽視的疼痛。僅管不是痛不欲生的那種,但每分每秒的痛著也搞得我萬念俱灰,啥事也不想做,什麼也不想吃,只想移除疼痛跟不適。更多的是會去想萬一變得嚴重要手術,萬一情況變糟,萬一跟萬一,有的沒有的。

總算在晚上九點多之後疼痛與不適無影無蹤,但一整天的好光陰也就這麼不見了。

沒晨跑,沒讀德文,沒做任何想做的事。

週五電影院:The lady in the van. (意外心房客)

0506 Sa.

無病無痛,如置身天堂。在護城牆河道,先生晨跑,我帶著相機散步。

樹葉鮮綠柔和,看起來真舒服。

@照片是護城河道上的蕁麻(Brennessel,之前聽先生形容時以為是咬人貓),這種茶還蠻好喝的。


好天氣,18度,風微涼的吹,太陽照在身上會發熱。戶外咖啡館餐館多半還不會將傘撐開,德國人像植物般的坐在戶外,接收這季節的太陽能,彷彿能量真能儲存起來似的。多半要到那種20多度的晴天,陽傘就會撐開了。

這種坐在戶外的時候,墨鏡要戴起來才專業。以後我要記得。

下午跟先生一起在老城裏小散步。到書店買了書,再到Louisbarkaffee館喝咖啡。跟先生一人一本書漫讀著。真的,無病無痛,天氣好,就可以很享受時光。

領略了書中一些句子的趣味,忍不住哈哈大笑。雖然還受限於一些單字生詞而對部份細節不明白,不改閱讀的興致。

週六電影院:德文電影Ich bin dann mal weg. (與朝聖之路相關電影之一)

0507 So. 

晨跑,沒跑多,大概4.5公里。

天氣則是雲層薄陽光透灑的舒爽12度,氣溫繼續攀爬到下午,17度。

確認了先生六月份Workshop日期,訂了住宿。

恭喜Macron先生贏得總統大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