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3

〔白蘆筍季節〕烤白蘆筍櫛瓜蘑菇棒棒腿義大利麵


好,我不覺得這餐盛盤好看,而我在料理時的確也沒想過擺盤。不過後來上桌時覺得味道實在太好了,所以用手機隨意拍了張,po出來給自己讚一下。

週四去超市採買的時候,看到400g一盒的大朵肥厚蘑菇半價,買;當季盛產便宜的粗實櫛瓜,買;等級為二但品質狀態體裁勻稱的白蘆筍500g一包,合理價格,買。先生要吃雞肉,我選了6支一盒裝的棒棒腿,買。一時想不出要搭飯麵馬鈴薯,先生說要吃義大利麵。

週五下午冷靜了點頭腦想一想,這些可以怎麼有效簡單料理又能在調味上彼此融合。

對於專業的主婦這鐵定是小事,對於偶爾才下廚又偏好簡單料理的閒妻我雖然不是大問題,但也得想一想。

最後定案的調味與作法是這樣:

500g白蘆筍適當削皮去尾部柴質,切段。
400g肥厚的大朵蘑菇淋浴洗去灰塵土壤,菇蒂與菇傘分開。
1條體形壯碩的櫛瓜洗淨,切厚片。
以上三者皆抹上優質橄欖油與鹽、乾燥百里香。
隨意放在烤盤底部。

6根棒棒腿沿骨頭切開,將雞腿肉翻開,先抹一些橄欖油,皮與肉兩面再沾上個人喜愛的比例調和的香料。我用了蒜末、紅椒粉、黑胡椒粉、乾燥百里香、鹽。擺在蔬菜上面,皮朝上。

烤箱預熱,炫風模式,以180度烤30分鐘。

滾水煮義大利麵,另起一平底鍋(比照蒜辣義大利麵作法,不過因為先生不嗜辣,所以我只放了大蒜)以橄欖油溫和煸香蒜片,再將煮好的義大利麵放入鍋中拌勻,灑上鹽與黑胡椒粒調味。

就可以上桌啦~

因為蔬菜與雞肉還有義大利麵之間有橄欖油、大蒜、百里香彼此串味,味道很合拍。鹽帶出了白蘆筍的甜味,蘑菇肉質肥美,跟櫛瓜一樣,跟其他食材味道既合拍但又有自己的味道特性。雞腿肉皮酥脆肉多汁啊~整盤口感與味道豐富。至於簡單料理的義大利麵則是充滿蒜香。烤盤中的湯汁也美,其實不想搭義大利麵的話,也可以搭爐烤地中海麵包,沾醬汁吃也很讚。

雖然食材處理完全沒考慮到擺盤,不過自個兒很滿意這樣的料理成果,尤其是這樣一道結合我喜歡的當令蔬菜櫛瓜與白蘆筍的料理,可以讓先生多攝取蔬菜,以及好的油脂(橄欖油),所以就算不是美美的料理,但還是有必要貼出來給自己拍拍手。

嗯,也算是「白蘆筍料理」囉~哈哈哈(去年做蘆筍料理有真的較用心,除了超市食譜那道很醜以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