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7. KW

紫丁香
0423 Mo.

清晨雷陣雨,雷聲與閃電大雨不斷。氣溫降到20度以下,涼涼的。

週一家政日,勤勞主婦魂上身:洗衣服晾衣服、數條擦碗巾高溫煮沸消毒、用有機草莓烤了草莓戚風蛋糕(實話:好好吃喔,淡淡草莓香。不過很想再做出草莓味道更濃郁的版本)、試作一道白蘆筍食譜(我的媽呀,美味驗收一掃我的質疑,只是擺盤技巧實在差,醬汁質地拍起來很不可口,得擇日重做重拍再寫試作文歸檔)。

0424 Di.

昨天是主婦日,今天是旅行社。

拿到先生與姪子們決定好的蘇格蘭停留住宿城市,原則是盡可能停留2~3晚/處。今天也算是順利的完成大部份的住宿預定-適當的房間型態與房間數,高評價,合乎預算。只有艾雷島住宿等待確認回覆。

0425 Mi. 

今天是旅行社兼主婦日。但從下午之後就荒腔走板了,成了蠢蛋日。

做了蠢事,極蠢,付出極大的代價。先生以我名義投資股票的收益全都賠在這蠢事上,還得再倒貼。這叫學費,先生說。至少也從這件蠢事中學到兩件事。唉。

0426 Do.

明知不要抱著不美好的事物不放,但昨天的震憾與愧疚還無法釋懷。

天氣是晴、大雨、晴、大雨。陽台上的薰衣草在冬天時有試著修剪,現在都開始抽新枝長嫩葉,準備迎接夏天了。


0427 Fr.

上午西班牙文課,下午烤雙色戚風蛋糕,這樣的日常就會讓心踏實些,不胡亂想。但戚風要是天天烤,身材就要天天放大了。(而顯然接下來的四天連假我可能還會再烤戚風)



取得艾雷島住宿回覆,太好了,就等著跟其他人討論過後決定哪間住宿,接下來就可以訂機票跟訂車了。

0428 Sa.

在市集買了白蘆筍。每年一回的蘆筍季,不管是白蘆筍或綠蘆筍,價格都不便宜,好的綠蘆筍價格還比白蘆筍高,真是高貴的蔬菜。總算來到品質不錯價格又親民些的期間,買了一公斤左右的量。由於已經決定這兩天的晚餐,所以這把白蘆筍得排在週一料理。祝我好運!


0429 So.

陰晴不定的連假假期。

之前,先生一直說想要排這個連假到萊茵河一帶度假,或是到圖林根一帶,可我的薦骨沒回應。我想是能量不夠而無法回應吧。總之也都沒有去找住宿資訊什麼的,先生也沒有催。週五時我們決定,這個連假就安排2~3次一日遊就好,畢竟天氣預報很不樂觀。

昨天下午去逛了先生一直想逛的博物館,非常有意思,而且一年內可以持原票券再入場參觀一次。改天再簡單介紹。我要是吸收程度好,文思泉湧又手腳麻利該多好,就可以很快一篇篇的寫,把想說的想介紹的通通快手快腳的寫出來。尤其是關於索斯特,我有太多想介紹的了啊~

晚餐回到索斯特的餐館用餐。就讓我再怠惰過這個連假假期,下週三再開始運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