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0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9. KW


0507 Mo.

兩個晚上追完第六季的冰與火之歌,一天五集,看到半夜。市圖購入不久的第七季一直都在外借中,不過等我們下週再回到索斯特應該有機會借到。

像是夏天般的好天氣,陽光照射之處閃耀得讓人眼睛快睜不開。

超市採買,買了次等級品質的平價綠白蘆筍,明晚晚餐隨便做。

終於等到陽傘全開,再見德國國旗顏色。

0508 Di.

小說劇情終於來到比較不那麼無趣的階段。昨晚睡前讀著,還把從小說中學到的一句唸給先生聽:「Liebe und Treue gehen Hand in Hand.」 先生說對,就像是「Schokolade und ... 」,他還沒講完我就接「Schokolade und Fett gehen Hand in Hand. Zucker und Fett gehen Hand in Hand.」「Ach was !」我大笑。然後先生說「Weißwürste und Senf gehen Hand in Hand.」好啦好啦,盡講些食物,難怪一直長胖。

明天要打包,準備南下一週了。

0509 Mi.

又是炎熱如夏的一天,26度。明亮的光線,會讓人沁汗的溫度。這樣的天氣讓人充滿希望,充滿能量。可是有時候也會讓人覺得悲傷想逃。


若是南部也這樣的好天氣就好了,可惜根據天氣預報,接下來一週的天氣樂觀度只有一半。

在電視上看了一部法國電影,不過當然是德文發音。德國片名叫做「Väter und andere Katastrophen」。有點好笑,而且劇中英國人講德文的配音,也特意帶著濃厚的英文腔。我猜想在原本的法國電影中,那個英國人講法語也應該是帶著濃厚的英文腔。

0510 Do.─ 0518 Fr. 

陪先生到奧地利,一併安排了在慕尼黑停留與老同事們聚聚,也看看克拉根福,回程時再到Erlangen看看大男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