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7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18. KW


0430 Mo.

一日遊。參觀了私人城堡Schloss Lembeck的花園。原本想參觀的城堡博物館只在週末假日才開放。花園很不錯,種植著大量的,我感覺跟杜鵑花很像的植物,這段時間在索斯特停車場旁也大量盛開著。沒想到在這個城堡花園種上更多,而且是不同顏色的。白色的花期較早,少數有顏色的也開了,但絕大部份都呈現花苞狀。先生說這種花叫Rhododendron,花期要再晚一些。我回家一查,竟然是杜鵑花屬!我一直以為德國沒有杜鵑花,但其實是我只識得台灣的杜鵑花,從來不識德國的它。

八月底,這座城堡舉辦藝術市集,我想來看看,到時再一起寫這兒的旅遊文。

天氣不算好,但總算中午過後就沒下雨了。

在車上聽了廣播,暴風雨在Aachen(阿亨/亞琛)造成淹水災情,鐵路交通也受影響。我很喜歡Aachen這座城市,希望Aachen盡快恢復其生活日常。

廣播也說,今年四月,德國的平均氣溫有攝氏12.4度,是多年以來的最高平均氣溫。

依今天跟先生姪子討論的結果,定案了蘇格蘭住宿,只等艾雷島住宿回覆確認。

晚餐的白蘆筍餐,大成功。佐餐的酒是去年在Jakob Schneider酒莊試飲喜歡而買下的Riesling, 還是好喝得不得了!

索斯特老城裏舉辦著Tanz in den Mai派對,這已經是一種傳統,吃著喝著跳著舞直到午夜,迎接「溫暖的」五月份。熱鬧的聲音從我們的公寓都能聽得到一點點。我跟先生沒參加,而是窩在公寓裏吃晚餐,看影集。也許明年吧~

0501 Di.

五一勞動節,放假一天。原本先生想參觀的地方沒開,所以今天就好好的窩在索斯特。

下午出了太陽,氣溫有點涼,風的吹法讓人感覺要換季了,很舒服的那種。護城牆上新生的葉子都大了,但顏色還是鮮綠的那種。我喜歡這個時候的綠葉。

我應該加把勁,好好把體脂降到標準,才能全心意,好好的做其他想做的事。減肥這事真該一次做到位。

但明天想來試作月光食堂堂主的食譜。。。Orz. 這陣子真的很有下廚的動力,日式鍋物(去年到京都旅行買的數包茅乃舍都在四月賞味到期)、白酒海鮮義大利麵、烤戚風(前後烤了三個了-草莓、抹茶草莓覆盆子、檸檬,還打算試作榛果口味的)、白蘆筍餐。(抱頭)

0502 Mi.

學到新知:

這兩年的春天,總有一段期間,就像是前一陣子,先生的車子上總是被厚厚的黃色花粉沾滿。我覺得原來春天花粉隨風飛揚的程度這麼高。

今天湊巧的看到專家說,這些漫天飛的花粉現象最主要是雲杉樹造成的。雲杉樹(Fichte)也是我們常見用來做為聖誕樹的其中一種樹,一棵雲杉本身就具有雄性與雌性的花(花器官),春天碰上晴朗溫暖的天氣,花粉就隨風揚進行授粉。不過雲杉花粉雖然大量,但卻不是造成花粉過敏的主犯。過敏兇手另有其他植物啊~

又,昨天又有好幾處在慕尼黑的提款機被炸開,裡頭的錢被竊一空。這樣的消息之前都只是在荷德一帶的德國境內城市,昨天發生的地點還包括以前住的那個城鎮。顯然到目前為止警方對這犯罪集團一直沒輒。這些人實在可惡。

0503 Do.

蘇格蘭艾雷島住宿確認,葡萄牙租車明天應該可以搞定。

0504 Fr.

天氣好得不得了,風涼涼的,陽光暖暖的,老城準備迎接沃土日。我踢自己出門喝茶拿鐵(Chai Latte, 印度香料奶茶,還正好是這週特價,一杯2.5歐元),奢侈的享受美好時光。

(罪惡感走開啦~)

在咖啡館的陽傘座位坐了將近兩個鐘頭,消費了兩杯茶拿鐵(也剛好特價,省到錢),讀了兩章節多的德文小說(原文是英文),再走去市圖借書借DVD。難得的,再次好好的活在當下,有著踏實感。希望這種感覺常在,希望這種感覺變得深厚強大。


沃土節明天正式開幕,今晚有live演唱。


0505 Sa.

難得沃土節碰上這麼好的天氣,幾乎可以說是夏天的氣溫了,不過處在蔭處吹涼風,聽著Jazz樂演奏,舒服的會想人打個盹。

 
 
0506 So.

難得跟先生在老城咖啡館用早點,好天氣,好環境,好心情。


近期一大堆跟母親節有關的文,抱怨文、焦慮文、慶祝文。。。弄得我錯亂,誤以為今天是母親節,傳了母親節快樂訊息給我媽,給我那些當媽的大學同學。然後才知道完全搞錯。

晚上知道,西班牙母親節是這一天,那也不算我真的有弄錯,今天地球上還是有一個地方慶祝母親節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