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

〔2015。比利時。關於吃〕安特衛普:很棒的De Pottekijker餐廳以及不推薦的Amadeus餐廳


我們在夜晚第一次經過De Pottekijker餐廳時,就已經被它那懷舊溫馨的情調給吸引了。2016年的第一天晚餐,就打算來這兒。當天早上我在餐廳網頁上查到還能訂位,室友莫名提出那個「兩個人不用訂應該也有座位+想碰運氣」的想法。我也就沒預約,但心裡已知曉,今晚跟De Pottekijker是無緣了。

進了餐廳,又出了餐廳。我們沒有備案,我也不跟室友生氣(雖然很想說:你看吧!早就跟你說了!),跟他一起有耐性的看過廣場一帶還開著的餐廳門口貼的菜單,一起否決了一家又一家。最後室友說,他記得市政廳後通往河邊旁有一家是我說烤肋排吃到飽的餐廳。果然!他是想吃肋排!

不知怎麼著,我就是預感Amadeus這間連鎖餐廳的吃到飽肋排不會好吃。屋內空間很深,是那種很有年代的私人圖書館裝潢,不過桌面上是鋪廉價塑膠材質的桌巾。剛坐下,服務生就送來一個裝有黑色液體的罐子,是要淋在肋排上的醬汁;一份蒜味塗醬,可抹在附餐中的烤馬鈴薯中一起吃。

不妙啊不妙。不過已經坐下了,沒有實證也無法說服室友。於是他點了烤肋排,我則點了個頭很大的香料大明蝦,一份8隻。

明蝦味道還不壞,但肋排雖不算難吃,也說不上好吃,真的是一點也不出色。明蝦則是還不錯(相對貴了些)。我們吃過維也納Salm Bräu的肋排,我也依照食譜書做過幾次不同口味的肋排,對肋排好不好吃,算是有個標準。果不其然,並不是太挑嘴的室友吃了幾塊(我試了一塊),忍不住跟我說,我在家做的都比餐廳的好吃(功不在我,在食譜)。看吧~

也許是對預算有限,大胃口想吃到飽,有肉就歡的年輕人,它們的肋排還不錯吧。室友一整份吃完後,服務生拿著烤肋排來問是否加量,不過我們也都搖搖頭。不,謝了。

納悶,Antwerpen的人是不是很愛吃烤肋排啊?街道上看了不少家都是以烤肋排為主打,真是讓我訝異。


總之,隔天就學乖了,老老實實的在De Pottekijker官網訂了位。二人,19:15。我們抱著喜悅的心情走進餐廳,像是答對暗號(有,我們有訂位),芝麻開門(名字是OOXX),接著被帶到磚砌吧台邊的位子。

餐廳空間看起來不大,但因為是挑高樓中樓的設計,即使滿座,感受上還是很寬敞舒服。靠面外大窗的座位是我們很屬意的,其次則是靠著粉嫩漆色牆面的座位,只因掛在牆上的那個燭檯設計。不過我們坐的位子也很好。

@室內佈置。還有一個窄小的木梯通往二樓前後兩個用餐區。


@靠窗的位子,不久之後進來一組男客人就坐這。
@靠牆的座位,在我們進來前就有客人。他們用完餐離開後,待旁邊的桌子也清空,就併桌,準備迎接下一組預約的客人。
@一樓空間挑高,因此視覺上空間較寬敞

@我們座位就貼著這片磚牆


前來遞菜單的是個亞洲面孔年輕男生。我們接過菜單,先點飲料。室友點啤酒,我點了Campari,年輕男生問我 with Orange? 我有點不明白,因為我喝的Campari一向都是混柳橙汁,不過還是點頭說是(之後才知道Campari也有其他種類的調酒)。另外我們也點了一瓶水。飲料很快的連同一盅好吃的小餅乾送上。我將柳橙汁全數倒入杯中,那一整杯Campari大概是我在家喝的兩杯份量。很好啊~哈哈。

@Campari是我們夏天時愛喝的餐前酒,室友還有Campari用的調酒杯,家中不缺存貨。我會把紅色的Campari酒倒得比標準的高度還低,再倒入較多的柳橙汁,免得又醉了。(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吧台上的聖誕裝飾

菜單上全荷文(或法文),只有幾樣調酒或餐點是英文。我看其他人的餐點都很美味的樣子,也埋頭鑽研分解荷文。突然瞥見烤肋排!完全是基於好奇這間餐廳提供的烤肋排口味會是如何,所以就點了這道。室友點了什麼我沒問,不過送上來是一串份量實在的骰子烤肉串(Brochette)。

而我的烤肋排份量更是驚人!配菜的沙拉新鮮好吃(蓋章),肋排烤得色澤極美,極誘人。我一向愛吃調味重的烤肋排,可是沒想到這份調味不重的肋排也很不錯!我一直刮著肋排背面,被烤得黏稠閃亮的醬,想吃出調味組成。感覺應該有橙橘類的成份,但又不那麼明顯,真是謎樣醬汁。此外要稱讚的是,肋排最外一層的肉烤得微焦微脆,咬起來很香。火候控制得一定很好,才能烤出這麼均勻的一層美味。份量之多,還是靠室友幫忙吃完。甜點不得不放棄。

食量不大的話,建議可以點一份烤肋排當主餐,另外點個前菜或魚,嘗試多樣食材。


真的很想再試試De Pottekijker餐廳中的其他菜色。室友說,他最喜歡旅行時遇到喜歡的餐廳,可以天天來吃晚餐,試不同的菜色。我也是。Antwerpen的餐廳數量很多,在Tripadvisor上也頗受好評。不過聖誕過年期間,不少好餐廳關門休息去。能誤打誤撞的碰上這間優質餐廳來為這趟跨年旅行畫下句點,真是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