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31

〔德國生活。穗穗唸〕哈囉,2016

  • 一踏進2016,精神、心情、氣場。。。好像都振奮了起來。撇開執行力夠不夠不說,但每天都想做些什麼,那股讓生活更有秩序些的念頭很強烈。去年底就隱隱約約的就這麼覺得,所以才拜託親愛的室友,採買木板擴建他的書桌時,順便幫我買塊木板,釘兩個個載板,一個給桌燈,一個給文具,如此空出許多桌面空間。另外也釘上固定的書擋在牆上,讓我可以擺放近期打算或正在使用中的書冊。至少,從書桌開始保持一定的秩序。週日除外,每天也認真的完成一個單元的商業德文。還參加了瓶子舉辦的「一年五十次」活動,希望透過參與的自我約束,可以把「每次有空就浪費時間,沒空時才非常想寫」的旅遊文一篇篇的補上。能夠打起精神來,執行力慢慢恢復真好。


  • 希望2015年,從年初到年尾折騰自己的那些毛病啊疼痛啊都快散去,別打擾我過日子。拜託!
  •  一月跑步里程數是零蛋。希望二月份開始天氣好一點,超想去跑步的!
  • 很久沒有大旅行。這週受託幫忙規劃大旅行,卯起勁來搜尋盡可能低預算但超值的住宿與機票,一一比較,嚴格篩選,看得眼睛都痛了。雖說不上是多了不起的路線,只不過是天數長了些,但覺得過去那種在台灣時的自助精神都回來了,寶刀不算老呀。 
  • 愛情上專一,但友情上貪心。我超想你們每一個人的,就不知道搬得遠遠的我,是不是還在你們心上。不要只從FB上看我的動態更新而已,那些也只不過是某個層面而已。跟我約時間聊聊天嘛,一邊捧著一杯咖啡或讓人羨慕的飲料、幾份小吃,想像跟台灣時一樣,碰面哈啦。好啦,我的愛情不寂寞,親情不寂寞(幾乎天天line),可是友情方面超寂寞的。想跟你們這些老朋友伙伴舊識們說說話的~
  • 如果因為有什麼因為(我不明白的)疙瘩而保持距離,我也可以理解。就順其自然唄,我不會追問,但我會保有我對你們的愛,也會配合保持距離,直到有一天,你or妳決定再拉近距離。
  • 是不是真誠,會感受得到的。我也是在職場上跟廠商交手過的。客套的,虛偽的,表面淺層的都看得懂。還不如坦率的把話說開,或是因為明白而前嫌盡棄/一刀兩斷,獲得自由。
  • 我討厭不坦率的人。(沒辦法,這條感應神經太纖細了)
  • 我們這個家,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自由與真正的尊重,不是那種假尊重。這是在室友身上學到的。只有懂得,才能辨真偽。
  • 每天都乖乖的在人類圖宇宙日誌中記錄當日感受,雖然有書籍,但畢竟沒受過訓練,一知半解。但也不打緊,先乖乖記錄就好。順應宇宙的安排,傾聽薦骨聲音。Joyce寄來的西藏雙尖小煙晶啊,給我力量~
 
  • 把社團類別的、沒有往來的通通從臉書上做了篩選。有些互動是適合在社團的,非社團也沒有來往的也就不該佔版面,剛開始使用臉書時胡亂加的也通通斷捨離了,也不再加沒見過面的帳號。回歸臉書是用來閱讀舊識老友們的動態跟互動。
  • 好像過去的我有那麼一點歸位了耶~(那去年是?) 幸好職場霸氣/快狠準/少囉唆個性只有在廚房跟規劃旅行時才會跑出來。(天哪~以前的共事伙伴們真是太愛我太忍受我了。。。對不起>"< )
  • 巴不得趕快完成商用德文學習,就可以再密集的學習西班牙文或是商用英文了。(啊~學習能力怎麼這麼慢啊)
  • 我當然也有不夠成熟的時候,所以才能繼續進步。
  • 可為,能做的事當然有,只是選擇不為而已。甚至反骨的反向操作。
  • 情七分,字十分,並不是show off;(實)情三分,字十分,那才是虛華跟矯情。所以,我親愛的蘿拉不用擔心,好嗎? : )
  • 我是老時尚。非常想念以前那種以部落格文來認識人的方式,慢慢的,慢慢的認識。也不能否定FB啦。FB倒是維持跟上舊識老友們動態的好媒介。
  • 自某個歲數之後,臉書上的生日設定就拿掉了。 不是為了考驗朋友們,只是純粹的不想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雖然我親愛的室友絕對不會忘記這時候我們的年紀距離又短暫的靠近了些)。記得我生日的家人朋友們,送來祝福的,謝謝你們,我非常的開心也珍惜,感恩。沒記得的,沒送上祝福的,我不會因此就覺得如何。如同我可能也會沒記得誰的生日,或是當天沒上臉書跟進祝福等等。你們每一個人都很有重量的存在我的心上,獨一無二,不會變的。請不要因此介懷。我愛你們一如往常(愛心)
  • 呼!2016,我來啦~請多多指教!(咦,怎麼晚寫了一個月?) 


8 則留言:

  1. 我也好懷念以前部落格時代透過文字和一步一步慢慢的認識朋友的年代, 現在, 大家愈來愈習慣電子產品和速食連絡, 可是, 我就是喜歡以前那種溫度, 而妳, 還這麼努力的寫下自己的生活, 心情, 和紀錄, 真的很好! 我特別喜歡看妳寫咖啡館的部分~~~

    回覆刪除
  2. 咦..... 昨天我的留言沒有成功....嗚嗚嗚

    我只想說, 我也很懷念以前部落格那種慢慢閱讀文字, 慢慢與人認識的方式, 現在的這個年代步調太快太速食, 有點不適應, 妳很厲害, 總是很堅持的把心情, 旅行一點一滴的紀錄下來, 我最喜歡看妳寫有關於咖啡館的部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憶力不好,大學開始就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因為怕忘掉,約莫到2011年左右都還有在寫。後來太忙就只剩寫部落格,也是為了要記下一些旅行,免得哪天看照片完全想不起來哪是哪。。。(基本上現在快有這症狀了)
      咖啡館厚,雖然我文筆進步空間大,可是到咖啡館喝咖啡真的都好快樂捏~那就一定要寫了啊^O^

      刪除
  3. 連續兩次留言沒有成功, 我要再接再厲的為這篇留下點什麼, 因為妳的毅力真是太堅強了! 我也很懷念部落格時代大家會花時間讀讀別人的文字心情, 現在的網路太發達, 但也太過速食, 我好不習慣! 妳一定要繼續寫下去, 這樣我才有文可以看, 才有食譜可以看, 但..... 其實我最愛的是妳的咖啡館文和照片啦!!!

    最後....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美少女愛麗絲!多虧妳今天問我,不然這些留言真是沉入大海還不知原因,也免了我被冤枉的命運Orz

      剛開始有臉書時,我還都只感受到臉書的好處,但久而久之總覺得少了什麼,或是不對勁,有天突然想到,啊,就是這個老時尚行為啊~這個我們以前因為文字交流(另一種筆友?)而慢慢認識,進而成為朋友的過程,其實不是臉書這種媒介能替代的,而且也是我很想念的生活的一部份。僅管我還沒有完全調整回到天天閱讀大家blog的狀態,不過也在接近中,並確認是喜歡的。(靠,我寫這麼多,該不會blog也把它自動設成垃圾留言...)

      刪除
  4. 來組個老和尚部落吧! 一同努力紀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和尚部落?這名詞來由是?願聞其詳^O^

      還有,猴年吉祥,健康平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