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8

〔食譜試作〕斯佩耳特小麥直麵,橄欖和鯷魚(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Seite 26)


真要給這道簡單可是無敵好吃的義大利麵按個讚。

氣溫降到零下六度,但出了個大太陽。感歎了幾天「連DVD中的場景都有雪,就我們沒有」,決定把這期望放到下個冬天。宇宙有安排的嘛,我們這兒沒啥雪鐵定是好意(但究竟是啥好意呢?)。

今天在廚房裏老是拿什麼就要掉什麼。大蒜在帶皮時掉到地上一次,剝完皮後又掉了一次。義大利麵也掉了一根-從包裝底部的縫隙!連打開小瓶裝的鯷魚時,不小心手一滑!還好有趕緊握緊,不然看到廚房地板油花油花的,鐵定臉綠。

窗外那盆長得超好的巴西利,是違法移民。原本買來時是個小盆栽,就擺在薰衣草大花盆旁。結果那盆薰衣草入秋不久就枯了,原本的那盆巴西利也沒活太久。怎知有天,大花盆中長出了巴西利,還越長越大株。我也沒澆水,室友只是偶爾把煙灰彈到盆中,那株巴西利越長越多,不知幾時還從另一邊也長出了小一點的巴西利。食譜上說要20g的巴西利葉片,我這會兒努力摘-總比之後莫名其妙它又要掛掉好。

將麵醬所需的食材打得均勻,再跟全麥義大利麵混合好,鍋底的熱度催化了醬汁的氣味,讓我有點期待。(註:大型超市找不到SPELT,退而求其次買全麥直麵)

全麥麵條的顏色煮好後反而沒有乾燥時那樣的日光三溫暖顏色,是我有點小驚訝的,不過顏色還是比一般麵條深一些些,吃起來氣味其實不錯耶,也許之後我會偶爾使用全麥義大利麵。重點還是整道義大利麵的味道,我只能說滋味太豐富了。鯷魚與橄欖的鹹味加上檸檬汁的酸,每一口麵都很美味。其中的巴西利會偶爾竄出那個香氣,生蒜的微微嗆辣,則是太棒了。沒攪個全碎的松子提供不同口感,還悄悄緩和了每一匙義大利麵的重口味。

胡椒粉我就沒加了,對我而言,這道麵也真的不太需要胡椒粉。看看窗檯上的巴西利,應該還夠我煮個兩回吧?(巴西利: 抖抖抖)

7 則留言:

  1. 原來煙灰也可以種出巴西利,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 多來妳這逛逛,下次去加拿大好像可以吃得更好了呢.....

    p.s. 我真的覺得妳好適合生活在德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自己也很會煮,端上的都色香味俱全啊~我都嘛只有照食譜來練習,這樣有家人朋友來玩才有辦法出個菜。

      嗯,其實這問題我有想過耶,尤其是每到一個國家時就會觀察一下,然後結論還是:德國生活比較適合我@@

      刪除
  3. 奈傑拉真的很愛用檸檬,但做法都超容易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