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

〔食譜試作〕烤球芽甘藍,迷迭香、檸檬和佩戈里諾起司(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Seite 120)


第一次試著烤球芽甘藍時還住在慕尼黑近郊。那時候也沒買大蒜油,只用耐高溫的橄欖油,其它食材也沒弄齊全,只是想先試試烤過的口感。


坦白說還有點驚豔,烤好的球芽甘藍外層有些焦脆,吃起來多了股香氣,其本身原本的苦味則變得很淡,隱隱約約的。

今天出門把食材備齊,但沒找到磨碎的pecorino起司或Parmesan起司,明明平時不需要時常見它們的。沒力氣逛第三間超市,在第二間超市中仔細找啊找,總算找到一盒是削成片狀的Pecorino。帶回家,用起司刀盡量切碎,雖不至於是全成了粉狀,但也還行。

混合大蒜油跟檸檬皮屑、切碎的迷迭香時,那股香氣很迷人。

最後將球芽甘藍與蒜油等等混合好後送入烤箱。烤的過程中,偶爾幾顆會因為葉子烤得變脆略捲而動了一下,好像睡著的嬰兒,好可愛。

雖然對最後要加入起司粉有點猶豫,畢竟我目前對起司的喜愛還是有限。不過因為最後還會加入檸檬汁,讓我想起曾經試過Jamie Oliver的一道義大利麵,也是起司跟檸檬汁的組合,那味道還不錯。我沒怎麼加鹽跟胡椒粉調味,因為起司的鹹味之於我就很足夠,檸檬汁的酸味也足夠,和球芽甘藍混合好一起吃,滋味很好。此外,由於起司是細粒狀,有時候還錯以為那是蒜粒。

500g的美味烤球芽甘藍,我的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