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2

〔2016。海洋風情。波羅的海〕出發,以及Nienhagen Hotel Strand 26 新穎舒適的海邊旅館


五月,耶穌升天日在週四,親愛的M多請了一天假,湊成一個長週末。大行李箱在一早就已經放進後車廂,M在週三下午提早下班。傍晚回家接我出發時,我只需要拎著小行李箱上車。

原本這週是要結合M在奧地利南部的Workshop,順便到慕尼黑見老同事、朋友,我也可趁著Workshop期間開車做偽單身小旅行。無奈Workshop取消,但親愛的M還是想排個小旅行。我偶爾看看地圖,省視心裏聲音。最後決定的,和M後來提議的一樣:德國北部的東海(Ostsee)。

很久以來M三不五時就跟我提,有機會要帶我去Ostsee度假,也告訴我,德國北部的兩個海域:Nordsee以及Ostsee,其中Nordsee風浪較大,Ostsee氣候比較溫和等等。去年到荷蘭,以及年初到丹麥結婚,略見識了北海冷冽的大風。可Ostsee是哪兒啊?後來才知道,是以前在課本中提到的波羅的海(Baltic sea)。

@寬敞的入宿空間

雖然也想悠哉的度個海洋假期,但以完整停留三天的天數來說,不太可能,因為M跟我都喜歡到了一個區域後就到處逛逛。我們決定這次先認識環境,下回再來,就挑喜歡的海邊,在沙灘椅上窩坐整天,享受海風與太陽,也把這次沒走的點一併走完。

@還聞到到是新房間的味道

決定了要到Ostsee度假,我又開始在網海裏找尋適合的住宿,誰叫我比M對住宿品質以及預算來得挑剔。花了好一番功夫,找到了這間位在Nienhagen海邊,去年才營業的新穎旅館Hotel Strand 26.

這一帶屬於舊時東德,物價低了一些。房間價錢較合理,而且乾淨,我也喜歡它的空間風格,加上另外付費的早餐看起來也不錯,停車場不用額外付費,步行到海邊也很近。

@無障礙設施的房間,因為是僅剩的一個選擇,所以我們只好訂了。

車程順利的話約莫5個小時,估個2-3回休息時間,6個小時跑不掉,再加上漢堡附近免不了塞車,恐怕要7個小時。於是給了旅館預估抵達時間為晚上9-10點。

我們在週三下午出發,專心聽著每半個小時的交通狀況,跨到不同邦也會切換收音頻道,並配合導航系統上的塞車圖示,盡可能避開塞車路段。不過一開始從索斯特出去就有問題,接高速公路前的邦道不通,得繞道而行,一個小時之後我們還沒上到高速公路。隨後雖然沒碰上塞車,但高速公路車潮多,車速難以全線快速,接近漢堡時得知預計接走的高速公路有大塞車,我還趕緊滑著導航界面,研究路線,設定新目的地來變更路線,避開塞車路段。寧可繞遠路,也不要在暗夜裏塞在高速公路上。最後順利的接回高速公路A20,再走最後一段鄉間道路約半小時。

離開高速公路後也算是鬆了一口氣,但此時已經夜裏將近十點半,天色早已變暗,完全看不見窗外景色。突然我注意到不遠處車道中央有個物體,趕緊要M注意,M幾乎同時注意到,踩煞車急減速,就快挨上了,那隻悠哉的動物才注意到我們,飛快的跳離車道,過完牠的馬路。是隻鹿。阿彌陀佛。

驚魂未定,我跟M說,那些注意牛啊羊啊跳鹿啊的指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但這頭鹿這麼晚不睡覺出來逛大街?是夢遊嗎牠?

在抵達旅館前的150公尺,旅館來電話了,因為我們比預期的時間還晚到,旅館人員特別留守。

完成check in,並預訂了隔天的早餐。趕緊上樓休息去。

房間寬敞,舒適乾淨。在在都看得出平易近人,具有溫度人性的設計。床鋪又大又好睡,沙發坐起來也舒服,一對藤編座椅也很好坐。浴室空間大,也可能是因為我們訂的是剩下的一間無障礙設施房間。

房間還沒有冰箱,也沒有沐浴用品,但有洗手皂。至於這間旅館給新浴巾的規則我們也沒搞懂過。拿到新的就用,沒拿到新的就用舊的。整體上算是很滿意,至少一回到旅館房間,心情就很好。我們自己帶了0.5L電煮水壺、咖啡以及茶包。桌子邊沒有插座,不過可以選擇在床頭櫃或浴室煮水。

@床頭燈

早上起床時,拉開窗簾,就能見到大片陽光。由於夜間有些冷,我們還是會開暖氣。但白天就會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貫入。

早餐buffet一人10歐元,要事先預訂,說清楚要幾天的早餐,這樣旅館才會安排足夠的桌數座位以及餐點份量。

通常我是不會訂旅館早餐,這次例外。前一晚長途行車疲類,該用一頓豐盛早餐犒賞一下;此外旅館也強調他們使用的食材多是有機在地的,我特別想來體驗;官網中的用餐空間看起來就特別棒,再加上一般旅館的早餐都是13歐元左右,這10歐元也相對便宜些。

@旅館玄關

@餐廳

雖然有餐廳,但是旅館目前只提供早餐服務。餐廳的一切陳設與設計,以及這間旅館中使用的每樣傢俱一樣,我都好喜歡。不俗的氛圍,平實的價格,優質的住宿環境,真的是太棒了。

旅館安排的座位都會先鋪上桌巾,放上刀叉、咖啡壺杯。我們找了個窗邊座位坐下,再個別去取用早餐。


早餐選項很豐盛,炒蛋白煮蛋、培根、多款火腿臘場起司切片、醃鮭魚、卡布里沙拉(就是莫扎瑞拉起司+蕃茄+羅勒葉,再淋上橄欖油),自製的多款麵包(好吃,巴不得胃再大一點,讓我多裝幾個麵包),自製有機果醬(美味)、切片奶油、Nutella巧克力醬、蜂蜜、穀物優格牛奶果汁開水,茶包等等。

我站在炒蛋前面正猶豫待會兒保溫蓋拿起來要怎麼擺較好時,帥哥廚師經過,笑笑的幫我拿著鍋蓋,讓我取用炒蛋之後再幫我放下。用餐心情美好指數加值!





@還沒正式啟用的吧台。我期待下次再來時已啟用,那麼夜晚還可以享受一下迷人酒吧的氛圍~

繼一頓好眠之後,這頓早餐吃得我們身心靈都滿足,心情愉悅,一掃前一天長途開車之疲累。

希望這間旅館繼續保持得這麼好的水準。下次再來進行較長天數的海洋假期,我一定選Hotel Strand26做為我們的中繼旅館,養飽足了精神之後再出發。

@早餐紀錄照,這麼好的早餐,不記錄給人炫耀一下就不應該了:P

@旅館外觀。原以為旅館就在沙灘邊,不過那是我自個兒的誤解。不過從旅館走到沙灘海邊很近,海風吹著也很舒服。吃過早餐就能去沙灘走走,傍晚在沙灘悠哉過癮後再慢步回旅館,多好。

關於這兒的海灘環境,另外再寫一篇簡單介紹一下。我是真喜歡這類小品等級的旅館與沙灘,真的不錯。

旅館官網:http://www.strand26.de/ 可在Zimmer選項底下看房型跟淡旺季價格
(Booking網頁也能找得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