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2

〔德國生活。穗穗念〕四月


 2016.04.02

情緒會慢慢累積,而不會因為忽視而消失。
也許有些關係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距離,只是我渾然不覺。
緣份是勉強不來的,他人的心也不是我能知覺的。
是覺得可惜,但也學著灑脫放手。

今天是個天氣很美的日子,只是我還無法消化這些低落的情緒。

在Vreithof廣場邊的咖啡館喝了杯咖啡,看著廣場上小孩的跳蚤市場,跟隔壁桌大概一歲左右的女娃娃時不時的相視而笑。暫時不想再進臉書看什麼了,於是到圖書館再借了兩本書,走在明亮的春光中回家途中,碰到那位總是將屋子窗邊與圍牆上妝點得讓人心情好的老太太。灰暗的心情就像初春的索斯特天空,偶爾有陽光穿過雲層而出。

下午一兩點的天空,是那種洗滌多次,褪得灰淺淺的藍,有著充滿空氣感的照片風格。

罷,就擱著吧。

2016.04.03

氣溫爬升到下午四點左右的21度,穿著運動T恤出門,實在是太暖了。

春天了,不過杏花已過了盛開期,緊追在後的是在盛開前後的粉色木蘭與白色木蘭。

櫻花?池塘邊那一棵開得很是彆扭。這一面的枝幹盛開,那一面的還含苞待放,同一棵樹上的開花進度間隔竟有一週之差。上週視察了護城牆邊的花,蠢蠢欲動,盛開期不知是下週或是下下週。

說不看臉書的,還是會因為接到訊息而點入。不過讀完訊息就退出,繼續我的自閉期。

2016.04.04

西班牙文課,當親愛的M說到他喜歡的休閒活動有「跳舞」 時,我像是被點了笑穴般的大笑不止,笑到眼淚都掉了。難得情緒低迷的這些日子,可以笑得如此痛快。

睡前,親愛的M說,下輩子他就當個威士忌釀酒廠主人,而我就是在旁邊有間冰淇淋店,專賣好吃的冰淇淋,然後我們要年輕時就相遇,生他個五個孩子。M停了一下後又改口,三個孩子就好了。我大笑。他說,其實五個也行,反正他的製造孩子的工作很簡單。。。

那樣的生活,我當然願意。

2016.04.12

簡單的晚餐:湯+麵包

我把這陣子在電視上看到的節目內容故事一一跟親愛的M說。說完後,我說:你現在知道你養的貓每天在做什麼了吧?

其實也只有這幾天。今晚搞定了常規生活節目表,明天起就按表操課。

真的是因為想做的事很多,但做起來又慢,若沒有這麼安排,時間就不小心被吃掉了!


2016.04.13

昨晚收到德文老師的回信,實在高興。

德文老師E是奧地利人,來自奧地利第二大城。個性溫柔人也漂亮,教學非常的有耐性,教學方法很好。搬到索斯特後最遺憾的一點就是不能在她的班上繼續學習。

不過面對我這個學生,她總不厭其煩,甚至多次在信中提到,稱許我還一直自學德文,也對我列出的種種問題給予貼切的換句話說。比起Leo字典可是讓我更清楚字義或詞義,印象也就深刻許多。當然不是阿裡阿雜的問題都問,多半我是大量學習之後才把問題篩選歸納。寄出問題時,也會附上幾張近期拍攝的風景照或旅遊照片給她,希望她的心情一直都很美麗。

親愛的M也能回答我,並且還能帶出相關的歷史典故以及相關諺語。只是我們下班後的相處時間少,我不想將這些時間都用在德文教學上。

之前跟著E學過好幾組「動詞+前綴詞」。如今我又開始自學,E也說很樂意我繼續提問。

等動詞這些有個大進度,再來追那些「動詞+名詞」等等的學習內容。

不無聊的,同時間還在學西班牙文跟補強英文。

我是真的很喜歡學習。


2016.04.15

看報告。感恩老天爺,T3、T4、TSH都難得手牽手一起及格。不過血脂有點低超標了,醫生說,他知道忌口很難,希望我加強運動,瘦個2公斤就好。我豪爽的說,那就瘦個五公斤吧。

哪來的自信可以瘦5公斤啊我?

醫生笑,說希望我增加蔬果攝取,減少麵包(啥!!!我愛地中海麵包啊~)、麵(包括義大利麵!!!),肉的攝取維持常態就好。

那起司呢?雖然我不愛吃起司,但去過荷蘭之後愛上老阿姆斯特丹起司,超市又有進貨,所以三不五時會買一塊。嗚,醫生也說要減少。

那橄欖油呢?醫生說只能食用初榨橄欖油,而且不烹飪使用。他說市面上很多橄欖油都不好,並寫了個橄欖油坊給我,說也可以買到椰子油。哇~那我廚房的橄欖油只好拿來護膚了。。。

2016.04.16

初春的天氣多比氣象預報好一點,這是我這兩週來的觀察。

週六了。好好的跟M一起在廚房吃個早午餐。我給自己溫了一杯豆漿,做了一份火腿蛋土司。親愛的M把在Quedlingburg自己烘豆的咖啡店中買來的Expresso咖啡豆磨成粉,慢慢沖了一大壺。濃郁特別的咖啡香氣真是振奮了精神。

窗外十分明亮,春風微微,氣溫相當怡人舒適。

到市圖還了書,經過公園時巡視了一株櫻樹:花苞飽滿欲放,過兩天再來看看。

鄰居是個女大學生,正在打點她的陽台。我們則是用除塵器將地板清理過一次,將剛洗好的杯碗鍋盤從洗碗機中拿出歸位。親愛的M重新調整客廳中的畫,我將窗戶打開,坐在窗檯,享受這般的春和日麗。然後覺得這真是個好棒的享受。

這天氣,讓人們有興致將居家環境轉換成春天模式。

我們將冬天的被單、被套、方型枕套、長型枕套取下,塞進洗衣機裏洗,再晾了起來。同時換上柔和的春天被單被套與枕套,並終於決定這個春天將IKEA買的床鋪淘汰,另覓個優質床鋪。

親愛的M繼續在牆上鑽洞,我則把衣櫃裏衣服換季,並順便淘汰一些太舊的或是不適穿的。

傍晚-其實還相當明亮,感覺像3、4點-步行到超市,買了些東西。晚餐四爐全開,各自料理想吃的,再合併上桌。M還烤了個布朗尼蛋糕。喔,我想我該開始慢跑了。

2016.04.17

親人朋友之間的關係為什麼要有假戲演出呢?

不喜歡的就直接說不喜歡,別瞎應付,對方都主動詢問了,就說實話。不敞開來溝通,解決不了問題,也不尊重對方。結果就是大家一起演,多可惜的人生。

2016.04.19

情緒變得超級低迷。

還能說話,只是整體情緒就是低。迷。不想處理,就出門拍花散步去。

2016.04.20

做了兩倍份量的綠蘆筍裹巴約納火腿佐山蘿蔔葉。

2016.04.21

找5月長週末的度假景點。原本期待趁Workshop之便到奧地利更南邊的湖區度假的,結果Workshop取消。考慮了幾個有特色的城市,也不覺得合乎期待。腦筋動到波羅的海,而親愛的M下班時提到度假的事時,也跟我說他考慮波羅的海。那就,這麼辦了啊。旅遊文寫不完,哈哈哈,好歡樂的頭痛。

2016.04.22

週五了。做了yoga。天氣又比預報的好,不過週末似乎會轉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