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

〔食譜試作〕春。煙燻鱒魚(白)蘆筍捲Trout & asparagus rolls(Mimi的Manger部落格)


Mimi的這道《煙燻鱒魚蘆筍捲Trout & asparagus rolls》也非常容易做。食材與步驟也是英文,我大概就提一下我實作的部份。

材料的部份,我沒找到Comté cheese起司,改以批薩起司代替;很幸運的在LIDL超市找到煙燻鱒魚片。不過Mimi也說,若沒有煙燻鱒魚片也可以用煙燻鮭魚片取代。我則是兩種各買一包(每包100g),白蘆筍份量則約500-600g。Mimi的食譜份量看起來是做開胃菜的,真不好意思,到我家就會變成主菜。

白蘆筍還是依照之前試作文中提到的,洗淨、削皮、切去柴化部位。我這次使用了Fissler的酥脆鍋來滾水燙白蘆筍(並不是Fissler的酥脆鍋本身的功能,只是因為這是我家口徑最大的平底鍋,可以讓我平燙白蘆筍。德國也有賣專門煮白蘆筍的直立煮鍋)。不過因為我還是一樣,水煮開了之後加入白蘆筍皮煮高湯(這次不加鹽,因為煙燻魚片有鹹度)。接著以高湯小火燙白蘆筍4分鐘。

白蘆筍撈起,每根蘆筍切三段。Mimi的步驟是將3-4根蘆筍以一片煙燻鱒魚捲起,不過我買的煙燻鱒魚每片只能捲2根白蘆筍,鮭魚片比較能一次捲3-4根。

擺放入烤皿,於煙燻魚片上各放上一些批薩起司,之後再放入已210度預熱的烤箱烤10min。取出後再灑上黑胡椒與細香蔥。

白蘆筍佐煙燻魚片實在是太好吃了。煙燻鱒魚片氣味又比煙燻鮭魚片重些,不過兩種組合都很美味,十分迷人。除了呈現的方式沒有餐廳等級,滋味真的是無話可說。這道晚餐,我們搭配的佐餐酒是法國諾曼地蘋果酒,吃得實在相當開心滿足。

這個白蘆筍季,這道《煙燻鱒魚蘆筍捲》跟之前Mimi那道《烤蘆筍佐山蘿蔔葉(Roast Asparagus with Chervil)》都是我們會再重覆的好滋味。

食譜來源:Mimi的Manger部落格-All about Asparagus一文

@《烤蘆筍佐山蘿蔔葉(Roast Asparagus with Chervil)》的2nd與3rd試作,都加碼了綠蘆筍的份量為500g,不過巴約納火腿份量不變,因為烤過了的巴約納火腿鹹度增加很多。在2nd與3rd試作我基本上就不在蘆筍上撒鹽了。

佐餐紀錄:地中海口味的柴燒窯烤麵包(於最後五分鐘放入烤箱中一同烤熱,取出切片)。麵包本身就很好吃,不過沾抹烤皿中的橄欖油更是delisioso!佐餐酒是美國加洲Gallo Family酒莊的White Zinfandel。(我們喜歡Gallo Family的Zinfandel,若又碰上超市特價(通常是不到4歐),就會買個2支放著慢慢喝。)


2 則留言:

  1. 沒白蘆筍我只能自己找綠蘆筍代替了。風味肯定有差,但,好歹也能成一道菜。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味也許不同,但一定也不錯(我也要試喔!)!妳也可以找找有沒有巴約納火腿搭綠蘆筍,真的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