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6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2. KW


0528 Mo.

進市圖借了三部電影,其中一部是「莎拉的鑰匙」。多年前讀過這本書,寫得很好,讀過之後那耿耿於懷的心情猶存。

在書局的特價書中翻找,好不容易才湊出三本覺得會想看的書。其中一本實在好笑,睡前邊讀邊笑,還唸給先生聽。

想做的事真多,想寫的也很多,但就是沒有寫作力,傷腦筋啊!

0529 Di.

書實在好笑,就一直讀。同時打開電視,轉到 RBB頻道播放的「Unterwegs mit Elsa」這部影集,因為場景有克羅埃西亞,也覺得還蠻好看的,就貪心著一邊看書一邊把影片看完。只不過不太喜歡後半段的情節安排。

天氣熱,不出門,索性就一直這麼看書看影片下去。其間,想起冰箱還有2016年從台灣帶來的桂花酸梅湯料,此時正是時候。煮了一大鍋,4.5公升。不想吃太多白糖,所以臨時出門到藥妝百貨Müller買了一包紅糖。將適量的紅糖份量倒入鍋中,以木匙攪一攪也就化了。待酸梅湯降溫,舀了一杯喝,雖然還溫熱著,卻已是許久未嚐的消暑飲品。下午陸續的喝上許多杯,肚子都撐了。

總算如氣象預報,六點半過後烏雲密布,等著下雷陣雨了。

0530 Mi.

窗外的薰衣草開花了。今年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季應該也不錯。不過聽說下了冰雹,不知道除了葡萄園受影響外,薰衣草也會因此受傷嗎?

桂花烏梅湯真是好喝。下次回台灣記得帶兩包回德國,天熱時煮來喝。

看了更早版本的白馬飯店,還是以奧地利皇帝Franz Josef在的年代為背景所拍的。不過還是後來的版本比較得我心,比較有特色。而最新的版本。。。吶呀,不是那麼能說服我。

躺在客廳的L型沙發上讀著第一本書(實在太好笑了),結果兩隻蒼蠅從廚房半開的窗飛了進來。一隻被我拍趴了,另一隻卻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直到後來看到牠,卻又是一隻過動蠅,從不停歇。你不走,我走。把書跟水杯都搬到臥室,結果牠又跟來了。好不容易把牠趕出去,關上房門,才得已好好的繼續往下讀。

超市採買,又買了一盒400g的西班牙藍莓。最喜歡吃藍莓牛奶浴了。

現在好像都是凌晨作夢,而且都是一段醒了之後又接另一段無關的劇情,而且完全不記得。有時候倒是會夢到跟朋友們聊上幾句。

0531 Do.


這陣子,德國許多地方都有著暴雨淹水災情。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地下室,只要淹水,有著對外窗的地下室首當其衝,然後是一樓。Aachen是我還蠻喜歡的一座城市,四月跟五月都有過水災災情,實在無法想像;而靠著波羅的海一帶的城市則是乾旱,限水:NRW邦災情也多,索斯特算是福地,只有短暫暴雨,沒有任何災情。這幾天看著新聞,真是心驚不已。全球氣候的變化變得更劇烈了。

四五月,真的不太適合到德國旅遊。

今年則不建議到索斯特旅遊-不過索斯特也不是知名景點,雖然它真的很漂亮(而且我還是會繼續介紹這個地方)。說今年不建議是因為老城徒步區內處處工地,包括徒步區的道路,因為鋪設管線(據說是為了提供城市無線wifi),以及部份教堂也在整修。

今天是一個天主教節日,NRW也有放假。今天把第一本書讀完。因為是一位太太寫的日記,所以德文挺口語,挺生活化。當然偶爾還是有些單字或不是很確定的片語,但幾呼97%以上都讀得懂,要翻成中文對我而言也不算太難,而且挺有意思的,哈哈。(但出版業經營的很辛苦,聽說。)

這幾天一直提不起勁寫旅遊文。。。

0601 Fr.

昨天還說沒有老城沒有災情,今早一看新聞還真是嚇了我一跳。

老城區不算大,但老城另一邊的街道真淹了水,而且第二圈的環城道路竟也淹了大水。我看著網路新聞照片,瞠目結舌。好吧,索斯特有災情。不過跟許多其他地方比起來問題是小了很多。先生今天受房東之託,檢查了地下室,一切無恙。每到四五月就會有雷暴雨,挑這個月份旅遊,真的要碰運氣。

開始讀這週買的第二本小說,算是輕小說吧,劇情不會太曲折,場景則是喜歡的葡萄酒鄉。幾乎是整天抱著書讀著。

入睡前喉嚨癢,是感冒症狀。我的呼吸道有些弱,依以往的經驗,若此時不阻擋病菌攻勢,又要「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的浪費一個月時間,啥都不能做。這時候一定要喝點威士忌,消消毒,保健康。其實,連去年回台灣時,在飛機上,在台北市(因為空污),我的喉嚨都大癢。那時候也跟空姐要了威士忌(還好長榮機上是有免費提供的),在Mindy家也喝了她存的小樣瓶威士忌。。。這樣想想,該不會今年回台灣玩時,我應該隨身帶一瓶100ml的威士忌才好?

0602 Sa.

去年11月到京阪神旅遊,帶回了許多調味料、食材。回到家後列了清單,把品項依過期日一一寫上,免得往收納櫃一堆,又放到過期而沒使用。今天將600g的雞胸肉切劃成整片,兩面撒上日清炸粉,然後起了油鍋(其實也是想把很久沒用的植物油用掉)。另外備了印度咖哩飯,就這樣簡單晚餐。瀝油這件事真的是學問,肉片要直立的瀝油才會乾爽,平放在濾網上是不夠的。又,先生說,我應該用奶油來煎。我同意啦,用奶油的味道會比較好,可是奶油就不太能瀝得掉了。。。


0603 So.

一個人坐在臥室裡的椅子上,享受閱讀的樂趣與時光。窗戶上開,偶爾聽見路人經過說話,又逐漸遠去。


下午兩點半,參加教堂登高導覽。又多了一篇想寫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