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9

〔Ausflug。巴伐利亞〕2018/05/12。辛姆思湖(Simssee)


我喜歡巴伐利亞的湖景,尤其是有山脈為背景的湖景。早年住在慕尼黑時,去過了人工湖Speichersee、Tegernsee堤根湖(很喜歡,遊記一直是草稿狀態,哈哈)、Ammersee(沒寫)、Chiemsee(好像還是沒寫)、Starnberger See(確定沒寫)、還有巴伐利亞威士忌酒廠Slyr所在的Schliersee(我的每篇文都是基本友情點閱數,這篇竟然超過500次點閱。。。),也在德國西南邊的波登湖(Bodensee,對,完全沒寫)有著美好的湖邊時光。

這回,我們逛完Rosenheim,開到幾公里外的Simssee-不是Chiemsee。


Simssee被大片綠意圍繞,一旁就是森林,湖邊也有著大片草地。這兒沒有什麼觀光味,是一處恬靜自然,在地居民就近就可以享受湖畔時光的地方。


湖邊一棟小木屋,販賣著簡單食物(比方說香腸)與數款涼飲,典型如啤酒、蘋果汽泡水,木屋旁的空地上擺了幾張在巴伐利亞啤酒花園常看見的木頭桌椅。桌椅老舊,但仍堅固耐用。


我們點了一大瓶蘋果氣泡水,沒想到附上的是塑膠杯。有點失望,不環保,一般都是提供玻璃杯的。

坐在大陽傘下,喝著冰涼的蘋果氣泡水,微微的暖意,舒服的風徐徐的吹來,偶爾聽見小朋友們在湖邊的遊樂設施玩耍興奮尖叫聲。眼前有著藍白菱格的旗子隨風飛揚,啊,想念的巴伐利亞標誌。

這兒,在湖邊從事的休閒活動多半是安靜的那種:坐在湖邊木頭步道上看湖景、聊天,在湖邊戲水、跳進湖裡游泳、划著獨木舟、駕駛小型帆船,在船上享受如湖水波動的韻律,擲上大把時光在湖面上;也可以在草地上鋪上野餐巾野餐,或是鋪上沙灘巾或躺或趴進行日光浴。。。

喜歡日光浴的德國人也不少,這兒索性以木頭搭建了長長的日光浴區,這會兒位置幾乎九成滿。






也可以一群好友坐在湖面上的派對帳棚裏,說說笑笑喝著啤酒,也很美好。。。


我最喜歡的湖邊風景是父母與小孩互動,這樣的親子時光。。。




好吧,其實看著水鴨游來游去也很療癒。。。

我們站在伸入湖面的木頭步道上,享受著眼前的開闊的湖水山景:對岸綠草坡面上有著小城鎮,頭頂上的藍天白雲是充滿空氣感的照片。。。突然間,我好像正慢慢朝著湖面漂去。定神一看,是湖水波面晃動帶來視覺上的錯覺,木頭步道還好好的固定在原處。

這種錯覺還不錯。將視線再次望向湖邊,不妨假裝一下,我站在小船上,繼續往湖面前進吧。。。(但為了不因錯覺而失去平衡掉入湖中,我還是抱著先生的手臂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