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1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3. KW

老城裏的另一棵野生櫻桃樹
0604 Mo.

最近處於想整理的狀態。衣服進行小小的斷捨離,檢視廚房有哪些堆放許久都未消耗的食品,浴室中有哪些過期的保養品(通通拿來擦腳),有計劃進行消滅使用。

好吧,又好幾天沒運動了。實在是,抱著書不放,氣溫又高,運動不宜(偷懶心聲:反正目前回胖的只有大腹)。

旅遊資訊中心旁的西洋梨樹也結果,慢慢長大中。護城牆河道上的蘋果樹應該也是滿頭未熟蘋果了。

0605 Di.

要烤個戚風送朋友嚐嚐,想來想去,決定烤可可+抹茶的雙層戚風。但實在太久沒練,加上可可粉油脂高,蛋白霜入麵糊很容易消泡,所以整個戚風沒法長高到烤模的邊。這個,就造福我先生好了。下午繼續動手烤第二個,改咖啡+抹茶。雖然沒有可可消泡情況,但整個戚風只是長得比前一個高,但依舊沒搆到模邊。Mindy的猜測也讓我想起,對耶,大部份我烤出來的戚風都挺高的,但單烤抹茶時,抹茶戚風的確沒那麼高。好吧,我釋懷了。

把冰箱的位置挪一挪。最後一塊榛果戚風(上週烤的,心得:因為沒有麵粉,所以整個結構很脆弱;因為整個都是用榛果粉與榛果碎粒烤加上蛋白霜的,所以滋味濃厚,是先生口中「他吃過最棒的榛果口味的蛋糕」;糖的份量跟其他戚風一樣,但嚐起來就是特別甜,還得減糖。)放到小冰箱,原本的冰箱中就還可以放兩個戚風。

昨晚睡前把第二本小說讀完了。第三本是懸疑類的,比較厚,先別動,免得沒完沒了。接下來讀物是德文學習雜誌,然後也該複習西班牙文了,週五要上課了。

0606 Mi.

跟Joe到Hier und Jetzt 吃午餐,聊聊天。昨天氣溫還好,今天又熱了。


下午,切了戚風吃。我的抹茶可可戚風可以再甜一點(可是先生說這甜度他喜歡),還好這個沒有拿來送人。



Joe回家後也切了一塊抹茶咖啡雙層戚風吃,給了我大姆指,說會記得留一塊給她那出差中週五才會回到家的先生吃。我看著她傳來的戚風照片(切面還挺美的!),回了她,要把照片寄給她先生,然後說明盤中那一塊是給他的,其餘的都是她要吃的。哈哈。

繼續清許久未消耗的食材庫存。去年到日本旅遊,先生買的三合一速溶咖啡就是一例。加了吉利丁粉,做成三合一咖啡凍,消暑也消庫存(增的是卡路里,扶額)。

「異鄉人」的感覺持續加重,這天讀到Joyce寫的文字,懂了,釋懷了,療癒了,靈魂好似也溫柔堅強了起來。

0607 Do.

去市圖再把西班牙文法學習圖畫書借回家,以及另一本口語學習圖畫書。然後到童裝店逛了逛,原本想買給辰辰的尺寸被買走了,也許我可以買再大一點的,這樣兩年後剛好她可以穿?哈哈。

回家後很認真的讀過西班牙犯罪漫畫,並寫附在後面的練習題,這是家庭作業,昨天在咖啡館碰到的同學跟我說。

這是葡萄小時候。我們家阿布最愛葡萄了,要拍給她看。

拜託Elaine幫我買有中空戚風硬膜。對於現在手上在用的鋁製烤膜總還是挺忐忒的,尤其烤戚風的頻率這麼高。

覺得脂肪回填到上手臂了,但這週都還熱著(聽說週末還會熱到30度!)。。。實在不想運動。下週,說好下週重新開始第二波的減脂計劃,一定要做滿做好(所以把握這週吃好吃滿)!

道德式微。看到新聞,我想砍掉臉書帳號了。今天也將臉書資料打包下載,只不過還不知道能用什麼方式跟朋友們保持聯絡互動,或追蹤朋友們的近況(寫blog或者「還在」寫blog的很少了),尤其是現在人住在國外,挺傷腦筋的。

0608 Fr.

西班牙文課。智利老師笑著問我,我上週是不是白跑一趟。我笑著回答說是啊。他也一臉好笑的表情說他也是。我驚訝的說Echt ?! 他說後來翻了翻課表,的確當天是不用上課。有一位德國男同學(我們班同學多是退休年紀的銀髮族了)說他也白跑了一趟,還下大雨呢!哈哈哈,所以不是只有我跟智利老師這兩個歪果仁會搞錯,連德國人也會。

0609 Sa.

經過老城裏每週二四六都有的農夫市集,臨時起意的買了一公斤的優質粗白蘆筍,500g的德國櫻桃。

德國在地白蘆筍產季接近尾聲,但今年白蘆筍大產,現在可以在市集上以低一點的價格買到優質的白蘆筍(粗:7歐元/kg, 細:5歐元/kg, 尾端還未柴化。各地價錢不一樣,當然一定也有更便宜的)。


櫻桃季則剛開始,在先生的慫恿下我也買了500g,要4.5歐元。換算了一下,真的是比以前在台灣聽說的價格要便宜很多。當然,對台灣來說,櫻桃得進口,身價自然不便宜,就跟這兒的芒果一樣。先生說,我現在買的價格還算在高檔。哇,那我可期待櫻桃量產時了。索斯特近郊農場的現採櫻桃是下週就成熟可摘採,下週六就安排去農家摘很多很多的櫻桃吧!話說,這還是我搬到德國後最迷櫻桃跟當季莓果的一次,一定是因為天氣好價格親民的緣故!


奔室內花市,買了土壤,瓦盆,把放在水中兩週長出長根鬚的羅勒移到瓦盆中種好。接下來三週,每週都有羅勒與薄荷要從水杯移居到土壤中。說是不想浪費錢買香草,結果還不是花了錢買土壤買瓦盆,噗。(開始覺得有陽台是不錯的-但我現在住的地方沒陽台)

室內花市的繡球花盆栽。繡球花也是受德國人歡迎的植栽。
0610 So.

天氣很好,下午出門去走走,先生說無意中看到網路上寫關於在小城鎮Lippetal的教堂,其彩繪玻璃很特別,帶我去。

小教堂半開-大門開,但進到教堂座位區的門是鎖的。那彩繪玻璃窗,我一看就認出來了,跟索斯特主教堂的玻璃窗出自同個畫家。

進不去參觀,就到對面的小城堡花園走逛。看到了藍色蜻蜓,很是驚訝。小小的,飛來飛去,很難拍。突然停了一隻在我前面的木頭欄杆上,動也不動。快速的按了幾下快門,回家再放大來看青藍色的蜻蜓。嚇,我以為的一隻竟然是兩隻,只有一隻是藍色,一隻是綠色。真是不好意思,我好像拍到健康教育某一章內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