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9

〔Ausflug。巴伐利亞〕2018/05/12。羅森海姆(Rosenheim)-德國長壽影集Die Rosenheim-Cops拍攝城市


在慕尼黑停留的三天,臨時有一個白天沒有任何約,天氣又好,也不想待在城裏。以前住在慕尼黑時,跑了許多近郊(有些景點也還沒寫,哈哈)。雖然也很願意舊地重遊,無奈的是那些地方都有些遠,考慮到晚上還要到同事家聚餐,決定去車程只要一小時的Rosenheim走走。

  》Die Rosenheim-Cops《 是一部德國長壽犯罪影集,拍攝場景就在Rosenheim, 一開始我是為了能見到巴伐利亞經典景色以及多聽聽巴伐利亞方言,而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喜歡這影集也是因為裡面的角色鮮明,各帶點趣味,不那麼硬邦邦的。偶爾聽到有趣的對話,我還會跟先生邀功說我有聽懂說。

先生是覺得我有趣,一個臺灣太太喜歡巴伐利亞犯罪影集。

也不是真的為了這部犯罪影集而來,只不過想找個沒去過的城鎮走走。
一次世界大戰時的籌款項目,為藝術作品。每捐贈50芬尼可以在上面釘上一根釘子,最後一共超過3000根釘子在上面。所籌得總額超過8000馬克,捐給在戰爭中陣亡士兵的家人。
我們沒想過在這城市還挺有規模的,且這天天氣實在很好,徒步區有許多的遊客,非常的熱鬧。正值中午用餐時間,餐廳與咖啡館麵包店的戶外座位都坐得滿滿的。









廣場上有幾個市集攤位、賣烤香腸的,也有幾座推廣自然生態環境保護意識的攤位。


烤香腸攤位




就這麼散步走過徒步區,按了幾下快門。

這種展現打造藝術的店招是德國很美的風景之一


雖然是個不算是一線或二線的旅遊重點城市,但住在德國就是這樣,週末假日時到其他城鎮走走看看,也是很尋常的活動。不過以遠到而來的旅人來說,還是將時間留給其他旅遊重點城鎮較好。

這天實在熱得有些受不了,教堂是降溫的好去處。
聖尼古拉斯教區教堂(Stadtpfarrkirche St. Nikolaus)

羅森海姆(Rosenheim)的德文名字直譯是玫瑰(Rosen, 複數)家園(Heimat),只不過這城市名字並沒有明確的起源。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的主要元素多與玫瑰有關,





不以玫瑰為元素的玻璃彩窗圖案設計我也挺喜歡的。

其中一扇沒有以玫瑰為主要元素的玻璃彩窗


這間教堂經過多年翻修後,在2006年才重新開放。雖然是一間天主教教堂,但沒有一般天主教教堂有著豐富華麗的教堂空間設計。





包括教堂的祭檀空間也是如此,幾乎是我見過最簡潔的了
祭檀空間的兩翼有著非常獨特的設計:

Das A und O, 始與終,唯一與全部,最根本重要的

結束教堂參觀,我們前往離羅森海姆不遠的湖:Simsee

1 則留言:

  1. 无意中看到您的Blog 说巧不巧 我就在罗森海姆工作一家设计事务所工作 这个教堂就是我们公司的翻修的项目
    欢迎有空再来德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