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25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5. KW


0618 Mo.
眼睛複診。雙眼眼肌的協調性有很大的改善。Sehschule的眼科技師真的很專業,所以僅管每次都比預約的時間要晚一小時才輪到自己,我一點也不覺得困擾。

馬鈴薯田上滿滿的馬鈴薯花、玉米也都抽長了、大片的金黃色麥田、青色的黑麥田,都是索斯特沃土這陣子孕育中的物產,感恩上天賜與。

0619 Di.

白蘆筍再一週就算正式結束了。盛產變剩產。

因為天氣狀況良好,氣溫在四五月就比往常還要高,白蘆筍品質不但優良,產量更盛以往。雖然初上市時價格依舊很高,價格在後期降低,很正常,但低價而普遍質優,卻還是第一回。新聞訪問農家,農家說,天氣條件是例外的好,以致於他每天的白蘆筍產出都是兩倍,售價低,甚至到後來也賣不掉,不知道採收的白蘆筍該往哪邊送,索性就放棄採收量。受訪的一名民眾說,他今年吃了大概有20次的白蘆筍,接著一一數了起來他今年試過的白蘆筍餐:白蘆筍沙拉、白蘆筍土司、焗烤白蘆筍、白蘆筍佐荷蘭醬等等等等。雖然表情還好,但我聽起來好似帶點苦惱,忍不住笑了起來。話說,我好像還沒吃超過10次就覺得夠了。白蘆筍的食譜很多,在雜誌上看到許多配色鮮豔誘人的食譜,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耐性)處理做工繁複又要心細手巧的菜色,因此基本上在家出的白蘆筍餐都還是受限於以下這幾道。所以若要我吃上20次的白蘆筍,又受限於這些食譜,我應該也會受不了-而且我還挑食,荷蘭醬不吃,生的煙燻火腿不吃。。。

日本足球國家代表隊踢的真好,控球傳球穩當當的,搶球氣勢也不輸人,團隊運作默契十足-每說一句就覺得自己下意識的在噹德國足球隊。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看德國隊踢球挺生氣的,不是沒進球的緣故,而是一整個毫無頭緒的踢!德國隊今年要是兩場就回家,也不會太意外的。但我還是不敢去買德國對瑞典的運動彩券,我真怕會被丟出門去。

哥倫比亞也踢得不錯,令我欣賞的是他們沒有太多戲劇化的演出,雖然有犯規,但整體表現也不是太充滿惡意,而且與日本有著非常精彩的過招拆招,到最後兩隊卯足全勁,表現令人讚賞! 

去看了今年的Wippen活動. 這樣的活動聚集大票的索斯特市民令我驚訝。我也再次見識到德國人普遍的自私、忽略他人的行為(不是擋到我),而被影響的德國人連抱怨也沒,換個地方生存的反應讓我真覺得這是個令人感到困惑的民族。

0620 Mi.

繼續窩在家耗上一整天。學習是一定要的了,慢慢進行中。

前天在超市買了一顆品質不錯價格不到1.5歐元的西班牙網紋甜瓜,為了一直以來想烤的甜瓜戚風。那濃厚的果肉甜香撲鼻,十分誘人。今天將甜瓜切半,一半送回冰箱,另一半則去籽,挖了兩瓢烤戚風所需的份量後,就拿著湯匙把半顆甜瓜吃光了。想起在書上看到,野豬愛吃甜瓜。怎麼不愛,這麼香甜!

烤完的甜瓜戚風並沒有像莓果類戚風的隱約甜香氣,但蛋糕體外層則跟以甜度高的材料(如之前做的檸檬薄荷糖漿口味、薰衣草糖漿口味、蜂蜜口味、黑糖口味)一樣有著較深一點的顏色。明天試吃就知道結果了。

0621 Do.

昨晚作了很長很長的夢,僅管醒來後都忘得差不多了,而且有一段還是跟名人的小孩互動(what?!),感覺很好,真是奇特。

到市圖還了影片與書,繞到週間市集買了一公斤的櫻桃。兩個攤位都賣有深色優質的櫻桃,但價格還是在7~9歐元/kg。我直接去買了4歐元/kg的金黃亮紅櫻桃,老闆只收我3歐元,大概是因為這一批櫻桃都淋了剛下的那陣雨的關係。當然這價格的櫻桃賣相不完美,但其實挑掉幾顆是真的有點爛掉的,大部份都還不錯,即便是看起來像是有蟲蛀過的,切開來檢查也都沒有蟲。所以3歐元買到900多克的櫻桃,很划算。

試吃了昨天烤的甜瓜戚風,喔媽媽咪呀,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甜瓜香!

整天好好的讀西班牙文,因為明天要上西班牙文課。除了把上週教的內容讀過,持續在讀的還是西班牙圖畫式對話書,以對話來帶單字、文法學習,溫故知新。一直覺得西文沒有學得很好,實話也是沒有辦法學得像德文一樣,但其實也真的學了不少,不可以再小看持續的一點點努力堆積成的成果。

還在考慮要買冰與火之歌的原文小說。。。再多考慮幾天好了(因為也不急著讀,手邊這麼多待辦事項)。

真的不能想國家大事、人民福址、環境問題等等,我會爆炸(有烏托邦嗎?冰島好像不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冰島江湖比較小。他們會排斥東方人嗎?)。

0622 Fr.

又做了很長很長的夢,其中一段是拜訪了很久沒見的老同事阿姐。其實夢境裏都跟現實不一樣,但也許「有跟朋友相處」,醒來後心情也是飽滿愉快的。

賴到八點半起床,家裏一片安靜,先生已經去上班了。竟然沒有到床邊來親親抱抱說再見!還是因為我睡太熟而完全無知覺?盥洗後接到先生的簡訊,他已經到公司了,而因為我睡得太熟,他進房親我時我完全沒反應,所以就沒吵醒我。真是不好意思 >"<

德國人也會追求不同的生活移居到其他國家去生活,比方說克羅埃西亞。今天看到的電視報導。也許很多人都一直在尋找烏托邦,而每個人的烏托邦都不一定一樣。

氣溫降到10度,夏天明明才剛開始。

西班牙文課一直都很愉快,我喜歡週五上午這一班的同學們。這學期只剩三堂課,而最後一堂會是大家一起去湖邊咖啡館吃早餐。我想再繼續上課,只不過冬季學期從9月到12月中,而我在9、10這兩個月基本上常在旅途中,至少會錯過一半以上的課程。今天跟智利老師說了,等春季課程開始,我會繼續回到這個班上課。

新聞採訪了將房子牆面漆成德國國旗顏色,並標上四顆星星,代表四次足球世界冠軍紀錄。屋主其實也準備好了第五顆星,但談到此,他也沒什麼信心的說:欸,足球小將們,加把勁啊。

不,不是因為他們沒能力,而是因為明明有能力卻沒踢出一場他們對足球的初衷、用心與真心。(好啦,我知道這樣講很抽象)

糖不好,很可惜。不然帶小孩到海德堡這間糖果鋪自己動手做糖果,多歡樂。

喜歡Nanny,12歲的貓,已經是個「男人」了。


0623 Sa.

整夜沒睡好,肩頸難受,清晨甚至開始頭痛。實在是怕血管爆裂,睏睏的吞了一包阿斯匹靈沒什麼效,又吞了一包,頭痛才慢慢不見,但肩頸依舊是難受死了。今天好好的找適合一起進行的yoga影片,現在得趕快救自己的脊椎,不然細算身體那些退化症狀,怕是難以好好的,活得長久。

例行的,到烘豆咖啡館喝咖啡。老式碳火爐上有一部古早烘豆器,好美!




之前依食譜書拌的麵糊很稀,試作成果也不佳。將書擱了至少又一年多,這期間也讀了一本德文食譜書,決定了這次的麵糊比例。今天試拌小份量,擱一晚,明天試作就知道了。


晚餐雖然是蝦蝦茄醬義大利麵,但還是想烤很多蔬菜。長時間烤蔬菜又覺得浪費,翻了食譜書,正好昨天買了帶葉玉米,今天再去買蕃薯,都是烤完可以冷藏隔日食用的食材,完美。不過到底是誰提出蕃薯冰凍45分鐘後再烤的主意?雖然節省了時間,但成果難吃,像是浸了水的蕃薯。以後還是好好的烤久一點,別使用糟糕的小撇步。

報紙上列了歐洲各國家與美國的平均物價評比,冰島遙遙領先位居第一,是德國物價再加上15%。雖然以前就知道冰島物價貴。算了,我的烏托邦還是要有合理的基本生活物價的。

德國對瑞典。我是賭0:2,瑞典勝,德國回家。真心覺得讓他們跌一次慘慘的,才能知道自己是球員,是該認真踢球的。沒想到一開踢,我卻比我想像中還在意。對上瑞典,總算有好好踢,但很明顯的防守不足,踢球也很難突破瑞典人牆。。。可是有好好踢就好了,看起來動得多了,就算提前出局也沒關係,四年後再來。結果Kroos那一球,實在是傳奇。我不喜歡Boateng的球品,差勁極了。我也不懂Müller是怎麼回事,沒什麼表現。還好我的Kimmich認真踢球,其他幾個小將也很認真。至於隊長Neuer,  一定要按讚的!(話說,瑞典守門員也真的是很厲害!)

近郊農場當日現摘直送超市的草莓
0624 So.

天氣陰陰涼涼的。起床後拜託先生幫我背部滑罐,肩頸勉強又輕鬆些了。

把昨天拌的麵糊一次次的倒入盤中練習,煎出來的餅皮依舊不理想。不過烤盤器具是都沒問題,我想就是麵糊本身,以及煎的程度。再加油。

下午出門喝咖啡,順便逛了池塘邊公園的整修狀況,心情複雜。我依舊想念那棵美美的櫻花老樹。

日本對塞內加爾,球評也說擔心雙方身材的落差,日本球員會受傷。還好日本挺住,而且表現與塞內加爾不相上下。再者,這兩隊的球員球品素質都不錯,我喜歡看這樣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