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5

〔食譜試作〕豆漿肉醬麵線 (梅村月。月光食堂-回家晚餐 Seite 154)


去年秋天再次到京阪神旅行,除了能帶著先生欣賞日本的風景,享受日本的美食,認識日本的文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能大肆採買日本調味料與食材。其中,帶了好幾包的味噌回德國。白味噌大概都是煮味噌馬鈴薯燉肉時給用光了,手邊剩下的都是紅味噌。

昨天在超市買了豬絞肉,有一部份是為了今天這道豆漿肉醬麵線,我的週五午餐。

西班牙文下課後,快步的走回家。氣溫舒涼,陽光微微的照亮老城。

依著食譜,燙了麵線,炒香了豬絞肉後,將混合了味噌的調味料與絞肉拌勻,一旁的豆漿高湯也好了(冰箱還有1/3罐前天沒用完的雞高湯,完美!又,考慮了味噌有鹹度,所以湯頭本身我沒再調味)。將所有的食材組合,已迫不及待試吃。不過還得拍照存檔-反正午餐只有我一個人,餓不到我先生。

結果令我驚豔的,是在將味噌肉醬與麵條略拌之後,湯頭呈現的顏色真叫人食慾大增(只好又拿起手機拍照)。

這一碗豆漿肉醬麵線,同時解了我對肉燥的癮,以及對拉麵的饞。我決定將這道列入下週晚餐菜單,只要別告訴我先生,湯頭是豆漿(我學到了,有些食材最好都先斬後奏),那麼愛吃台南擔仔麵也愛吃日本拉麵的他,對味噌味道也很接受的他,應該會喜歡這道豆漿肉醬麵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