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9

〔德國生活。穗穗唸〕2018 | 24. KW


0611 Mo.

上一週的生活跟過往有些差別。上一週,暫時放下想寫的旅遊記錄,專心的生活著。這樣說好像也有點奇怪,畢竟寫旅遊記錄也是生活中的一部份。可能是太在乎了,想著,既然過往的旅遊文寫不完,至少儘可能寫完每一年的旅遊文也好。又,與此同時,隨著夏天漸至,玫瑰花開,我又樂不亦乎循著花香與繽紛的色彩,拍下老城裏那些開得或是華麗或是秀氣但幾乎都是熱熱鬧鬧的玫瑰花。然後整理照片起來又花上許多時間。。。etc, etc...這是一種好笑的壓力。
 
上週知道家族裡即將添個成員,而且還是一名小公主,實在歡喜,滿心期待中。

一個4x歲阿姨的困擾。聽著老同事的女兒叫我阿姨,感覺好奇怪,好像真的老了。其實都是我自己年輕時看待爸媽那一輩的阿姨的投射,我總覺得40歲以上都是老人家了,雖然不是真的老伯伯老奶奶,但就是一個不知道要怎麼應答的尷尬輩份。家族或親戚家中那些小小孩叫我阿姨,是沒什麼年紀感的阿姨,但碰上青春期以上的孩子這麼叫我。。。唉唉唉,手腳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擺。也不想端出長輩的樣子(其實連端出當姐姐的樣子也讓自己覺得好麻煩)。唉唉唉唉唉。

這陣子跟幾個朋友們或多或少的有來有往聊上幾句,讓我的心情也踏實很多。不是因為聊的內容,而是因為有互動的這個部份,會讓我感到安心,覺得「我」還在。

「冰與火之歌」第七季終於回到市圖了,在網頁上查到,立馬穿好衣鞋前去借出。是可以預約,但得再多花一歐元,我才不要,而且也沒那麼心急。這段時間就複習Elementary也挺好的。

我又食言了。預定運動前的一個小時倦倦懶懶的,就睡個30分鐘的午覺,然後延長了10分鐘,再延長了10分鐘,再延長。。。生理期,情有可原,好嗎。

0612 Di.

現在進化到只要有「減肥」念頭,肚子當下就餓了。我有著一個很沒態度也沒志氣的肚子。 (無奈)

運動, check.

今天晚餐:白蘆筍+兩集「冰與火之歌」

0613 Mi.

送了問候給大學同學,也真如自己所求,被同學鞭策學習了。(握拳)

運動,check.

「親愛的,我現在回家,大概19:45到家。妳可以切洋蔥了,並把水煮滾,加點醋。然後我愛妳,等會兒見。」

先生傳來的簡訊。是一道他愛吃的料理,我沒煮過,日昨在超市看到他家鄉來的香腸,他特別開心,就決定要吃Sauer Zipfel。我雖然看過餐廳出的這道菜,但也不認為這道料理像他說的那樣簡單了事。我先生可不是料理天才,搬到德國後讓他煮過一頓晚餐,我就決定接過燒菜這項活了。上網快快找了食譜,還好調味材料家裏都有。先生下班後:「煮水了嗎?放醋了嗎?」什麼話,我說,我使用高湯煮的,而且還把他指定的餐點都煮好了!「妳放了什麼醋?」食譜上寫要白醋,家裏一瓶深色的,一瓶蘋果醋,我當然用蘋果醋啦。之後先生邊吃邊說「妳知道嗎,通常餐廳都還會再放一片月桂葉。。。喔!妳有放耶!」="=...我還加了(米)酒跟現磨黑胡椒(其實還有一點糖),這位先生~(結果他堅持香腸要放在湯裏熱著,要吃時才拿一根到盤中,所以我沒辦法拍上菜="=)

將前一晚煮的蘆筍高湯做成蘆筍濃湯,不浪費食材。

冰與火之歌,又追了兩集。

0614 Do.

氣溫涼涼的,陽光暖暖的。穿著七分袖線衫出門走走,很舒適。臨時起意的到市圖,又借了一部DVD作為週末電影院. 照著我們每天欲罷不能追劇速度,第七季應該會在這週五就收看完畢。繞去農夫市集,在地白蘆筍真是盛產,如今5歐元/kg可以買到美美的綠/白蘆筍呢!只不過我已經吃了兩天蘆筍餐,得換一下口味才好。看了看果菜攤位上的櫻桃,一邊是4歐元/kg, 一邊是8歐元/kg. 我都沒買。等著週六去農家摘。

在線上把前一天沒看完的電視節目-關於「科隆大教堂的建築歷史」-配午餐吃完。

吃完午餐,雙眼迷惘。。。這溫度實在好睡,真糟糕。

不過還是有運動。還沒法再次認真的控制飲食,但只要有運動,就可以暫時遏止復胖。

0615 Fr.

今天的西文課很愉快,果然每天都做一點點西文練習是有幫助的。又,學了一首西班牙文歌,是給小朋友的催眠曲,好聽。

煮了月光食堂堂主食譜書「回家晚餐」中的這道「豆漿肉醬麵線」,大大滿足。

晚上則是做了百吃不厭的中式蜜汁烤排骨(第一次試作文、也拿來當聖誕節大餐),食譜來自松露阿
寄食譜書「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油醋甜椒也是來自食譜書「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中式蜜汁烤排骨
中式蜜汁烤排骨
整週的心情處於「動手作點什麼都好」,但就是僅管天氣好也不太想拿相機拍。活出自己的練習。。。

世足賽:西班牙對葡萄牙,踢平!

0616 Sa.

沒睡好。

結果近郊農家可摘的都是酸櫻桃。「酸的,我才不要。」有人(還有誰呢?不就是我先生)又小賭氣了。酸的都是拿去作蛋糕的,他要吃甜櫻桃。

今早行程就是:走去喝自己烘豆的咖啡館喝咖啡(老闆娘請了一人一顆比利時夾餡巧克力);


 

週末市集買櫻桃(都是自家種的,價格有賣相較差品種不同但也好吃的5歐/kg、賣相較好的7.5歐/kg以及另一攤位8.9歐/kg)。我買了5歐元/kg的500g,顏色金黃鮮紅,但賣相較差的櫻桃。實秤時其實攤位老板多給了很多,只是也不想再倒回攤位上;在另一個攤位買7歐元的深紅色甜櫻桃500g-完全輜銖必較;
5歐元/kg的櫻桃

到市圖借DVD. 沒想到第七季「冰與火之歌」只有七集,所以得再借些來度週末。倒是動心想跟大男孩借小說原文書來看。雖然市圖有德文版,但畢竟我們是看英文版的影集,有些字彙重複了好幾次大概也都有印象了,應該打鐵趁熱借原文版小說來讀才是。

動手做:繼榛果戚風後今天我試烤了杏仁果戚風-脫模後的邊邊的模樣有點糟,但吃起來真是好吃!有烤榛果戚風的經驗,我少放了些糖,但杏仁果戚風吃起來依舊「不缺甜」。也許堅果類的戚風的糖都可以少放(而且堅果類戚風的蛋糕體會比較脆弱)。

晚餐則是味噌肉醬拌麵,來自月光食堂堂主梅村月所著「回家晚餐」這本書中的食譜。不過我把蛋給弄得太熟了,味噌肉醬在鍋中有點久,冒出一點苦味(我吃不出來,但先生這麼說),所以不算成功(標準高),雖然還是好吃(笑瞇瞇)。

0617 So.

戴了耳塞,總算一夜好眠,睡得飽飽的。

作了夢,在夢裡上了一堂愉快的課,也有一段愉快的談話。

是個舒服清涼的早晨。到小房子咖啡館吃早餐,他們的鮭魚炒蛋與麵包都不錯,咖啡若再改善就更好了。

天空飄過的輕灰色雲朵比前一天多,明明氣象預報是說昨天天氣會比今天好。風吹來還有點涼。

到鄰近小城Arnsberg吃蛋糕。在德國想吃美味的蛋糕,拜託別在麵包店(也別在市集的麵包攤位,這兩處要吃到正點的蛋糕機會很低),要到真正的甜點店(或者在咖啡館)。要在奧地利維也納吃蛋糕倒不太怕吃到不好吃的(甚至可以當做主題之旅好嘛),只是口袋要深一點。
我的水果蛋糕是現場最後一塊,在我之前的一對夫妻要了七塊蛋糕外帶,其中兩塊是水果蛋糕。因為水果數量多,最後一塊頂部沒撐住而滑落;右邊那個是草玫香檳蛋糕。我的老天爺,這塊蛋糕中的香檳奶油層味道好美!
世足賽,德國對墨西哥。墨西哥隊防得好,踢得又充滿熱度,而德國隊的踢與防禦能力看不出來。第二場得贏,不然接下來德國會安靜很久。 (我該去買運動彩券嗎?但可能會被踢出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