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3

〔2016。丹麥。結婚去〕食在Tønder。Cafe Engel 天使咖啡館


一塊頂著藍色琺瑯壺的招牌,讓原本閒逛經過的我再次回頭,好好看這木板上寫什麼。天使咖啡館?我臨時改變了主意,暫時不去那間看起來很棒的MADSTEDET Johanne's咖啡館,而是拉著德哥走進不起眼的巷子裏。

穿過短巷後,是一塊小廣場,小廣場邊的這間禮品店外頭佈置很美,非常適合拍外景。隔個一條巷子-也就是後來我們拍結婚照的巷子-是一間外牆斑駁,白漆脫落的老屋子。屋子前面安著也上了白漆的桌椅,桌子上擺了支又舊又大的琺瑯壺。這兒,就是天使咖啡館了。


@天使咖啡館

拉開前門,會先碰到兩片厚窗簾,用來減少開門關門之際招進的冷風。厚簾後方是個小方廊,佈置不馬虎,三面牆各有巧思物品適當的擺著:左手邊掛著一排服飾,應該是商品;右手邊的磚牆也上了白漆,正前方有個門,門邊牆上的平台上也擺個藍色琺瑯壺。門後方是洗手間,門上掛著小男生小女生的圖案。可是剛踏進來時可不會注意到那是洗手間。

@小方廊右邊的牆

@小方廊前面
@小方廊前面,洗手間的門

@洗手間內的洗手檯空間

@洗手間裏的一面牆:看不懂@@

入口就在左手邊。一進屋內,這IKEA白 + 鄉村的空間陳設,跟日式風格的咖啡館有異曲同工之妙。牆面、桌椅、窗邊、櫃架,處處都打點得相當雅致。而披掛在椅背上的毛線編織毯子,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媽也會拿著勾針跟毛線一勾一拉,做出的漂亮杯墊、毛毯。邊間屋子的優勢是前面與側邊的牆上大扇窗能引進大片光線,加上些許室內燈光輔助,呈現小清新風格。

我真的很高興被心驅動而做出的選擇。

@我們坐的位子,超棒的。



@這該是跟咖啡有關的設備吧?後來在MADSTEDET Johanne's咖啡館也有看到。有誰知道是什麼用途呢?還請賜教哩。


@ 許多帶有時光氣味的物件也是販賣品


@我非常喜歡這一串用鐵片打造的葉子燈串
@應該把這張照片寄給我媽。。。


我們點了卡布奇諾,份量不小。咖啡的滋味很是特別,說不太上來。雖然喝過好咖啡,但我對咖啡這門知識幾乎是零。我在這兒喝到的咖啡-包括後來在MADSTEDET Johanne's咖啡館喝到的-並不是好喝或不好喝,而是我沒喝過這樣口味的咖啡,總感覺,好像是以壺泡磨細成粉的咖啡豆再倒出來的咖啡,味道也調得較淺,不知道是豆子用量的關係或是其他原因,是跟過去喝到的咖啡很不相同。

我知道一旦到了很想弄清楚原因的地步,就會很想窺探這門學問。罷特,不行!我手上還有許多事要做要學,機緣還不足,不要這麼沒有定性。 姑且還是當當凡人,享受跟德哥一起喝咖啡的氛圍及好時光。

凡人不上相,不過偶爾會遞相機給德哥,留下歲月痕跡,年老的時候還可以知道,曾經年輕的樣子。不過這種照片我也都會要求拍得好看,這要求可真折騰德哥。不過坐在窗邊,光線好,加上端著咖啡杯遮去了部份的臉,成相看起來還真是假掰有理,大大稱讚了德哥拿到B1評分。還不忘跟德哥教育一下:你看,女人其實很簡單的,給她拍張美美的照片,她就可以樂上很久。哈哈哈。

這是我們在天使咖啡館的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