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3

〔2016。丹麥。結婚去〕食在Tønder。MADSTEDET Johanne's咖啡館


這間要稱它是咖啡館嗎?

是啊,店門口掛著橢圓型的店招,上頭就是寫著CAFÉ,但從窗外望進店裏,左手邊的牆面從店頭到店尾,似乎賣著不少跟咖啡有關無關的產品,然後在廣告頁面上又寫著「Willkommen im Restaurant」,店家的正式名稱是MADSTEDET Johanne's,那個「MADSTEDET」是啥意思?而網址又是設定為Johanneskaffebar。。。別搞清楚了,那Cafe Victoria不也是個咖啡兼餐館?

MADSTEDET Johanne's每天的營業時間不一定相同,有時傍晚就關了,某一天可能營業到晚上九點。店門口的立牌上有提供的輕食內容,而且好像是營業時間內都有供應。店門口整面都是木框門窗,窗邊就設有座位,又是最受歡迎的位子,我們進去時兩個窗邊座位都有人了。

長型深遂的室內空間,吧在位在約莫前面1/3的位置,中間1/3則是兩側都有商品,最後面1/3也是座位區,而且坐位上多放有皮毛毯,空間較前面的寬敞。

@最後方的空間

@前方1/3的空間,我們這一側


@前方1/3的空間,對面那一側


@大門進來

由於櫃架上有許多商品,我也不好意思對著商品猛拍。陳列的除了照片中看得到的杯款、容器,還有巧克力、果醬、醃漬橄欖、橄欖油、醋、咖啡、茶葉、乾燥香料、糖果、許多種類的酒(包括威士忌)、吃喝相關的用具,琳瑯滿目。價格,自是不斐。(付完餐點費用後,德哥想用掉手上的丹麥克朗,所以要我去挑商品,我也挺行的,挑了一瓶天然初榨橄欖油,然後五包單份茶葉,剛剛好用完全部的克朗。)

我們到櫃台點了咖啡。德哥點了蛋糕,我不餓,也不想吃甜食。但嘗了一口德哥點的蛋糕,滋味很好。 咖啡則跟天使咖啡館的很相似,只是濃度不太一樣。(後來我回到索斯特時,在那間柴燒窯烤麵包店也喝到有點像的咖啡。)

喝著咖啡的同時,翻著桌上小張menu,看到一道Pink Chicken三明治配薯片,挺感興趣的。拜託德哥幫我到櫃台點餐,又吩咐別加dressing,我不知道那些醬汁是什麼醬,怕是美乃滋做底的,不愛。結果這單一下,害得廚房小哥跑出來問,能否添點醬汁,不然他沒辦法做這道。


我其實是很不好意思的,雖然知道每個廚師設計的菜有其考量,可是我對醬汁就是有沒法妥協的地方。於是拜託小哥,淋點橄欖油也就好了。還好他沒像電影中那個法國廚師對我訓話,而是立刻點頭的回頭處理我那一份餐點。

這盤粉紅雞三明治端上來時實在讓我吃驚:份量不小耶。

(應該是)炸過的雞肉鋪在黑麵包上,除了淋有橄欖油外應該還添了醋。雞肉上頭的紅色條狀,猜想是甜菜根,也將搭配的生菜染得紅紅的,味道清爽好吃。雖說這雞肉該是主角,可是這薯片可是搶足鋒頭。

薯片很明顯是用將馬鈴薯切薄片下去炸的,端上來時還挺熱的,灑在薯片上的調味料剛剛好。熱的時候,吃起來並不是很美味,反而是冷掉的時候變得相當好吃。盤子上還附上一小碟棕色沾醬,那味道很熟悉,但我想不起來是什麼。當下其實也不是很確定,這沾醬是給雞肉的,還是給薯片的。不過因為薯片冷掉時超好吃的,我就都拿雞肉去沾取沾醬啦~

我其實也有偷瞄別桌點的餐,看起來也是可口的很。這間咖啡館推出的輕食餐點有下功夫,很具水準,我非常滿意自己的好奇心讓我品嘗到輕食好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