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4

〔食譜試作〕明蝦細扁麵(Jamie Oliver。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Seite 222)


義大利麵是我們每週至少一回的晚餐項目,搭配的不是甜蝦(冷凍蝦)就是鮭魚(冷凍鮭魚)。偶爾我們也會依食譜書而做些不同組合的義大利麵。

傑米這本療癒食譜中,我先試作這道義大利麵:明蝦細扁麵。前一道試作的「直麵,鮪魚、檸檬和芝麻葉」,還剩下很多芝麻葉,下一餐要來煮這道,除了缺少明蝦之外,其他都不缺。超市有賣冷凍明蝦,不過是去了蝦頭的。之前做西班牙海鮮燉飯時的經驗告訴我,「蝦味」最主要來自蝦頭跟蝦肉。我想,這道也只能「蝦味」少一點點了。

冷凍明蝦退冰後,去腸泥,再用保師傅的方法幫明蝦淨身。雖然沒有蝦頭,我還是把蝦殼都下鍋去炒了,後來炒蝦肉時,那氣味就出來了。蕃茄醬汁的部份,依食譜上說是要用手持攪拌機去攪,我之前用手持攪拌機的經驗不是太好,事倍功半,所以這回是直接丟進果汁裏打。

我下的蕃紅花的量可能多了些,所以醬汁成色是橙色,而不是紅色。

用餐之前要先拍照。我只拍我那一盤,因為先生不吃芝麻葉,即便擺著裝飾最後還是我要吃掉芝麻葉。我這盤上頭的辣椒切片,是因為在炒料時發現可能辣度會超過先生的負荷程度,所以又趕緊撈了部份起來,那些,就在最後上桌時放在嗜辣的我這盤囉。

Guten Appet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