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3

〔2016。丹麥。結婚去〕食在Tønder。Café Victoria


Tønder行人步道區不大,但一條主要大街上有4+1間咖啡館,各有各的風格,也經營得不含糊,讓我們印象相當深刻。

我說4+1,是因為+1是一間叫Cafe Engel(天使咖啡)的咖啡館,位在巷弄內,並在主街上擺了指引的立牌。另外4間,有一間度假去了,營業著的三間各別是:Café Kridt(沒進去)、MADSTEDET Johanne's、以及這篇要介紹的Café Victoria.

白天時經過Café Victoria時是完全無感於它的存在。不過夜裏街道巷弄一片寂靜,只有Café Kridt以及Café Victoria透出較足的燈光,彷彿是森林盡頭的溫暖小屋,提供夜歸人一個裹腹之處。從窗戶望進去,看不清Café Kridt的模樣,而德哥不知從哪讀到的,說Café Victoria是相當被推薦的用餐地點。

Tønder不是沒有餐廳。主街上有間中菜餐館。市政廳對面也有一間HOTEL附設的高檔餐廳。此外,民宿主人提供了一處位在德丹邊境的德國餐廳,還附上菜單,選擇多樣價格亦相當實惠。開車幾分鐘就能抵達。不過我們都懶得再跑遠,也不想進歐洲這兒口味在地化的中菜館。

Café Victoria內部裝潢很古色古香,暖色燈光,帶有一些英式風格,但空間寬敞,每一桌都有足夠的起身空間。面對街道的是兩對木框窗,窗邊排有兩張桌子,窗邊下方就是暖氣,不怕窗外的寒冷透過窗戶傳了進來,是我們覺得最有氣氛,也最喜愛的座位。吧台後面也有座位空間。它的菜單是仿舊報紙頁面設計,讓我想到奧地利Sacher Hotel 餐廳桌上用古點小型報夾夾著的飯店歷史典故。雖然是間咖啡館,可是提供了許多主食類別,其中以各式漢堡做為主打,此外還有沙拉吧、前菜以及甜點。

在德國進餐廳,若餐廳沒有註明需服務人員帶位,多半都是自行找到位子坐下,服務該區的人員會招呼。第一晚,我們在咖啡館裏找到座位後坐下翻菜單,我觀察了一下四週,眼尖的發現在這兒消費要到櫃台點單並付款,然後自行將飲料端回座位。服務生只負責吧台工作以及送餐。這倒也是省人力的好辦法。


由於我暫時不想吃牛肉,因此能選擇的就少了許多。第一晚我點了香煎雞肉蘑菇醬義麵,德哥點了漢堡肉,另外加點一份義式起士麵包當前菜。氣泡飲料跟啤酒自然也不會缺席。

德哥還看到咖啡館當日有推花椰菜濃湯,問我要不要加點。我瞄了一下價錢,換算成歐元,嫌太貴而搖頭。

這道前菜頗讓我們驚訝,麵包烤得香熱鬆軟,應該也用大蒜塗抹了幾次,融化在上頭的起司亦很美味,不需沾醬就非常的好吃。


德哥的漢堡肉份量也很足,另外還搭咖啡館出名的核桃麵包。其實這一晚我們吃到的核桃麵包並不出色,這類型的麵包,在我們心中有個高標準範本-索斯特的柴燒窯烤麵包。不過第二晚吃到的核桃麵包就非常好吃,我也不明白道理何在。


我點的蘑菇義麵。雞肉煎得非常好,調味也剛剛好,蘑菇醬很濃郁,份量也很足。

第二晚,窗邊的座位空了出來,我們幸運的坐在這兒用餐。


這晚再仔細的讀了菜單,我們挑了甜蝦當前菜,因為還想試它的甜點,我以就不加點好吃的義式起司麵包。德哥點了三明治,我則點一份海鮮餐:有炸魚、這一帶海域的蝦仁、生鮭魚片、雙色魚子醬、蘆筍與生菜。

前菜的甜蝦沾香料橄欖油,超級好吃。切成條狀,烤得脆口撲香,還有薄薄鹽片撒在上頭,非常的好吃。德哥的三明治看起來就色香味俱全,而我的海鮮盤則是讓愛吃海鮮的我食指大動!除了炸魚的魚肉太薄,裹粉太厚之外,一切都相當的好。結果吃完主餐之後,還是非常的飽,沒有空間塞甜點。

這兩天都非假日,但餐館內用餐客人不少。我們試過兩晚不同的餐點,很滿意,真不愧是Tønder最受歡迎的咖啡餐館。(結果我們沒點過一杯咖啡。。。)

@前菜甜蝦
@德哥的三明治餐
@我的北海海鮮盤。德哥見鏡頭轉移,就趕緊壓緊他的三明治準備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